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值小泡芙滿27W的日子

泡芙媽咪決定把這些日子以來

每天洗完澡會唱給小泡芙聽的歌曲分享給大家

讓媽咪們也可以趁寶寶在肚子裡的時候

就唱唱歌給寶寶聽

以後寶寶出生了

只要聽到這些歌曲就會比較有安全感喔~

 

1.寶貝-張懸 

歌詞:

我的寶貝 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 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讓你喜歡這世界

嘩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唉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我的寶貝 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很好眠
我的小鬼 小鬼 捏捏你的小臉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整首歌很適合唱給寶寶聽

泡芙媽咪以前就常唱給小表妹聽

把這首歌當成小表妹的搖籃曲

現在有了泡芙

當然還是把寶貝拿來當首選歌曲囉~

 

2.小星星-兒歌

歌詞: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掛在天上放光明 好像許多小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是相當簡單的一首兒歌

感覺應該是寶寶最容易琅琅上口的

其實唱什麼兒歌都可以唷~

泡芙媽咪就挑了一首歌詞當中有提到五官的歌曲

往後唱給寶寶聽的時候可以帶她一一認識自己的五官

 

3.心肝寶貝-鳳飛飛

歌詞: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才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不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泡芙媽咪之前在[囍]泡芙爸媽的婚禮歌曲終極77首

有提過這是泡芙嬤小時候都會唱給我聽的歌

所以除了唱給我們的"掌上明珠"聽以外

更有傳承的意味

每次唱這首歌給小泡芙聽都特別有感觸呢

 

4.I Wanna Be With You-徐婕兒 

歌詞:

沒力氣 總是懶洋洋地 賴著你

懷裡頑皮嬉戲 是該做些事 心裡又甜蜜得

不想要 不想要 睜開眼睛

 

我和你頻率如此接近 沒壓力 自在做我自己

第一次感受 這種愛的決心

只想要只想要 和你一起

 

I WANNA BE WITH YOU 愛你好幸福

想要和你建造一個 愛的小屋

I WANNA BE WITH YOU 愛你好滿足

享受最甜美的束縛 有你的呵護 我不再孤獨

 

其實是唱給情人聽的歌

但還是想讓寶寶知道

可以賴在爸爸媽媽的懷裡頑皮嬉戲

爸爸媽媽也很期待馬上就要和她一起建造的幸福小屋

 

歌詞內容唱給寶寶聽反而另有一番風味呢!

 

5.茉莉花-兒歌 

歌詞: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

又香又白人人誇

讓我來將你摘下

送給別人家

茉莉花呀茉莉花

 

上網搜尋了影片才知道

原來這首兒歌蔡琴和黃鶯鶯都有唱

 

唱這首歌純粹就是因為它的節奏很和緩

希望小寶寶"芬芳又美麗"

哈哈

 

6.最想環遊的世界-梁靜茹 

歌詞:

聊天是甜蜜的習慣

把心情都交換 一天才算完

簡單是我要的浪漫

你語氣有心疼 我就更勇敢

 

我今天 我明天 最想環遊的世界

就是你 最內心 的世界

我後天 大後天 也不疲倦的想念

會是你 看著我 笑的眼

 

真愛像一座秘密花園

隨時有新的發現 得到新的體驗

兩個人彼此挖掘 再一起比對和回味

然後瞭解越深 相愛越深 轉眼就永遠

 

你的臂彎像片沙灘

既厚實又柔軟 能給我心安

陽光在你心裡燦爛

從指間傳遞著 總讓我溫暖

 

遠方像蜿蜒的海洋

從晨光到向晚 景色會變換

我們走過萬水千山

辛酸會變答案 愛是歸屬感

我今天 我明天 最想環遊的世界

就是你 最內心 的世界

管陰天 管雨天 我的心會是晴天

照亮你 多雲的 那一面

 

這首歌其實也是在婚禮歌單裡

屬於唱給情人聽的

 

但是歌詞內容還是有許多可以唱給寶寶唷

讓寶寶知道無論陰天雨天

爸比媽咪都會像晴天一般照亮他

感覺就是很甜蜜

 

7.三吋日光-梁靜茹

歌詞:

深秋山頂風微涼 戀人並肩傻傻看夕陽

仰望你為我敞開的天窗

一段日光落在手心 三吋長

 

你說秋天掌上的日光 一吋能許一個願望

希望我愛的人健康 個性很善良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小小的倔強

你的浪漫只有我懂欣賞

能讓眼淚長出翅膀飛離我臉龐

 

還想每天用咖啡香不讓你賴床

週末傍晚踩著單車逛黃昏市場

我的浪漫只有你懂欣賞

就讓每個颱風晚上不恐慌緊張

 

第三個願望還不想講

你自己想一想 問微笑的月光

 

一人一支閃閃仙女棒 好像我們指尖有星光

很燙可是很燦爛很漂亮

一點點光捧在手上像太陽

等到世界末日你再講 那個願望一起握緊不放

 

阿哈~

又把唱給泡芙阿爸聽的歌拿來唱給小泡芙聽

希望我愛的泡芙阿爸還有小泡芙

健康、個性很善良

 

給彼此只有對方懂的浪漫

一直走到地老天荒

 

唱給寶寶聽的歌呀

泡芙媽咪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限制

因為不是直接聽音樂

所以節奏其實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於是不難發現

很多唱給情人的歌

歌詞內容跟意境就很適合唱給寶寶聽

 

所以啊

爸比媽咪們想唱歌給寶寶聽

往這個方向找準沒錯喔~

 

至於泡芙媽咪天天唱的呢

目前是這七首在輪替

不過不是每一首都可以很完整地唱出整首歌啦

畢竟孕媽咪的DHA都先給寶寶了嘛~

記性也沒那麼好

所以大部份都是唱唱副歌而已~

 

主要是要讓寶寶聽音樂

習慣媽媽的聲音囉~

今天泡芙媽咪就先分享這七首歌

之後有找到適合唱給寶寶聽的歌

再跟大家分享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喔

♡謝謝你們♡

 

同場加映♡[Mommy Diary] 長崎房蛋糕專賣店─彌月蛋糕免費試吃心得

      [Mommy Diary] 好吃到忘了拍照的好婆婆月子餐試吃 

      [Mommy Diary] 小泡芙的高層次超音波

      [Mommy Diary] 有點失望的廣和月子餐試吃

      [Mommy Diary] 預約好了高層次超音波!!!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