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2M

看著泡芙這張照片又不自覺地掉了眼淚....

好,為了怕標題誤導大家,我必須在這邊再次澄清:這是一個失敗的斷母奶紀錄!我並沒有24小時就成功幫泡芙斷了母奶,而是在24小時沒讓泡芙吸到內內以後,我就舉雙手投降了!

之所以會毅然決然要幫泡芙斷母奶,是因為前兩天趁著休假出遊,順道帶泡芙去塗氟、檢查,之後會再補上看牙的心得(不外乎是崩潰XD)

2015/12/15

牙醫告訴我泡芙上排的四顆牙齒都蛀牙了!我詢問是不是夜奶的關係,醫生無奈地說:寶寶最好在一歲六個月之前就戒掉夜奶!

我和泡芙爸還有泡芙嬤的看牙經驗都不是太好,不希望讓泡芙也跟我們一樣,所以就決定幫泡芙斷奶!

1Y2M6D 看牙初體驗

看完牙齒回到家,我們就什麼準備也沒做的突然開始了斷奶路,連配方奶都沒準備= =怎麼可能一開始就不夜奶嘛~~~

本來泡芙爸是覺得,就讓泡芙哭累了睡著了就好,但哭了20分鐘後,我突然想起家裡沒有配方奶,還花了點時間說服泡芙爸:今晚就先照原本的樣子吧...

泡芙爸又無奈又有些生氣地離開了房間,(因為這已經是第三次說要戒卻半途而廢了....)

 

2015/12/16

一早起來,我就被疼孫的泡芙嬤唸了一頓,要我不能一下子就讓泡芙完全不喝,應該循序漸進地戒;

我想了想,就先到婦嬰用品店拿一些配方奶回家,試試看泡芙願不願意接受配方奶,再慢慢戒吧!

 

結果,在婦嬰用品店時,店員告訴泡芙嬤,要戒就要一次戒掉!就算晚上不喝、只有白天喝,寶寶還是會忘不了母奶的味道!

店員還說:不然就先跟阿嬤睡幾天,一開始一定比較累,可是過了就好了!

果然,疼孫的外婆還是要靠第三者來說服,她立馬決定晚上要帶著泡芙睡,平時下午泡芙很累的時候也是可以讓泡芙嬤抱睡的!

 

傍晚我們就先泡了100cc的配方奶讓泡芙試著喝喝看,一直以來泡芙都沒有吃奶嘴喝奶瓶的習慣,所以我直接用吸管水杯泡給她喝!

或許她把奶當成飲料了,喝得很高興,喝了將近80cc。

 

晚上泡芙嬤還特地趁泡芙不想睡、在玩耍的時候先到房間小睡了半小時,做好抗戰的萬全準備!

22:00我幫泡芙泡了100cc的配方奶,居然幾乎喝光了!

22:30被壓制著刷完牙後,由泡芙嬤帶到房間!

慢慢地發現泡芙嬤試圖要哄睡她,泡芙開始抗拒,大哭了20分鐘後睡著了...

這時候我心裡還想說,比我預期的順利多了,怎麼又好像有些失落,居然這麼快就被外婆哄睡了!

泡芙嬤把泡芙抱出來讓我看,眼睛揉地都起了小紅點......

幫嬤孫兩橋了舒服的位置後,我就到客廳standby!

 

電腦打開後先整理了出遊的照片,Google Chrome都還沒開,泡芙就哭醒了...這時候是00:20左右!

接著是無止盡的大哭、哭喊、用力地抓自己的身體,甚至咬了泡芙嬤的每一罐保養品....

為了不讓泡芙看到我,我躲到房間,請泡芙爸再幫泡芙泡配方奶。

應該是真的餓了,100cc的配方奶很快就解決了,泡芙爸跟泡芙道晚安後進房休息,然後又是不間斷地哭啼聲...

泡芙一直以來都是哭得很秀氣的那種,昨天應該是出生至今哭得最慘烈最久的一次!

 

02:00外頭一度好安靜,以為泡芙累的睡著了,所以我從房間走出來打算把電腦關掉,才發現泡芙正在外婆的房間看電視!

累得兩眼發愣放空,不時還啜泣兩聲,我關了電腦、上了洗手間後又躲回房間。

 

02:30哭聲又逐漸變大,泡芙嬤把泡芙帶出房間,想泡奶給泡芙喝!

因為泡芙嬤有老花,我就一直猶豫要不要出來泡奶,於是便小聲地問了句:要我出來泡嗎?

泡芙嬤回答不用後就轉身繼續手忙腳亂地泡奶!

聽到了我的聲音,泡芙更傷心了,於是泡芙嬤只好要我出來試試看泡芙願不願意讓我餵她喝配方奶!

但毅力十足的泡芙當然沒有屈服,一樣不願意喝奶!

我們就在客廳一邊啜泣一邊看故事書、玩積木!泡芙嬤則回房間休息(今天一樣四點起床、五點要出門工作)

 

就這麼玩到05:00,泡芙爸也起床準備出門工作了!泡芙還ㄍㄧㄥ著沒睡!

一直到泡芙爸跟泡芙嬤出門後,才讓我用背巾背著她,走到全暗的小角落,邊唱歌邊疲憊地睡去...

我背著泡芙一起躺在沙發上睡,偏偏這個夜好冷啊~不斷地將沙發上有的衣服、小毯子都往身上蓋!

06:20我看泡芙維持一樣的姿勢許久,想幫她換個姿勢,結果這麼一換,她就醒了!又是小小聲的抽泣!感覺她好像知道,哭也沒用,可是又好傷心好想哭

我想應該也差不多餓了,泡了配方奶,她一口也不喝!蒸了包子,只吃2口,平常最愛的香蕉,也是2口!就連米餅,也是放到嘴裡又吐了出來...

把她放到床上,看她躺著會不會比較舒服然後就睡著了,但想當然是不可能的!

不知道是不是床上有我的味道,泡芙哭得更慘了~最後甚至不讓我走進房間,大概是觸景傷情吧

 

又這麼邊哭邊哄邊玩地ㄍㄧㄥ到08:00,我的腰好痠~只好把她放在腳上,打開電視!不過,卡通姐都不愛,看兩分鐘就恩恩阿阿地要我轉台!

最後我們停在偶像劇的片頭曲,泡芙邊看邊聽邊放空地睡著了...

我就讓她枕著我的手,母女倆繼續窩在沙發上睡!

手快斷掉的09:30,泡芙又醒了!

原本以為小睡一段時間後,她會比較有精神,也淡忘這一整夜的疲憊;沒想到她還是繼續啜泣,沒有大哭大鬧,只有默默地哭著!

因為腰、脖子跟手都不是自己的了,我又試著把泡芙放到床上!結果她居然傷心欲絕地指著內內哭泣...

 

工作中的泡芙爸和泡芙嬤也都放不下心,不停來訊息詢問我狀況如何!

我疲倦地告訴他們:孩子累、我也好累...想放棄了,可是這樣昨晚的辛苦就白費了!

 

泡芙嬤要我先帶泡芙出去走走,看能不能轉移她的注意力!

泡芙一整晚都黏在我身上,雖然問她要不要去散步,她點頭了,但是遲遲不願意讓我稍微放下來換個衣服,於是乎我就穿著睡衣帶泡芙上街去

 

路上,泡芙嬤又來了電話,一接起來就聽到她在哭,我也跟著淚崩!!!

電話那頭的她說:真的不行就先別戒了!已經養成習慣了沒辦法!看她這樣我也跟著捨不得了一整晚!

聽到這就好像打了一劑強心針一樣,因為心軟的我真的不想再讓泡芙多哭一秒鐘了!

 

最後,泡芙爸中午工作的空檔回家休息,我們討論後決定,還是暫時先這樣吧!等過一陣子,他和泡芙嬤有放假的時候,再一起陪泡芙斷奶吧!

不然,家裡大大小小都在哭,他實在招架不住啊~~~

 

故事的結局:

歷經了24小時沒有喝到內內之後,泡芙終於可以依偎在阿母身邊喝奶了...

13:30 累了一夜,有了內內,可以好好地睡一覺了!

阿母我也跟著倒頭呼呼大睡了三小時!

 

The END.

 

結論:

1.戒夜奶的關鍵時期在寶寶4~6個月大的時候,請各位阿爸阿母務必好好把握,別像我們錯失良機!而且差得非!常!遠!

2.如果你是心軟排行榜第一名的牡羊座阿爸阿母,這樣的斷母奶方式絕對不適合你!

3.預防勝於治療,但是我們已經每虎了!只好每天壓著泡芙刷牙!請務必確實刷牙,牙齒內側也不能放過喔!

4.並不是所有寶寶都那麼幸運,可以奶睡又逃過蛀牙這一關,親餵母奶非常好,但是拜託別養成奶睡的習慣,這是過來人的親身慘痛經驗!一定要好好記得喔!

 

終於紀錄完了,邊寫還是邊配著淚水...

阿母我要來去睡覺了~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痞客邦

粉絲團

同場加映[Baby Daily] (1Y~1Y6M)小泡芙成長記事─古靈精怪演技派的小姐姐

     [Baby Daily] (1Y2M6D)小泡芙的塗氟看牙初體驗─台中西屯愛麗兒牙科診所

     [Baby Daily] (10~12M)小泡芙成長記事─抓周、慶生、學走路♥

     [Baby Daily] (11M28D)小泡芙一歲慶生party@台北市立動物園&薄多義市府店

     [Baby Daily] (11M27D)小泡芙抓周紀念@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