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13.34.17

(希望大家沒有被我的自拍照嚇到XDD)

這是一個,非常非常不一樣的生日!

去年的今天,我只是一個新手媽咪;今年,我懷上了小布丁,往二寶媽的旅程邁進!

而在這之中,還多了一點小插曲.......

 

 

#圖文不符消失了將近一個禮拜....因為........阿母生病了,而且也許不是什麼短時間內就會好起來的病....目前正在進行各式的檢查、確認病因,於是,從禮拜一開始,泡芙就沒有再喝過阿母的內內了,每個夜裡都是靠泡芙嬤背著...

由 Hi 泡芙媽咪貼上了 2016年3月13日

 

 

在開始這篇文章前,其實我還是希望我經營了這麼久的小小天地充滿了歡樂跟愛,

所以,點進來看文章之後,請不要給我過多同情的眼光,或許可以對我說聲加油,或者只是一句生日快樂也沒關係 

 

不想提太多病情,總之就是我突然癲癇發作送了急診、照過腦波、核磁共振後,在我26歲生日這天,發現現在腦裡面有一個2*3公分的腫瘤,

目前看來是這顆腫瘤導致我的頭痛、三次癲癇,最新情況是目前必須服藥來控制癲癇的狀況。

 

不用問我怎麼會這樣,因為我也不知道!

現在懷著布丁,所以很多檢查沒辦法做,就連核磁共振也不能注射顯影劑、當然也不能現在開刀,因為要全身麻醉;

所以醫生只能看著報告告訴我:目前看起來不是惡性的,只能先服藥,等生產完,再繼續檢查、然後決定是不是要手術等等.....

 

以上就是我們家的近況,因為阿母生病了,所以泡芙被迫毫無預警地斷奶、所以全家沒有工作了半個月.....

 

之所以現在這麼豁達地把這些都寫在這裡,無非是因為我想繼續假裝我的堅強(喂,沒有啦,開玩笑的!)

 

剛開始的前幾天,我每天都很害怕,

怕自己沒辦法順利生下布丁、

怕自己即使生了,也可能使他不平安、健康、

每天看著泡芙爸、泡芙嬤抱著泡芙的側影跟背影,我都崩潰地擔心自己沒辦法陪泡芙長大;

我一直是一個脆弱的女中豪傑(這種話可以自己說嗎?)

其實不是我自己說的,是一個認識我很久的學長說的,他還說泡芙嬤跟我一模一樣,所以孩子果然不能偷生!

 

不知道有多少個我已經疲憊地睡著的夜晚,

泡芙嬤因為旁邊睡著泡芙、不敢隨便變換姿勢而醒著,

而這個脆弱的女中豪傑阿嬤,肯定又胡思亂想,自己掉了好多好多淚 

 

但我卻沒辦法安慰她,沒有立場安慰她,畢竟讓她擔心落淚的總是我.....

 

這兩個禮拜,一開始是泡芙嬤每逢泡芙要睡覺時,就背著她去散步,把她哄睡,睡著後回來小心翼翼地放在床上,中途醒來再拍拍拍到睡著;

慢慢地,泡芙也會要爸爸抱抱,泡芙爸就徒手抱著女鵝,出去樓下散步唱歌,一直到她睡著,回來後再交給泡芙嬤;

陰雨綿綿了好些日子,沒辦法背著去散步,泡芙爸就開著車,讓泡芙坐在汽座上,睡著了以後,再慢慢把她抱下車、回家、回床上;

現在泡芙醒來終於不會一直要「咪咪」了(吸阿母內內的代稱),而是可以靠著泡芙嬤輕拍安撫再重新入睡,

有很多個夜晚都是將近十二點才睡、早上六點多就起床,沒睡飽總是很歡很鬧,所以泡芙嬤只好又背著她出去看上學的大哥哥大姐姐們!

日復一日,就這樣過著.....

 

我身邊的這兩個後盾是這麼樣地在支持著我,沒有離我而去.......

 

所以我想我更應該堅強!

雖然在我26歲生日的今天,看到了自己腦裡面的那顆腫瘤,突然連吃個石二鍋或是輕井澤慶生的心情也沒了,

但起碼知道是因為這顆腫瘤才讓我有這些狀況,而不是平白無故地發病!

而生完布丁之後,我就可以詳細地完成檢查,將腫瘤切除,也許就可以不必再吃藥控制癲癇了!

 

所以我的心情好像不那麼糟了!

所以我開始慢慢回覆大家的祝福!

 

我知道26歲太不一樣了!

我知道這是老天爺要給我的考驗與試煉!

要成為雙寶媽了,不可以再只有表面的堅強與獨立了! 

 

我會加油,也會盡量保持心情愉悅!

請大家就一起替我加油,陪我度過這段時間吧!

謝謝你們,愛你們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部落格    

粉絲團

同場加映♡[murmur] 台灣的人兒啊~你們的公德心去哪裡了呢?

     [murmur] 我的老公戒菸了!!!!!

     [murmur] 貳拾捌,祝我生日快樂!

     [murmur] 一閃一閃亮晶晶紀錄片觀後感─一部關於自閉兒/亞斯伯格症的動人電影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