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原文出處:♡Hi 泡芙與布丁の媽♡

(洗自己的餐碗ing)

雖然每天都喊著不要去上學,但倒是非常熱衷於洗自己的碗呢!

 

 

現在已經完全不記得上週五發生什麼事了....

只記得下午送她去跳舞時,一樣哭著不讓我離開,

但是因為已經先跟老師溝通過了,怕一直在那邊陪課會影響到其他的小朋友,

老師也請我先讓她試試看,如果真的不行,老師會再跟我聯絡!

 

所以我就找了個理由離開了,

離開後沒多久,老師傳了照片給我,告訴我泡芙很ok的!

我也放了不少心!

 

下課時去接泡芙,泡芙也是差一點就哭了,但是因為老師讓她發糖果,所以一下子就忘記要哭了!

雖然跟老師打勾勾,約定好下禮拜再見,不過轉過頭來一樣告訴我:我下禮拜不要來!

真的很晴天霹靂.....

 

2018/01/27

 

犒賞泡芙第一週的努力(哭)上學,禮拜六帶她去採草莓;

 

2018/01/28

 

禮拜天則帶她去LAYA吃早午餐,溜滑梯溜到飽才回家!

 

因為不知道明天又要上學了,所以泡芙過了一個快樂的週末!XD

 

那天晚上洗完澡,我問泡芙明天要穿什麼衣服;

她:穿衣服要去哪裡?

我:去上學啊!

她立刻爆哭......

接著說她不想去上學,她會怕!

我:妳會怕什麼?怕媽媽不在妳身邊嗎?

她:對!

我:我下課就會去接妳了!不用怕!老師跟同學會陪著妳!

她還是依舊哭喊著我不要我不要!

一直到入睡......

但是可能因為說出不想去學校的原因了,所以晚上睡得還不錯!

不然已經半夜哭醒一整個禮拜了....

 

2018/01/29 Day6

寒流來襲還下著雨...

本來想帶泡芙走路去學校,但是因為泡芙一直哭喊著要抱抱,於是放棄這個念頭...

幫泡芙套上雨衣,就載泡芙去學校了;

去到學校才發現,泡芙的老師去跟車了(泡芙讀的幼兒園有娃娃車),要八點半才會回到學校!

於是我就先在那邊陪她,

小朋友們正在做早操,老師帶著大家帶動跳,

我跟泡芙說:妳下來好不好,媽媽陪妳跳!

她這才肯下來!

16公斤真的不是蓋的......手痠痛了好幾天吶....

 

跳完早操,小朋友們都各自進到教室,泡芙的老師也回來了,

我告訴老師說泡芙有點害怕,

老師大概了解了之後,就把泡芙抱走,

媽媽的結局一樣是:頭也不回地騎上機車!

 

放學去接她,她已經坐在外面等我了!

今天還不錯,看到我只有鼻酸一下,沒有哭出來XD

 

但是老師小聲地問我:要不要讓她開始試著讀整天了呢?

我心裡好是猶豫啊~~~~

老師:因為我們上午都是課本上的手作,下午才會有大肢體的操作,也都是下午帶到外面玩,如果讀整天的話,也可以比較快交到朋友!

聽到這段話立刻決定明天就讀整天XD

老師:其實媽媽越快放手,孩子也可以適應地越快!再加上泡芙吃飽就會大喊著:媽媽來了嗎?

會影響到其他小朋友的情緒,本來還好,因為她這樣子喊,也會有人慢慢開始問說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所以今天才吃飽就把她帶出來外面!

(原來如此)

 

我默默地點頭表示同意,心裡也對老師很過意不去...

老師:那媽媽再考慮看看,因為我們2/1就開始上下學期的課,用新課本了,讀半天的話泡芙可能會有很多東西沒上到!

考慮好的話再用LINE跟我說就可以了!

 

我心想,好吧!那就放手吧!

只是要怎麼開口告訴泡芙呢.......

 

下午依照約定,先帶泡芙去買雞蛋糕後,便帶她到畫畫教室去!

(前一天泡芙跟阿嬤說:想去畫畫跟跳舞就好,不要去學校!)

也開心地拿了一塊雞蛋糕走進去,還揮手跟我說掰掰呢!

心裡OS:終於想通了!!趁現在先把明天要用的被子載到學校去吧!

 

沒兩秒,泡芙哭著走出來:我不要在這裡!媽媽不要走!

..................................

最後我陪泡芙上課了...

也正式向老師告假.....

老師跟泡芙說:等妳準備好了再回來喔!我會在這裡等妳喔!

媽媽我竟然哭了(到底有什麼好哭的??)

靜下心來想一想,大概也是因為覺得送泡芙去上學而讓她決定捨棄畫畫還有跳舞而心生愧疚吧....

 

孩子啊~希望妳可以趕快適應學校的生活,可以趕快重回妳喜歡的畫畫還有跳舞的懷抱啊~~~

 

晚上吃飽飯,我問泡芙嬤該怎麼跟泡芙說明天開始要讀整天了呢?

正巧當時要帶泡芙去買海苔,泡芙嬤說:用海苔跟她交換吧!

我實在交換地很累了,也怕以後所有事情都要跟她交換,所以這次決定不交換了!

我直接告訴泡芙:明天開始要在學校吃午飯、睡午覺了!下午也可以用黃色的碗跟大家一起吃點心喔!

泡芙又是立馬爆哭....

一樣度過了很艱難的一晚........

 

 

2018/01/30 Day7

今天早上想當然還是哭著起床,哭著換衣服,哭著洗臉...

出門前剛好沒有下雨,泡芙拜託我帶她到店裡抱一下爸爸跟阿嬤再去學校!

一去到店裡,泡芙的曾祖父看到泡芙哭成了淚人兒,立刻開始訓話:

孩子不喜歡就不要去了!去也沒幹麻,也沒學什麼,就不要去了嘛!

把小的帶回來,多請一個人在家裡陪妳照顧就好了啊.........(無限循環地大聲murmur)

 

還跟泡芙說:阿奏帶妳去玩,去散步好不好?

(阿就已經很辛苦了,你還來亂!!)

立刻決定明天開始無論如何都不先去店裡再去學校了!!

但是心裡那個覺得對不起泡芙的聲音又開始響起了......

 

去到學校泡芙一如往常地大哭,我則一如往常地抱著她等老師...

老師跟車回來,下車看到其他由家長送來上學的小朋友也開始受到泡芙影響哭了起來,

對我說:明天我會請其他老師先抱她進來,媽媽就直接回家吧!不然其他小朋友也開始哭了...

我默默地點頭答應老師,然後老師一如往常地接過泡芙,我又一如往常地離開...

 

2018/01/30

 

老師剛剛傳來了泡芙睡著的照片....

終於放心了......

 

line043.gif  

 

中午我到店裡和泡芙嬤一起吃午餐,泡芙的阿奏看到我,擔心地問我:

小孩呢?在學校嗎?真的有辦法嗎?

我:只是早上哭一下而已,去到學校就好了!

 

下午去到學校接泡芙,泡芙看到我當然是一如往常地奔跑過來,帶著眼淚...

不過,哭了一會兒就沒有哭了..

老師說:她會做一些危險行為,自己跑出去教室外面,小朋友跟她說:妳會被陌生人抓走喔!

她會回答:被抓走也沒關係!

中午午睡時有兩個小朋友尿床了,起床時老師正忙著處理時,泡芙沒穿鞋跑到側門口,她說因為媽媽會去那裡接她!

我聽了實在心驚膽顫...

平時教泡芙的原來可以這樣一夕之間全然拋諸腦後....

變成只要找得到媽媽就好了....

 

老師還說:她會爬到椅子上拿辦公室的電話,請她下來、很危險、會跌倒,她說跌倒也沒關係...

(當下瞬間明白為什麼小朋友去幼兒園會平白無故地受傷....)

然後一直想要溜滑梯,所以也是沒穿鞋就跑到外面的草地...襪子全濕了...

 

另外還有一直不變地:整天黏著老師、要老師抱!

老師說:可能在家裡都被媽媽跟阿嬤抱習慣了,所以什麼事都要抱,騎腳踏車也要我抱等等...

這部份可能要慢慢再跟她溝通!

 

接著老師就去跟車了,我就帶著泡芙去店裡找泡芙嬤。

 

早上去找泡芙嬤時,她有答應泡芙看想吃什麼晚餐,都會帶她去!

於是我們昨天很難得地晚餐吃了麥當勞...

前往麥當勞時,我跟泡芙說:去學校不是只有溜滑梯而已喔!下雨天溜滑梯濕濕的,可能會跌倒受傷,

妳想溜滑梯媽媽可以帶妳去LAYA或麥當勞溜,但是戶外的會濕濕的,下雨天就不能溜...

在學校要聽老師的話,不可以自己跑出來外面,如果妳被壞人抓走了,媽媽就沒有妳了耶...

(同時自己鼻酸)(到底是有多愛哭)

(泡芙愛哭應該是像到我吧....)

(好的不像都像到壞的)

 

在麥當勞吃飽以後,泡芙也溜了很久的溜滑梯,然後還去搭訕大哥哥,

我問泡芙嬤:她是不是比較喜歡成熟一點的?

泡芙嬤笑了...

 

回家後我問泡芙:妳爬高高拿電話是想打電話給我嗎?

她:對啊!我想問妳什麼時候要來接我!

我:下課時間到了我就會去接妳了!不可以爬高高喔!很危險喔!

 

泡芙爸昨天回來得早,我在麥當勞時就跟泡芙說:回家爸爸幫妳洗澡喔!爸爸洗頭比較乾淨,媽媽洗妳都一直抓!

泡芙答應我了,但是當然回家又反悔了,要我站在浴室門口等她...

 

洗完澡上床後,因為第一天在學校午休,中午沒有睡飽,所以泡芙很快就睡著了...

 

但是我想泡芙應該適應了不少,睡前在床上有跟我分享她在學校玩的遊戲、搭火車,跟體能老師Give me five等等...

甚至還會哼歌了呢!

 

 

2018/01/31 Day8

上課日原則上都嚴重睡眠不足,大概要慢慢調整適應了!

(連媽媽都會賴床啊~~~)

早上醒來有賴床鬧脾氣一下,不過很快就好了,

昨晚答應她:不哭哭就可以先去店裡找阿嬤,再去學校!

所以泡芙清醒之後問我:可以去店裡找阿嬤嗎?

我說:妳沒有哭哭就可以去啊!

她說好,然後真的不哭了!

出門前我才發現,她以為是要去待在店裡,不用去學校,所以才沒哭的

一聽到去店裡找阿嬤五分鐘就要去學校,立刻崩潰!!

但是還是強忍著眼淚,一直到店裡下車前都沒有哭!

然而,投奔阿嬤的懷抱後就小聲地哭了....

在店裡跟阿嬤撒嬌了十分鐘,爸爸要抱還不肯,爸爸的心要碎了....

 

昨天到學校還說:我忘記抱爸爸了啦!

我:那晚上再抱回來吧!爸爸在哭哭了,爸爸很難過餒...

一回家上樓看到爸爸就轉過來跟我說:爸爸沒有在哭啊!

哈哈哈哈哈!我整個大笑!

 

把泡芙帶到學校後,確定兩台娃娃車都回到學校了(代表泡芙的老師也回來了),才帶泡芙進校門,

但是走到泡芙的教室之前都沒有看到泡芙的老師來接她,

然後泡芙就被隔壁班的老師抱走了!

(可能老師昨天有請其他老師先幫忙)

 

離開學校前,都還聽得到泡芙的哭聲..........

哎.....媽媽難道真的只有在家擔心的份嗎....

 

line043.gif  

 

一整天都沒有收到老師的LINE,

老師說通常13:30過後比較有時間回,

(其實媽媽早就想傳了,但是找不到藉口XD

加上家裡還有一個阿嬤在擔心XDD)

 

13:40

終於忍不住傳LINE問老師:不知道泡芙今天還好嗎?

但是老師到放學前都沒讀也沒有回應!

讓媽媽擔心得要死...

想睡午覺也睡不著...

 

跟泡芙爸說,泡芙爸輕描淡寫地回應:沒回比較好吧!代表沒什麼事!

我:我也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他心裡應該白眼翻到後腦勺!

但是應該也很習慣了XDDD

 

好不容易等到了放學時間,終於可以去接小孩了!!!

走進學校,泡芙正茫然地在找我!

(門口的老師看到我,已經用麥克風請泡芙回家)

但是!看到我居然沒哭了!

猴塞雷啊~~~~~

 

我便在一旁等著泡芙的老師,想問問她今天泡芙在學校狀況如何,

不過老師忙著跟這禮拜一才去學校的新生家長說話,

所以老師看到我時,轉過來說:

她今天很棒喔!整個下午都有乖乖坐好、沒有亂跑!

中午有睡一下下,我以為她睡著了,所以去開會,

她可能醒來沒有看到我,就跑出來找我!

但還是很棒喔!

 

然後老師就又去跟新生家長說話了!

(還要去跟車,老師未免也太忙太辛苦了!)

(不能豁免小班老師不用跟車嗎?)

 

泡芙說想要在學校玩沙(媽媽心裡在放煙火!因為她終於肯留在學校玩了!)

我答應她了,

但是她跑進去後,又被老師抱出來,

我敢緊過去跟老師說是我讓她玩的!

老師說:因為沙子還有點濕濕的,怕她會弄到衣服!

我連忙跟老師道歉,因為我不知道沙子是濕的

顧著心裡放煙火,根本沒想到XD

 

不能玩沙、但是溜滑梯太多人了,所以泡芙說要去店裡找阿嬤了!

泡芙嬤看到孫女總算沒有哭著去找她,也跟著開心!

 

 

在店裡吃了好多東西,結果晚餐只吃了一點點,

然後中午在學校沒睡飽,所以就開始有點歡歡,

回家趕緊幫她洗澡讓她睡覺!

 

因為通常都是我跟泡芙嬤陪她上床,

她睡著後泡芙嬤就會回自己的房間睡!

 

爸爸要準備上床睡覺時,她醒來了,吵著要阿嬤陪她睡,

我只好騙她說:阿嬤去工作了!

然後拍了她好久她才又睡著!

 

噢對!!今天發了體育服喔!

超大的體育服,但老師說已經是最小號了!

(一套要直接穿到畢業XDDD)

 

 

2018/02/01 Day9

今天早上依舊沒睡飽,仍然有點起床氣,一直要抱抱...

作息只能慢慢調整了~~~

 

但是沒有前幾天的大崩潰了~

都是小小聲的嗚嗚嗚:我要抱抱...

出門前因為有點下雨,所以沒帶她去店裡,

她:下一點點雨還是可以去店裡啊!

還問隔壁鄰居說:妳可以打電話給我爸爸跟阿嬤嗎?

我大笑!!

 

到學校正好遇到泡芙的老師跟車回來,

但是!

泡芙居然說:我要別的老師!

(究竟是為什麼?只能等她今天回來再問她了!)

(我猜可能因為老師在班上會要求常規,她慢慢地會有點不喜歡老師,

覺得其他短暫與她相處的老師比較好吧!)

(殊不知其他老師在班上也是一樣啊~~~)

 

不過泡芙讓老師抱走後,老師一度要成功地讓她跟我掰掰了!

結果泡芙又開始想哭了!

所以我就跑走了XDD

 

但是現在回到家幾乎不太會擔心泡芙了XD

(會不會太快)

 

line043.gif  

 

好的,依舊是忘記了三天前發生的事.....

 

下午去學校接泡芙,沒有遇到泡芙的老師,泡芙聽到廣播叫自己的名字回家之後,也很自動自發地走向門口,

今天一樣沒有哭哭,很棒!

 

泡芙說今天有同學給她巧克力,她也已經吃掉了!

(不管媽媽怎麼洗腦她,同學給的巧克力還是一秒破功啊~~~)

 

到店裡甚至問我:今天有跳舞嗎?

害我高興了一下!

(但是這週的舞蹈課我已經都幫她請假了...)

 

發了學費袋,也發了聯絡簿跟課本呢!

 

 

第一次簽聯絡簿真的好新鮮啊~~~

(自己簽了才發現,原來是不是本人的字一眼就可以看出來了!

小時候還覺得自己模仿泡芙嬤的字很像XD)

 

晚上喊了好多同學的名字,一邊蓋印章一邊說:OOO今天很棒!有兩個印章!

XXX今天都沒有坐在位置上,只有一個印章!

 

 

2018/02/02 Day10

今天我要到醫院回診,所以請泡芙嬤送泡芙去學校!

泡芙還沒六點就醒來找阿嬤,我就問泡芙要不要去阿嬤房間找阿嬤,泡芙說好!

於是我把泡芙抱到阿嬤房間!

我和泡芙爸則七點半就準時出發前往醫院!

 

08:15

接到泡芙嬤打來的視訊電話,

一接起來就看到泡芙哭著找我,要我回家抱她!

我:我今天要去找醫生叔叔,我生病了,跟醫生叔叔約好了!沒有去找他可能以後妳就會看不到媽媽了喔!

一直這樣無限循環,

最後只好騙她說手機收不到訊號了!妳下課媽媽就回去了喔!

 

泡芙嬤說她送泡芙到學校後,帶她到教室,老師抱走泡芙,轉移了泡芙的注意力後她才離開!

 

中午老師傳來泡芙睡著的照片!

2018/02/02

 

說泡芙很快就睡著了!

 

下午泡芙嬤去接她時,她看到阿嬤就哭了!

(果然還是比較黏阿嬤XD)

 

回家看聯絡簿,老師說泡芙午睡起來、要去尿尿來不及,結果就尿在廁所,

自己拿了衛生紙擦,把廁所弄得都是衛生紙XD

然後還把換下來的尿濕褲子放進了乾淨衣服的袋子裡XDDD

 

接到泡芙後,阿嬤帶泡芙四處去逛逛,吃了雞蛋糕還喝了香蕉牛奶!

(壓根忘記媽媽答應她下課就會回家這件事)

 

整個週末都一直吵著要阿嬤抱!

 

然後還感冒發燒了!整個人險到島!(台語)

躺在阿嬤懷裡睡著了!

明天要幫她請假了.....

 

 

下週待續...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部落格    

粉絲團

幼兒園日記

[幼兒園] (3Y3M13D)泡芙幼兒園試讀日記(一)

[幼兒園] (3Y3M20D)泡芙正式加入葡萄班(二)

[幼兒園] (3Y3M29D)泡芙幼兒園日記(三)

[幼兒園] (3Y4M3D)泡芙幼兒園日記(四)

[幼兒園] (3Y4M12D)泡芙幼兒園日記(五)

[幼兒園] (3Y4M17D)泡芙幼兒園日記(六)

[幼兒園] (3Y4M24D)泡芙幼兒園日記(七)

[幼兒園] (3Y5M3D)泡芙幼兒園日記(八)

[幼兒園] (3Y5M10D)泡芙幼兒園日記(九)

[幼兒園] (3Y5M17D)泡芙幼兒園日記(十)

[幼兒園] (4Y10M]泡芙升上百香果班囉!(十一)

 

教學x活動

▶[幼兒園] (3Y7M2D)泡芙校園生活─與媽咪有約。母親節活動

[幼兒園] (4Y2M13D)泡芙校園生活─小人兒的運動會&聖誕節活動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