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工具

下下禮拜小泡芙就要滿四個月了~~~

準備副食品一直是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部份

畢竟我們家都是泡芙爸在下廚,我在廚房唯一的功用就只有洗米、煮飯及備料

[副食品] 工具一直以來都拜讀著黃瑽寧醫師的診斷旅程

看了他在親子天下發表的:〈如何幫寶寶添加副食品〉之後

讓我更下定了決心要從小泡芙四個月開始讓她嘗試副食品

所以懷孕時我就買了《小雨麻的副食品全紀錄》

每一回在親子雜誌上看到的副食品食譜也都剪剪貼貼到筆記本上

哎~常言道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目前為止我已經放棄成為美女人了...

只能督促自己做個勤奮的媽媽,也期望自己可以藉由副食品的這個階段廚藝大進擊

(完全看不出可能性在哪XDD)

[副食品] 工具

看了我過往的文章應該不難發現

我無疑是在有了小泡芙之後更加大肆地展開我的購買慾

泡芙嬤看到大眼蛙神奇喝水杯外盒上的「8M適用」時問我:

才3個半月,這麼早買幹麻...

我整個啞口無言啊XD

[彌月] 副食品組合.jpg第一階段的副食品從米湯、米糊開始

不需要太在意寶寶的量,主要是訓練寶寶的吞嚥能力

所以我想先用滿月時收到的喜多七件組擋著先

萬一真的不堪負荷的話再來研究要買哪一個品牌的調理機或攪拌棒

(或者在看文章的你/妳有不錯的人選的話,歡迎跟我分享!!)

[副食品] 工具

1.副食品界必備的第一支湯匙貝親軟質安全湯匙

許多媽咪都分享了這組湯匙,有道是右邊那黃色湯匙用途不明XD

不過我在MallDJ上看到單支的湯匙是9M適用

擔心不是左邊這支,不敢冒險,還是購入了一整組

[副食品] 工具

2.第二階段適用的:黃色小鴨學習湯匙

開始吃固體食物以後就可以派上用場啦

小雨麻說:如果從頭開始,會選擇只購買貝親粉紅色+這支黃色小鴨學習湯匙

直接跟進!!!

[副食品] 工具

3. DOOBY大眼蛙神奇喝水杯

這也是小雨麻推薦的必備喝水杯XD

據說小雨第一次接觸時就喝到水了喔~

期待小泡芙也有這麼棒的第一次體驗

[副食品] 工具

4. thinkbaby不鏽鋼餐具組

現今人氣no.1的寶寶餐具

餐具本身的不鏽鋼可以直接加熱、冷藏保鮮

再套上外層的繽紛色彩,難怪是阿母最愛單品!

[副食品] 工具

5. brothermax副食品分裝盒(小號40ml)

第一階段的副食品量不多,家裡又沒有天天開伙

所以先把分裝盒準備起來,

相中了brothermax分裝盒很好取出的這一點決定購入!

[副食品] 工具

6. 2angels副食品儲存杯(大號120ml) [體驗商品]

超級榮幸在小泡芙還沒開始副食品之路就收到體驗邀約~

小泡芙是幸運星無誤

[副食品] 工具

7. brothermax 3合1攜帶圍兜

關於圍兜我也做了好多功課

防水的、吸水的、立體的、軟膠的還有長袖、短袖的

我想我之後會購入非常多XD

這回是先採買了感覺第一階段就派得上用場

而且還可以接住食物的多用途攜帶圍兜

 

8. Anbebe幫寶椅

餐椅的比較也是做了很多功課

原本屬意買IKEA放家裡、flippa放車上

但兩者現階段都還沒辦法坐

本來想說不然就將就著用推車或汽座餵吧

但泡芙爸最討厭麻煩事....

不想車上、家裡來回一直搬來搬去

於是我興沖沖地購入幫寶椅(又是滿足個人私慾的感覺XD)

結果今天一試坐才發現,小泡芙脖子不夠硬

所以還是要到開始吃的那天看看可不可以坐了

如果沒辦法的話只好我自己去扛汽座了...

 

以上是我在小泡芙3M20D準備完畢的副食品工具們

待小泡芙正式開始食/使用後會再跟大家分享心得

 

打完收工,祝福大家的寶寶副食品之路都無比順遂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找我們玩耍喔

♡謝謝你們♡

 泡芙媽咪婚禮控vs孕媽咪的碎碎唸         泡芙媽咪婚禮控vs孕媽咪的碎碎唸

同場加映♡[副食品ღ食譜] (5M)南瓜拯救了綠花菜─綠花椰菜泥、南瓜泥

       [副食品ღ食譜] (5M)甜甜的好好吃喔─紅蘿蔔泥

       [副食品ღ食譜] (4M)試試青菜吧!我要當不挑食小孩─高麗菜泥

      [副食品ღ食譜] (4M)屬於寶寶的第一道料理─米湯/米糊/十倍粥冰磚

      [副食品] 2015寶寶米精麥精試用免費索取懶人包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