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

原文出處:♡Hi 泡芙與布丁の媽♡

前言:

除了照片之外還有影片呢!

上禮拜五下午泡芙跟同學們一起唱POLI,她左邊的那位同學!整首歌的歌詞都牢牢記住耶!

超強的 

泡芙唱到「直升機起飛了」時,還不忘加上動作!

礙於影片要馬賽克太多人~請自行想像XD

 

 

2018/02/07 Day11

因為生病發燒請了兩天假,等於連續休息四天...

今天早上又是一陣崩潰抓狂才好不容易把泡芙帶到學校!

 

在家的這四天也很難熬,阿嬤不在的時候哭喊著要阿嬤,

媽媽不在的時候哭喊著要媽媽,

兩個都在的時候就吵著要找爸爸......

 

昨天晚上睡覺前,

泡芙說:我會怕,怕我們班的老師和同學!

泡芙嬤:為什麼怕老師和同學?

她:老師會罵人....會罵我!

泡芙嬤:老師為什麼罵妳?

她:因為我都沒有乖乖坐好、跑來跑去!

泡芙嬤:對啊!那是因為妳不乖,老師才會罵妳,老師罵妳是因為擔心妳耶...

泡芙自知理虧,沒答話...

 

加上生病要吃藥,吃藥時也要盧個老半天...

被她盧到我都發飆了....

這幾天又冷到不行,實在沒辦法騎車帶她去店裡,

於是乎她:我需要我的阿嬤!妳可以幫我打電話給阿嬤嗎?

不停地如此在我耳邊嚎啕大哭....

講得我好像不是她媽媽一樣

 

今天早上當然還是如此!

好不容易起床換好衣服(沒有一直討抱,因為她只要阿嬤抱...)

開始鬼擋牆:妳可以帶我去找阿嬤嗎?

我:不哭就可以去找一下!

她(繼續哭):不要!我要找很久~~~找一整天!找到學校都關門!

我:那就不能帶妳去了!

她:我要現在去找阿嬤~~~

無限循環800遍.......

 

也因為這樣,本來打算過年前就直接把布丁接回來(不用再回去保母那邊)

但是下禮拜學校放寒假,假期結束後泡芙想必又要哭鬧一陣子,

這樣一來,早上要一打二帶著布丁、送泡芙去學校又會更難了...

所以在我們告訴親愛的保母要把布丁接回來之後的兩天,

再次請親愛的保母再幫我們照顧布丁一陣子,等泡芙完全適應了,再把布丁接回來...

 

到學校以後看到葡萄班的老師,哭鬧著說她不要老師....

老師把她抱過去,安撫她說:好、不要不要...

我便離開學校.....

 

line043.gif  

 

下午到學校接泡芙,很乖沒有哭,藥也都有吃!

但老師說她有點故意,都不自己去廁所,所以帶去學校的褲子都換完了,身上穿著老師借她的褲子!

 

2018/02/07

 

這張只拍到一點點褲子,總之整個走嘻哈路線XDD

 

我有稍微跟老師提一下關於泡芙說她會怕老師很大聲講話的事!

老師跟我說:有啦!她今天有跟我說,沒辦法,班上太多人了!大家聊起天來又吱吱喳喳的!

有時候要叫遠一點的小朋友,就只能大聲一點!

我聽到居然有點高興!因為泡芙敢把自己的想法告訴老師了耶!

 

晚上又為了騎車戴不戴手套、穿不穿雨衣、戴不戴圍巾大鬧一場,

連鮮少罵她的曾祖父也唸了她一下!

 

回到家,又盧泡芙嬤抱著她吃藥,

(嚴重懷疑是因為阿嬤在、在跟阿嬤撒嬌)

吃完藥後又要阿嬤抱著她脫衣服、抱著她洗澡.....

最後阿嬤也忍不住生氣了.......

 

後來我問泡芙知不知道阿嬤為什麼生氣,

跟她討論完原因後,請她去跟阿嬤道歉,

她去到阿嬤房間,說:阿嬤、道歉!

十足地沒誠意!!!(大笑

 

但是呢!十足「孫奴」的泡芙嬤居然就莫名奇妙地原諒她了

 

泡芙睡前嚷著:我會怕老師!老師會罵我!

泡芙嬤:老師為什麼罵妳?

泡芙:因為我不自己去上廁所....

 

原來妳自己都知道原因嘛!

 

 

2018/02/08 Day12

早上真的完全不想離開被窩......

我起床刷牙洗臉換好衣服後,準備幫泡芙換衣服,

泡芙:要換衣服去哪裡?

我:去上學啊!(做好講完這句話泡芙就會大哭的心理準備)

結果泡芙居然沒哭!

我心想:終於想通了...

 

泡芙:什麼?下雪?

(原來是把上學聽成下雪了......)

我:不是啦!去上學!

果不其然,一秒崩潰!

 

 

正如影片所見!完全大哭著換衣服,大哭著拜託我帶她去找她阿嬤,

但是今天有進步一些,到學校可以自己走進去了!

不然這兩個禮拜抱她抱到手都快斷掉了!!!

 

雖然嘴巴上一直喊著她會怕老師!

但是看到老師還是很安心地牽著老師的手走進去了...

 

line043.gif  

 

準時四點、第一個抵達校園接她,

今天一樣很棒,看到我沒有哭!

但完全失控,沒穿鞋就跑來找我!

 

帶她回到班上穿鞋時,老師走出來語重心長地說:

今天早上泡芙什麼都說不要,也不讓我幫其他的小朋友弄東西!

有時候可能因為故事情節,我講話的時候會穿插大、小聲,她也會說我很吵...

不要吃飯,也不要跟小朋友玩,

可能防備心比較重,碗掉了小朋友要幫她撿,她也以為小朋友是要搶走她的東西!然後就把她的碗搶回來...

一直到中午,我跟她說「這樣的話我要跟媽媽說,請媽媽不要來接妳喔!」

她才終於說「好」

可能要再跟她溝通一下!

畢竟之前在家裡都是自己一個人當老大,所以來學校會比較慢適應是正常的!

但是媽媽就是要慢慢放手讓她自己去做!

(怎麼感覺跟第一個禮拜講的是一樣的話....不過泡芙反而越來越抗拒了?)

中午本來快睡著了,但是我們在做勞作(應該是老師們在做春節的勞作)可能把她吵醒了,就沒有睡了!

下午就比較好,上英文課的時候,本來不肯跟大家玩遊戲,後來就有跟大家一起玩!

另外就是要再灌輸她一下,每個小朋友都要上學的觀念!

她一直說媽媽在家沒事,可以帶她!

我跟她說媽媽要去店裡幫忙做肉丸,她也說沒有!媽媽沒有去店裡!

(的確是沒去店裡被爆料了....)

可能要再換個方式跟她說,讓她知道她要來上學,妳才可以去做事!

 

之後老師就轉身去忙別的事了...

 

要離開前,我幫泡芙戴手套,泡芙一直鬧著說她不要戴手套、或者是戴上去以後又嫌戴得不夠裡面,

我告訴她:現在很冷,不戴手套會更冷,會著涼喔!妳感冒會變得更嚴重喔!

但是她沒有聽進去,反而還開始拿手套敲打自己的安全帽,甚至是機車....

最後我就把手套收起來,

而泡芙又開始吵著要戴手套,說她很冷.....

 

我就沒有回應她,直接騎車去店裡...

一到店裡她就告訴泡芙嬤:媽媽在生我的氣!

泡芙嬤:媽媽為什麼生妳的氣?

泡芙一開始不肯說,只是時不時偷瞄我一下..

泡芙嬤:妳不告訴我,我沒有辦法幫妳喔!

她才把剛剛的事情告訴泡芙嬤!

接著泡芙嬤也引導她來跟我道歉!

(當然阿母就沒有阿嬤那麼好呼嚨!)

 

我問她:知道我為什麼生氣嗎?

她:因為我不戴手套!

我:為什麼妳不戴手套我要生氣?

她:因為會冷冷!

我:而且妳還用手套打安全帽跟摩托車...

她:對...

 

(打一打都覺得冗文贅字好多阿~~~教小孩怎麼這麼難~~~)

(打到一半還偷閒看了一下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的《教養的秘密》)

謝謝大家願意這樣耐心的觀看我們家的流水帳!

 

總而言之,讓她清楚知道我為什麼生氣後,我便原諒她,帶她去買雞蛋仔!

 

晚上回家後又為了吃藥、洗澡、穿衣服跟拿暖暖包睡覺大鬧一場...

因為中午沒睡,所以已經很愛睏歡歡了!

上床後大概沒兩分鐘就睡著了!

 

 

2018/02/09 Day13

今天剛好是泡芙滿3歲4個月!

 

以為昨天已經跟她溝通好了!

結果起床聽到要去上學,還是大哭了!

 

後來她默默地說:我不喜歡我們老師!那天因為我來不及去廁所,被老師打手手!

我很驚訝,因為她們老師看起來不像會打人的人!

我先安慰她:有沒有很痛?

她:很痛!老師很大力!

我:媽媽秀秀!媽媽呼呼!老師會處罰妳是因為想要提醒妳要記得趕快去上廁所,不是真的想打妳!

她:為什麼我要去上學?為什麼要在學校吃飯?我肚子不餓啊!為什麼要在學校睡午覺?

老實說,我一聽到她被處罰,完全無心回答她的問題了...

滿腦子都在想著應該怎麼解決!

 

畢竟3歲小孩子講的話可信度有待商榷,

但是泡芙的記憶力很好我是知道的!

我覺得她應該不會為了不去上學而說老師打她!

 

我自己猜想可能是禮拜三那天,她連續來不及兩次,

第三次已經沒褲子換了,老師才會小小的處罰她一下!

 

所以我決定今天再觀察看看!

我跟泡芙說:老師一個人要照顧這麼多人!如果大家都不配合老師,老師就會很累很累,最後只能用處罰來讓大家遵守規則!

我們試試看,今天老師請妳做什麼事,妳就馬上去做,如果妳想去廁所,就自己去廁所,

上課的時候也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如果這樣子老師還罵妳或者是處罰妳的話,我們明天就不要去了!

 

回家後天人交戰了許久,

10點多,我先傳了訊息問老師:泡芙今天有好一點嗎?

 

老師沒讀訊息!(應該超忙的)

 

剛剛我又傳訊息給老師:

泡芙這幾天在家時常會說「妳再不聽話,我就要打妳了喔」

然後做出打人的動作;

想請教老師在學校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呢?

 

到目前為止老師都還沒讀訊息。

 

 

其實我也不曉得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好啦!畢竟是第一次生小孩、第一次自己的小孩上幼兒園,不知道怎麼做是正常的吧!

(安慰自己...)

現在終於了解生小孩容易,教小孩難了......

 

正好明天是禮拜六,本來就不用去學校!

所以今天我也可以看老師怎麼說,再隨機應變!

 

 

 

下週待續...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部落格    

粉絲團

幼兒園日記

[幼兒園] (3Y3M13D)泡芙幼兒園試讀日記(一)

[幼兒園] (3Y3M20D)泡芙正式加入葡萄班(二)

[幼兒園] (3Y3M29D)泡芙幼兒園日記(三)

[幼兒園] (3Y4M3D)泡芙幼兒園日記(四)

[幼兒園] (3Y4M12D)泡芙幼兒園日記(五)

[幼兒園] (3Y4M17D)泡芙幼兒園日記(六)

[幼兒園] (3Y4M24D)泡芙幼兒園日記(七)

[幼兒園] (3Y5M3D)泡芙幼兒園日記(八)

[幼兒園] (3Y5M10D)泡芙幼兒園日記(九)

[幼兒園] (3Y5M17D)泡芙幼兒園日記(十)

[幼兒園] (4Y10M]泡芙升上百香果班囉!(十一)

 

教學x活動

▶[幼兒園] (3Y7M2D)泡芙校園生活─與媽咪有約。母親節活動

[幼兒園] (4Y2M13D)泡芙校園生活─小人兒的運動會&聖誕節活動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