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D_2666.jpg  

泡芙爸媽的婚禮主持人─秋伶

除了婚佈跟新秘以外

婚禮主持人是泡芙媽咪在籌備婚禮時

最在意的第三名!!

(雖然隨著籌備婚禮的日子越來越多

爬了越來越多文

慢慢發現什麼都嘛很重要)

 

或許因為泡芙媽咪一直以來都是個控制狂

小時候就老是當班長

國中在樂隊擔任指揮

高中又在社團擔負重要的角色

早就已經習慣要把場子Hold在自己的手裡才會甘願

所以一開始接觸自己的婚禮

就覺得當天一定要很有條不紊

巴不得自己就站在司儀台發號司令

(雖然當天還是有露出馬腳)

 

之前的文章有提過

選擇宴客的飯店是以住宿為主

所以在宴客這方面

算是很新手

又是新開幕沒多久的飯店

(據說泡芙媽咪是飯店舉行婚禮的第七對新人)

真的是超級無敵新的

 

想當然爾

他們也沒有所謂的婚禮主持人或是婚企

於是一切的一切都只好靠泡芙媽自己的努力XD

 

在VW爬了好多文

看了很多主持人的資料

慢慢地在心中也有了我需要什麼樣的婚禮主持人

的藍圖

希望她是一個很有親和力

容易親近

不會太強勢

同時又要有經驗

可以Hold得住全場的主持人

後來

接觸到了甜湯圓婚禮主持/企劃

光是主人思齊就完全兼具了以上的條件

想知道泡芙媽和思齊的故事請看

[囍]泡芙爸媽的婚禮主持『仲介』─甜湯圓婚禮主持/企劃

 

根據泡芙媽咪以上的需求

同時主持人又要可以國台語雙聲道

思齊給了我3~4位主持人的影片

讓我可以根據主持的風格去挑選我覺得對味的主持人

於是泡芙媽找到了在婚禮中最重要的這個好朋友─秋伶

 

從簽約一直到婚禮

我們成了最親密的好朋友

每天跟她的對話可能比跟泡芙爸的還多

遇到任何婚禮相關的疑難雜症都是先找她

因為秋伶同時也是婚禮歌手

所以碰上了泡芙媽咪這種龜毛的音樂控

自然可以請教她更多

 

因為泡芙媽咪對婚禮其實有很多很多的憧憬

但以前一直以為自己會很晚婚

所以當決定要把自己交給泡芙爸時

心裡的那片藍圖根本連底稿都沒有

 

一開始

秋伶先請泡芙媽咪"交作業"

讓秋伶可以了解泡芙爸媽的故事

同時也透過發問的問題

知道我們想要的婚禮風格大概是怎麼樣

然後進一步地向我們確認

需要什麼額外的協助

例如婚禮樂團、音控廠商等等

 

知道泡芙媽咪有一些"非要不可"的活動以後

秋伶超級迅速地就給了我一份企劃書

簡單地列上了第一次幫我安排的流程

中間經歷了無數次的討論與修改

最後成就了泡芙爸媽完美的訂婚流程

想複習訂婚流程請看這裡✔[囍]泡芙爸比&媽咪的婚禮流程

 

婚宴當天一到達會場

秋伶早就在現場standby了

而且已經和我的小幫手進行過最後的音樂確認

看到我匆忙地抵達

秋伶非常鎮定不急不徐地請我上台測試麥克風架的高度

然後告訴我

不用擔心,今天一切交給她就對了

 

果然

她幫泡芙媽咪鎮住了全場

進場

完成了泡芙媽咪

讓泡芙爸跟泡芙爺擁抱

的心願

NDD_1926.jpg NDD_1937.jpg  

輪到泡芙媽挽著泡芙嬤的手進場

她也把全場的氣氛帶到最高點

NDD_1950.jpg  

交手時更讓好多泡芙媽咪的好朋友都感動地落淚了

NDD_1993.jpg   

關於台灣人比較不熟悉的倒沙儀式

一直是泡芙媽咪很擔心的一項

因為怕賓客不了解倒沙儀式的含意

在這個活動時大家就會霧煞煞

 

沒想到

當初提到倒沙儀式時

秋伶甚至主動提議

可以將新人倒沙

延伸到主婚人也加入倒沙的儀式

因為這象徵的是

爸爸媽媽為我們打造的基底

現在要交給我們

讓我們去建立屬於我們的家庭

 

整段儀式都進行的很流暢

儀式的含意秋伶也幫我解釋地很清楚

甚至比我想像的更豐富也完整

NDD_2110.jpg NDD_2148.jpg  

謝親恩

秋伶讓我可以很自在地讀出自己寫的卡片

然後也不至於哭得太誇張

看看照片

原來秋伶也深深被泡芙媽咪感動呢

 

在泡芙媽咪換裝的同時

秋伶幫泡芙媽完成了另一個心願

演唱炮仔聲獻給泡芙嬤

因為知道這麼澎湃的歌詞內容

一定又要讓多愁善感的泡芙媽淚崩

但是又好想讓泡芙嬤聽到這首

幾乎完全符合我心情的歌

所以秋伶就貼心地送我這個"撒必思"

多虧秋伶的歌聲

延續了謝親恩的感動氣氛

讓整個典禮可以順利地再由溫馨感人

轉而活潑愉快

NDD_2368.jpg  

訴情衷這段時間是本來就安排好的

但秋伶給了泡芙媽咪一個驚喜

現場請泡芙爸單膝下跪

重演求婚的片段

也可能是秋伶有偷偷找泡芙爸比串通

婚禮那天泡芙爸比講的話真的很令人動容

NDD_2474.jpg  

抽捧花的階段

秋伶讓上台抽"獎"的朋友們都很有參與感

也是一一向泡芙媽的好姐妹傳遞這個儀式的重要含意

讓抽到捧花的女孩兒更加覺得開心

 

面對混亂的"媒人當天才說要見魚離席"

時間極短的敬酒

秋伶也臨危不亂地幫我們Hold住場面

最後婚禮終於圓滿地結束

 

雖然行程塞得滿滿滿

但是在婚宴結束後

大家都紛紛告訴泡芙媽

當天很感人記憶很深刻

也有許多親戚長輩事後告訴泡芙嬤

參加過了泡芙爸媽的婚禮

覺得去喝別人的喜酒都好無趣

 

一聽到這樣的好評

泡芙媽咪知道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NDD_2257.jpg    

謝謝秋伶這麼貼心細心

不只要為我做為一個婚禮主持人

身兼了婚禮企劃

同時當天還要串場當一下婚禮歌手

婚禮前不但一一為我確認每一樣活動的細節

包括我們演唱的歌曲都還幫我們分段

設想好各個活動需要的道具

在每一個時程提醒我該完成的進度

最後的最後

讓我們的婚禮可以完美又準時地結束

 

婚禮結束後

我們還是像好朋友般保持聯繫

雖然結婚沒有請主持人

但秋伶一樣關心我的進度

提醒我一些小細節

甚至知道我有了小泡芙以後

貼心地跟我分享她的媽媽經

 

真的很慶幸自己的婚禮可以這麼圓滿的落幕

也開心自己因為婚禮而結交了這樣的好朋友

真心把甜湯圓婚禮主持/企劃 秋伶推薦給大家呢~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喔

♡謝謝你們♡

 

同場加映♡[囍] 泡芙爸媽文定儀式大公開(訂婚儀式流程&12禮清單)

      [囍] 泡芙爸媽的婚禮主持『仲介』─甜湯圓婚禮主持/企劃

      [囍] 泡芙爸媽的浪漫花園婚禮佈置

      [囍] 泡芙爸媽的婚禮歌曲終極77首☆本文被收錄於非常婚禮精華文章

      [囍] 泡芙爸比&媽咪的婚禮流程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