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735

(不惜祭出婚前的美照,畢竟現在手機裡滿滿的都是孩子,或者孩子與她爸爸的合照)

這豈不就是自己打臉這篇文章的標題跟主旨嗎

不過,有了寶寶以後開始學著如何幫小小model取角度,拍出媲美網拍模特兒的照片,其實好像也是一門投資(?) 

之所以會有感而發地寫了這篇文章,是因為最近受泡芙嬤的影響,有空檔時就會看看她在追的連續劇,

「離婚好嗎」劇中的一幕,妻子和想與她離婚的丈夫舉辦了一場離婚典禮(實在很妙XD)

典禮上她做了豐富的ppt,回味著她一路走來是如何在背後扶持著丈夫,其中有這麼一段對白:

『本來我對離婚充滿......,對,我不知道我犯了什麼錯,為什麼會得到離婚這麼一個獎勵。

但是,剛才我在下面化妝的時候,我和我的律師交談,我終於知道我錯在哪裡了。

我是這個家的金牌保姆,我伺候老人、我帶孩子、我做飯我裝修房子,我是一名好管家。

男人在起步階段,也許需要一個我這樣的女人,給他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

但是,當他有更高的目標和追求的時候,他的需求就變化了.......我從他的生活裡出局了。』

(以上節錄自百度)

 

這段長長的自白真的會讓人驚醒!

我又想起了昨晚小燕之夜的主題「那些前男友教會我的事」(大概是這樣吧!)

總之女人嘛總是覺得自己很偉大,可以改變身邊那個男人,可以讓那個男人為自己改變;

一日復一日地在男人身邊從小姐變成黃臉婆、糟糠之妻,

每天沒日沒夜地忙著小孩的吃喝拉撒睡,好不容易小孩睡了,

繼續灰頭土臉地洗碗、洗衣、掃地拖地blah blah blah....

這是家庭主婦。

 

而職業婦女呢?就是把小孩吃喝拉撒睡加上繁忙的家務再加上自己的工作!

如果是一份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那還好!將自己投身於職場,從中找到成就感,那就是投資自己、愛自己!

但若是為了補貼家用而從事的工作呢?那就比家庭主婦少了更多自己的時間;

不只如此,有時候還必須在家庭與職場間拉扯,不得已的加班、為了績效考核升遷而必須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後來苗錦繡(戲中的妻子)又說:

『女兒,對不起,媽媽沒有保護好我們的家,都是我的錯;

我希望妳的人生快樂、我希望妳健康,我希望妳不要像妳媽我一樣這麼失敗。

妳一定要記住,妳要愛妳自己,要為妳自己投資,不要在婚姻裡邊忘記了自己。

那妳在婚姻裡面,連妳自己都忘記妳自己的時候,妳的男人一定會慢慢地,慢慢地就把妳忘了』

(以上節錄自百度)

 

說出這段話心中會是多麼地難受,千刀萬剮般吧....

 

妻子這個角色真的不容易做到,當然在現代社會裡對好好先生、丈夫的定義也更多更廣,

我想也有非常多家庭是女主外、男主內,所以我認為無論是丈夫或妻子,都應該在這個角色的框架外,仍然擁有「自己」這個角色。

或許結了婚有了小孩以後,沒辦法那麼頻繁地和以前的朋友出遊,孩子小的時候出門還不方便、

孩子大一些了,也不是每個大人去的地方都適合去,即使是餐廳也要找可以放生孩子的親子餐廳;

更別說是和朋友去看孩子還看不懂的電影、帶孩子去分貝高到爆炸的KTV。

但是爸爸媽媽們仍然可以找一些相同生活圈的朋友,認識一些和自己一樣的新手爸爸媽媽、

也多結交一些孩子稍大,妳有的問題她都經歷過,不過又不會遙遠到忘光光沒辦法解救妳的「實習媽媽」,

這樣一來,碰到棘手問題有人可以請教、婆媳妯娌相處難題也有人可以抱怨,不必把心事跟眼淚都往肚裡吞!

 

而投資自己呢?我選擇在空檔的時間看看書,晚上小泡芙睡了以後就上網找一些喜歡的文章讀,

雖然當媽媽以後看的東西多半都與小人有關,除了預防過敏、副食品,還有怎麼都看不完的教養書,

但這絕對不是唯一的選擇!

就挑自己有興趣的事做!我想,愛自己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投資,

在帶小泡芙去團拍之前我也沉溺在研究化妝品好一段時間,

(為了拍全家福時可以美美上鏡,雖然最後黑眼圈還是遮得不完全,但總自我感覺良好地覺得自己的功力又提升了一層,

倒是化得自己真的滿開心的)

 

我是很愛好音樂的人,想唱歌時就唱給小泡芙聽,偶爾想吹吹長笛,一樣是在小泡芙面前即興演奏,

有時候小泡芙在房間玩,我會在她旁邊看書,她好奇時我就唸出來給她聽、

她湊過來看,我正好可以跟她講解,現在小人喜歡搓揉紙張、塑膠袋發出來的聲響,

當她有這個動作時就順帶告訴她,書本是用來讀的,然後拿可以讓她盡情玩的過期雜誌給她。

 

成就一個家庭不容易,其中不乏將生活照顧地無微不至的那個角色,

但是就像苗錦繡的台詞,當男人(或女人)離開了起步階段,有了更高的目標和追求時,需求當然也就跟著變化。

在家庭裡,求生活溫飽當然是首要條件,不過在繁忙的日子裡別忘了多關心身旁的那個人,

別忘了當初在一起的那個決定,也要記得孩子是決定牽手走一輩子後得到的結晶,

他應該使家庭生活更和睦、充滿更多笑聲,而不是讓爸爸媽媽忘記原本的自己喔!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喔!

♡謝謝你們♡

痞客邦

 

粉絲團

同場加映♡[人夫ღ人妻] 拾貳。年,從情侶走到夫妻然後變成父母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