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

小布丁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出生,和泡芙在博生出生的最大差別就是:回家時(除了布丁以外)完全兩手空空啊~

 [Mommy Diary] 博生婦產科媽媽包與生產週邊紀實

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在中國醫自然產、未打減痛的費用,以及其他的週邊紀錄!

1D

首先第一個part是大家比較關心的自然產費用: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以下簡稱中國醫)辦理出院時比較複雜的是,必須先在七樓產房批價繳費,領完出生證明之後,再回到九樓嬰兒室接寶寶出院;

不過也因此收據是分成媽媽與寶寶兩張!

4D

阿母的部份:

因為沒有施打減痛分娩省下一大筆錢XD但是來不及打真的很痛苦

病房的部份可分為健保(4人房)及自費(雙人、單人房);

第一天沒有排到自費房,所以病房費這邊是第二、三天的雙人自費房2,400元x 2天=4,800元。

 

由於這次選擇了聘請月嫂到家中幫我坐月子的方式,沒有額外訂購月子餐,所以住院期間就是吃中國醫的月子餐;

第一天生完布丁已經接近傍晚,所以來不及吃醫院的月子餐,就請泡芙爸幫我買了清淡的粥;

換算下來一天三正餐兩點心不到1,000元,另外還可以加訂泌乳飲!(需額外加價)

IMG_1081

布丁的部份:

治療處置費應該是我們自費做的檢查(吧?)

(是由泡芙爸協助辦理出院手續,所以相關費用實在霧煞煞~~)

其他自付金額350元的部份我猜是奶粉,布丁喝的是全配方奶,在院內是喝能恩水解1號。

 

阿母加上布丁共計9,965元,好像挺省的XD

生育補助就可以搞定啦~

2D

由於我服用藥物的關係,布丁從出生以來就是全配方奶;

中國醫滿注重母乳哺育的,為了避免乳頭混淆,即使喝配方奶也一樣是採用杯餵的方式。

沒有餵母奶的我仍然可以進入嬰兒室旁的哺乳室看寶寶,想學杯餵也行!

在哺乳室裡和媽咪們一起餵寶寶讓我回憶起許多當時和泡芙相依偎的時光,

雖然很遺憾沒能讓布丁喝母奶,但換個角度想,給他一個健康的媽媽更重要!所以也只好釋懷了...

2D

3D

3D

中國醫三天份的月子餐我只記得拍到三餐+一甜湯而已

不是好吃到忘了拍,而是因為訂餐的病患/媽咪太多了~常常等餐等到肚子都快餓扁了!

出院那天中午想說吃完午餐再離開好了,結果這麼一等就將近要到下午一點!吃飽飯離開已經13:40了!

 

餐點口味走的是清淡路線,不過菜色很多元,份量也挺多的,可以吃得很飽!

3D

甜湯當然還是螞蟻人每天最期待的時間囉

(午點心是鹹湯、晚點心則是甜湯)

3D

最後來統整一下中國醫生產的幾個要點:

1.雖然網站上有寫,但目前沒有LDR(樂得兒)病房喔!

2.待產時未提供生產球

3.確定留院待產後還是會進行浣腸、剃毛等動作

4.自然產的話爸爸可以全程陪產!不過只能拍照不能錄影喔!

5.寶寶出生後,護理師會立刻幫寶寶蓋腳印在嬰兒出生通知卡上,所以寶寶健康手冊上不會再蓋腳印囉!

6.嬰兒室開放看寶寶時間:11:00~11:30、19:00~19:30

7.出院時只會領取到臍帶護理包、寶寶健康手冊及出生證明

(和第一胎在博生生產落差很大,有點嚇到XDD)

8.寶寶在院內使用的尿布是滿意白金、配方奶喝能恩水解,都不需要自備,院方會提供,出院時再結帳即可!

(院方未詢問配方奶的品牌,是直接給寶寶喝能恩水解)

9.生產當下因為已經全開、而主治醫師還沒到,所以我選擇由住院醫師接生。

(住院醫師會詢問產婦的意願,如果產婦(還可以忍住不用力)、想等主治醫師到了再生也沒問題喔!)

 

在中國醫生產還挺順利的,除了排不到單人病房讓我們很焦慮會影響到隔壁床的媽咪休息、

訂購的醫院月子餐delay的機率有點高之外,

護理師們都很親切,有任何問題都非常迅速地幫媽咪們解決!

住院醫師也超nice的啦~我漫步在走廊想去配膳室裝水時,住院醫師還叫了我的名字,問我傷口還好嗎?

(居然記得住我!真的很強!)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痞客邦

粉絲團

同場加映♡[Mommy Diary] 用心與美味的堅持─Babyface手工彌月磅蛋糕

     [Mommy Diary] (32W)第二胎待產包帶這些!(純配方奶、出院後直接返家坐月子)

     [Mommy Diary] (40W)第二胎產程進展那~麼快!未打減痛、自然產生產紀錄

     [Mommy Diary] (12W)月子媽媽簽約get!!─選擇月嫂/到府坐月子注意事項

     [Mommy Diary] 小布丁駕到!泡芙真的要當姐了!─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超音波檢查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