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結婚相片書

(意外曝露了我們的真實姓名 )

相隔兩個月,我終於又提起筆來紀錄婚禮大小事了!

就這樣眼一眨,結婚宴客已經是一年半以前的事,很多當天的細節我都忘了,

只記得泡芙爸闖關時超MAN的自己做了60個伏地挺身!!(讓我對他的小貼心完全付之一炬XDD)

寫這篇的同時又拿出了結婚的婚禮相本來回味,好像又回到了2014/01/19那一天....

老規矩,不想看落落長的照片跟文字解說,可以直接來這邊:

[囍] 泡芙爸媽大喜之日流程大公開(結婚儀式流程&準備物品清單)

[囍] 泡芙爸媽的婚禮文目錄─婚禮大全

或者需要準備物品清單、流程懶人包,還是有其他疑難雜症想跟我討論,

都歡迎在最底下留言,需要檔案當然就請提供

 

封面:婚禮當天的女主角

[小物] 結婚相片書

p.1~p.5:迎娶前大小事[小物] 結婚相片書

版面最大的當然是今天的男主角─泡芙爸,另外有為我們的會場做最後確認的辛苦伴郎,

以及提前抵達幫忙的親戚朋友們正在欣賞婚紗相本。

[囍] 婚紗五造型&挑片注意事項分享─台中新概念婚紗[小物] 結婚相片書

前一晚泡芙爺有許多好友都直接住在附近的飯店,娶媳婦大喜的泡芙爺聽說喝到很晚XD

早上起來還是忙著鎮住全場,幫我們把沒想到的禮俗細節處理好、禮車司機大哥們也忙著綁車彩![小物] 結婚相片書

象徵著長長久久的長串鞭炮響起,告訴左鄰右舍,我們家族的新成員要加入囉![小物] 結婚相片書

早上08:00準時從家裡鳴炮出發!

GTR領軍的車隊要前往女方家迎接新娘囉![小物] 結婚相片書

寬敞的台16線讓GTR可以盡情的奔馳!

(這是重點嗎XDD)

 

p.6~p.8:新郎抵達,過五關斬六將才能見新娘!

[小物] 結婚相片書

[小物] 結婚相片書

[小物] 結婚相片書

闖關這種重要的時刻新娘子看不見實在很扼腕,在新娘房做最後的定妝時就不斷聽到樓下的笑聲、尖叫聲及哀嚎聲XD

還好有婚禮相本跟照片可以讓我好好地回味!

[囍] 有趣又得體的結婚迎娶闖關遊戲─適合有偶像包袱的新郎倌

對於有預算限制的新人,我仍然強烈建議可以把預算規劃多一點在婚攝及新秘這一塊,婚禮結束以後再看看這些照片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啦!

 

p.9、p.10:終於見到新娘啦!

[小物] 結婚相片書

有點忘記自己當時到底是為何笑成這樣花容失色、連笑紋都跑出來了(後面敬酒還有一系列的露齒大笑)

[小物] 結婚相片書

宣讀完愛妻宣言以後替新娘子穿上婚鞋(超重要,這輩子可能沒幾次這樣的機會,請新娘子們筆記下來別忘了)

 

p.11~p.13:拜別儀式

[小物] 結婚相片書

對我來說,我覺得婚禮時最重要的就是拜別、謝親恩等儀式,因為有辛苦養育我們長大的爸爸媽媽、家人,才有機會促成這段姻緣,所以一開始在跟婚攝接洽的時候,我就有特別請他們加強這些流程的拍攝;同時,通常在這個時候婚攝就是最有經驗、能夠hold住全場的「主持人」,讓我們每個流程的可以順利地進行!

果然拜別儀式時出動了雙機(其實很多時候都是雙機拍攝!)不只拍攝到主要的拜別畫面、一旁親友的互動也可以一併捕捉!

[小物] 結婚相片書

我和泡芙嬤很有默契地沒有直視對方的眼睛,從小到大我們也很少在彼此面前流淚,所以拜別嗑頭、蓋頭紗時我們都沒有哭,連我自己都好意外!

[小物] 結婚相片書

結果,我的閨蜜伴娘、小泡芙的乾媽哭得唏哩嘩啦,好像是她要嫁女兒一樣!

右邊這張才是整個拜別儀式的最高潮!單親的關係讓泡芙嬤一直以來都忙於工作賺錢,所以我的童年幾乎都是外公外婆、阿姨姨丈陪著度過,蓋上頭紗轉身看見眼眶含著淚的外公,整個抵擋不住地淚崩 (就連現在一邊紀錄也一邊泛淚,媽媽很愛哭XD)

 

p.14、p.15:抱得美人歸(自己講)

[小物] 結婚相片書

結束女方家的行程,新郎帶著新娘坐上新娘車前往男方家,也代表新人即將迎接新的生活及身份!

[小物] 結婚相片書

聽人家說岳母大人在新人上車以後的潑水儀式應該是要潑在車子上面(?)不過泡芙嬤想說不要潑在這麼貴的車子上,所以就潑在地上XD快把攝影師笑死!

象徵著丟掉壞習慣的丟扇儀式,應該只有我們家是丟在圓盤裡吧

 

p.16 進門

[小物] 結婚相片書

p.17:踩瓦、祭祖

[小物] 結婚相片書

穿著高跟鞋意想不到地難踩耶!沒有失力點踩了好久才破!

白紗超美超澎湃、架勢十足的裙擺終於出現了!

 

p.18:送入洞房

[小物] 結婚相片書

p.19:午宴開始

[小物] 結婚相片書

p.20:新人進場

[小物] 結婚相片書

其實自家午宴真的沒什麼進場可言啦(真的好浪費我的白紗!早知道就訂婚穿白紗了!哪來的背骨新娘!)

我們的主桌擺在家門口,所以就是從房間走到門口外面坐下的一個概念XD

 

p.21、p.22:敬酒,舉起酒杯、祝賀新人

[小物] 結婚相片書

新娘露齒、咧嘴,不顧形象的大笑來了!

陪著我們敬酒的泡芙爺換帖阿伯實在太促咪了,每次他講話都逗得我哈哈大笑,連婚禮這天也不放過我!(誰不放過妳XD)

[小物] 結婚相片書

依舊是敬酒,55桌真不是蓋的!

 

p.23、p.24:送客,親友團合影

[小物] 結婚相片書

超級感謝泡芙爸的同學、朋友們對我們的情義相挺

[小物] 結婚相片書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閨蜜伴娘、小泡芙乾媽們,訂結婚都為了我從台北遠道而來,要試伴娘服還只能安排在訂婚當天、宴客結束後,新娘子我沒辦法陪她們去試,讓她們自己又舟車勞頓地搭客運到婚紗公司~

真的超愛妳們的,謝謝我的婚禮、我的人生有妳們 

 

封底:用敬酒時的背影總結我們的結婚宴客,感覺別具意義!

[小物] 結婚相片書

現在再拿出兩本婚禮相本,還是會有婚禮當天幸福滿溢的感覺,可以一直提醒著自己不要忘記當初那個相愛的初衷!

打完收工!需要婚禮流程、準備物品懶人包,或是名條、桌卡的檔案,記得在留言處留下email,我會儘速寄達!

 

 

[囍] 婚禮流程快速重點筆記─回味無窮的婚禮相本(下)󾬗相隔兩個月,我終於又提起筆來紀錄婚禮大小事了!就這樣眼一眨,結婚宴客已經是一年半以前的事,很多當天的細節我都忘了,只記得泡芙爸闖關時超MAN的自己做了60個伏地挺身!!(讓我...

Posted by 泡芙媽咪婚禮控vs孕媽咪的碎碎唸 on 2015年7月21日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喔!

♡謝謝你們♡

痞客邦

粉絲團

同場加映♡[囍ღ婚紗試穿] 員林婚紗麥阿喜婚紗工作室─女神款訂製婚紗,CP值超高!

 

     [囍] 籌備婚禮第一步:挑選餐廳&宴客餐廳溝通注意事項150問

     [囍] 有趣又得體的結婚迎娶闖關遊戲─適合有偶像包袱的新郎倌

     [囍] 掌握三要領,完整擬訂結婚籌備時程表

     [囍] 婚禮流程快速重點筆記─回味無窮的婚禮相本(上)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