懷孕要做的大小檢查真的很多~

從每次例行的驗尿量血壓、

12W做的抽血檢查、

16W的唐氏症四指標檢查

一直到今天要分享的高層次超音波

 

其實一開始對高層次超音波真的只有茫然可言

因為泡芙媽咪手冊上那張"診所貼的自費檢查表"中

關於高層次超音波的"應檢測對象"

是什麼都沒有提也~

只有簡單地寫說"14~18W由醫生轉診至醫學中心、自費接受檢查、每項3000元"

(因為它同時跟3D、4D超音波並列)

 

一直到17W時參加了惠氏S26的媽媽教室

請到林新醫院的林宗毅主任

講授的「甜蜜的負擔、幸福的未來」

介紹媽咪們在孕期所做的各項檢查的內容及重要性之後

我才發現原來高層次超音波這麼重要

 

簡單來說

高層次超音波就是在檢查寶寶的細部結構

每個月媽咪們到婦產科照的腹部超音波

其實都可以聽到寶寶的心跳

大約地看到頭、身體和四肢等

但是透過高層次超音波

則可以看得出來寶寶更多的器官是不是都"按照時程"地在發育

 

同時

已經有兩個漂亮寶貝的阿姨也告訴我

她當時並沒有做羊膜穿刺

但是做了高層次

 

聽到阿姨這麼說

讓我更確定自己做高層次的決心

 

於是我就打電話想預約我的產檢診所的高層次超音波

沒想到電話那頭的護士告訴我

診所沒有高層次的設備,所以我必須自行到大醫院去檢查

 

聽到的當下我著實有點無力

想說明明每次產檢都大排長龍

彷彿全大里區的媽咪都來這裡產檢的診所

怎麼會沒有高層次超音波呢

 

後來冷靜下來想想

其實說明單上早就註明"須轉診至醫學中心"啦

 

這時候當然就要開始無止盡地求助估狗大師

這才明白

目前高層次超音波的技術好像也還沒有非常普及

所以要照一個高層次超音波比我想像中的困難多了

 

以泡芙媽急躁的個性

這時我已經快要跳起來了

 

泡芙爸比關心地問我查詢的結果怎麼樣

我還裝作若無其事地回答他說:

還是等下次產檢時問看看醫生有沒有建議的醫院好了

 

但上一秒才說完

下一秒我又開始"迫不及待"了

 

於是我請泡芙爸比替我請教他的兩個朋友

沒想到得到的答案都是沒有!!

這才發現原來要在台中照個高層次超音波是這樣一件難事

 

慢慢地我逐漸要放棄所有的作戰計畫了

這時候泡芙阿嬤

(首次登場!鏘!鏘!

但她一定很不爽我叫她泡芙阿嬤(仰天長笑~~)

提醒我可以回以前在台北就診的婦產科做檢查

畢竟手上有我的病歷

對我的身體狀況比較清楚

我們也都可以比較放心

 

泡芙媽咪聽到作戰計畫C居然說時遲那時快地自己跳出來

就抱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拿起手機打電話到婦產科預約了

 

(因為擔心無法直接預約高層次超音波

而是需要看診過後再安排醫師的時間)

 

沒想到一切都意外的順利

不用看診就可以直接預約

而且還幸運地預約到最適合照高層次的21W當週

那個當下心中的大石頭全都放下來了

(只能說孕期的過程就是一顆又一顆的石頭一直放下來XD)

 

現在就等著下禮拜到醫院去做高層次

當天就可以拿到報告跟光碟囉~~

等做完再跟各位爸比媽咪分享!!

 

預約高層次診所:愛文診所

預約醫師:仇思源醫師

費用:檢查費用3000元+掛號費200元

診所網站:http://www.obs-gyn.com.tw/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喔

♡謝謝你們♡

 

同場加映♡[Mommy Diary] 適合唱給寶寶聽的胎教歌曲分享

      [Mommy Diary] 好吃到忘了拍照的好婆婆月子餐試吃 

      [Mommy Diary] 小泡芙的高層次超音波

      [Mommy Diary] 有點失望的廣和月子餐試吃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