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老師養生月子餐  

出關的第二件事是要實現產前的承諾─分享實際享用月子餐的心得

有感於當初比較、挑選月子餐時

遍尋不著實際訂購後的心得

所以決定要好好紀錄、分享一下

 

首先是一週菜單

日期 早餐 中餐 晚餐
10/18

桂圓飯、茄汁魚片、炒油菜

竹笙枸杞雞湯、杏仁糊

麥片糙米飯、紅燒魚、炒三絲

山藥玉竹排骨湯、紫米蓮子甜湯

牛蒡香菇飯、薑燒豬肉、炒高麗菜

十全大補排骨湯、花生湯

10/19

紅糟飯、雙色山藥炒雞丁、紅莧菜

粉光鱸魚薑絲湯、桂圓薑汁棗甜湯

雜糧糙米飯、金針雲耳燒雞、茶油炒紅菜

歸耆雞湯、薑汁南瓜山藥甜湯

香椿飯、紅糟肉片、黑芝麻牛蒡絲

藥燉虱目魚湯、桂圓小米甜湯

10/20

麻油飯、清蒸味噌魚片、雙色花椰菜

山藥鮑魚雞湯、麥冬蓮子棗甜湯

南瓜糙米飯、黑胡椒茄汁肉片、炒油菜

天麻枸杞鱸魚湯、紫米蓮子甜湯

堅果枸杞飯、紅糟雞、紫山藥玉米筍

首烏杜仲棗排骨湯、首烏芝麻糊

10/21

栗子飯、清蒸鱈魚、五色鮮蔬

黃耆杞棗雞湯、桂圓蓮子銀耳湯

雜糧糙米飯、樹子蒸小排、炒芥蘭菜

麻油雞湯、花生湯

黑糖黑芝麻飯、洋蔥炒雞柳、九層塔蒟篛杏鮑菇

巴戟天黑豆排骨湯、紫米桂圓甜湯

10/22

桂圓飯、紅燒魚片、腐竹炒青江菜

黃耆薑杞鮮魚湯、杏仁五穀汁

麥片糙米飯、椒鹽蒸鮭魚、(青菜漏填)

芡實杜仲排骨湯、百合銀耳棗甜湯

牛蒡香菇飯、大蒜滷雞、炒時蔬(龍鬚菜)

滋補藥燉魚湯、首烏芝麻糊

10/23

紅糟飯、薑絲炒肉片、紅莧菜

粉光香菇雞湯、桂圓小米甜湯

雜糧糙米飯、梅汁排骨、薑絲炒黑木耳絲

(湯品漏填)、紅豆小米甜湯

黑糖黑芝麻飯、栗子燜雞、炒百菇

紅景天排骨湯、(甜湯漏填)

10/24

桂圓飯、茄汁魚片、炒油菜

竹笙枸杞雞湯、山藥杏仁茶

雜糧糙米飯、金針雲耳燒雞、茶油炒紅菜

(湯品漏填)、薑汁南瓜山藥甜湯

(晚餐漏填)

吃餐大概一個禮拜後發現

其實份量不少

全親餵、奶量(自以為)不夠又搞得我幾近產後憂鬱

幾乎沒食慾

於是把送餐的次數改為兩天一次

而吃餐也沒照時間吃

到最後餐都亂掉了

所以才會出現上述某些餐點漏填的現象

希望大家別見怪

 

其實吃久了真的滿膩的

也會慢慢發現重複的菜色

實際紀錄才發現

原來菜單大概一周就會開始重複一次

郭老師養生月子餐

郭老師月子餐一日一送

送達時是這個樣子

郭老師養生月子餐

郭老師養生月子餐

郭老師養生月子餐

拆開最上層是三餐的湯品及中藥飲品

下面兩層則是飯、肉、菜及甜湯

 

以下拍了某天的餐點給大家參考

郭老師養生月子餐

每個餐點都分別密封完整

上面有記載詳細的品名、內容物還有保存期限

(最後都是靠保存期限在吃餐= =)

食用之前只需要在封膜上戳洞而後加熱即可

郭老師養生月子餐

郭老師養生月子餐

郭老師養生月子餐

這天的菜色與上述10/20的午餐差不多

南瓜糙米飯、黑胡椒茄汁肉片、炒油菜、紫米蓮子甜湯

只有湯品改為麻油魚湯

雖然拍照起來感覺很普通

但我自己覺得口味還不錯

 

以下就直接跟大家分享實際食用的心得

一、口味

添加少量的鹽巴所以口味非常淡

可能是孕期已經比較習慣清淡的口味

月子期間也吃得很OK

不過有餐點需要請家人代勞時

就發生沒人要幫忙吃的窘境

 

二、優點

1.附贈在餐點內的中藥飲品讓我不用額外擔心、準備進補的問題

2.食用方便、冷藏保鮮,保留菜色的原味

3.份量完整、不用擔心吃不夠

記得之前參加媽媽教室時

講師有提到:份量不夠可增加米飯或甜湯一碗

4.生產結束當天即可吃到完整的一餐

5.業務親自到府協助媽咪綁束腹帶

6.彈性大、吃不完及其他突發狀況可暫時停餐再依需求配送

7.向業務反映奶量不足後,有加花生豬腳

(不過只有3天、加完後也沒有追蹤奶量是不是夠了)

8.附贈藥浴包及束腹帶,無須額外購買

(依當次合約內容而訂、非固定贈品)

 

三、缺點:

1.每日一紙箱真的好佔空間!

2.蔬菜量少、月子期間有些微便秘的問題

3.菜色變化少

4.宅配時間delay

這個部份真的非常困擾我

郭老師月子餐搭配是今日的午餐、晚餐及隔日的早餐

所以當宅配沒辦法在中午12:00前將餐點送達時

就會出現沒餐可以吃的狀況

訂餐的25天裡大概有15天都沒辦法準時送達

當我將這樣的狀況向業務反應時

當下她都會幫我催餐

後來有一天中午、收到的餐點有一份重覆的午餐

我以為送錯了向她反應

她給我的原因竟然是:因為餐點會delay,所以多備一餐

隔天宅配再度delay

反應後她回答我:先吃備的那一餐

不過多備的這一餐菜色跟同一天的午餐一模一樣

 

讓我有點無言的是:

在我向她反應多次宅配delay的問題

而她選擇多備一餐這個解決方案時

竟然沒有事先知會我

同時,這樣子的解決方案根本沒辦法徹底解決問題

我總不可能每天都吃前一天多備的同樣的午餐

而餐點終於送達後等於又多了一份午餐

再次與她討論得到的答案是:

沒辦法、媽咪那邊比較遠,所以送餐時間比較晚一些

 

我心裡默默os:

這難道是我的問題嗎?

雖然宅配送達的時間不是業務可以決定的

但當這種問題發生時應該由公司想辦法解決吧

 

最後我並沒有持續與她僵持

因為我知道應該沒辦法得到什麼結論

只是在心裡打了個大叉叉

 

5.生產隔天早上沒有早餐

這部份我覺得是一日一送的缺點

生完小泡芙是10/9下午

業務傍晚有送上當天的晚餐

但前面有提到宅配時送的餐點會是當日午、晚餐及隔日的早餐

所以10/10送達的餐點只會有10/10的午、晚餐及10/11的早餐

變成10/10的早餐要自行解決

(那我還訂月子餐幹麻.....)

幸好住院期間我還有舅媽幫我解決了這個問題

 

6.說好的「中醫把脈」、「額外的禮物」呢?

中醫把脈含概在訂單內容裡

但整個過程完全沒有提及這回事

雖然我並不是很在意有沒有把脈

不過既然是談好的合約

主動提供服務或替代方案不是廠商的義務嗎?

 

參加媽媽教室時

應該是中區的負責人吧

聽到我是從南投特地跑到台中上課

特別叮嚀業務:等到我生的時候要為我準備額外的禮物

她還特別強調是給小朋友的

而且業務也答應了

 

最後這一切都被拋諸腦後

當然我知道這可能只是當下的場面話

但還是有一種被呼嚨的感覺...

 

總結

其實上述的優點大部份是參加媽媽教室時就大概了解的

而缺點則是我自己沒有仔細考慮清楚

太快決定而釀下的悲劇

如果下訂前有詳細思考

大概就不會發生這些問題(也就是不會訂這家...)

現在回頭想想

孕期參加、試吃的月子餐廠商

口味都差不多

感覺自己真的是把錢拿來買贈品了.....

 

提醒爸比媽咪們

下訂月子餐前一定要注意

1.要一份30天完整的菜單從中檢視重複性的高低

同時也要認真考慮自己是不是在意蔬菜及水果的份量

像郭老師是完全沒有水果、不是餐餐有綠色蔬菜喔

2.不要一時被贈品矇蔽了雙眼→結果真正月子餐應該注意的都沒認真考慮

就這麼被業務訂的「優惠時限」、「獨家贈品」給限制、匆匆決定

3.事先與廠商確認生產當日及隔日的餐點狀況

就可以避免我這種『有一餐沒吃到』的悲劇產生

4.媽咪自己坐月子的話需慎重考慮一送或三送

記得出院後的前幾天

幾乎都是沒日沒夜的

餐點送來沒空把它冰進冰箱

產婦不能彎腰、不能蹲,根本沒辦法冰

別說是加熱餐點了,光是坐下來把餐點好好吃完都有難度

最後真的會懶得吃....(睡都來不及!!!)

沒有吃東西的結果就是沒有奶

沒有奶就心情鬱卒導致沒有食慾

不停惡性循環

於是就默默地產後憂鬱....

 

終於把這個月子期間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分享結束了

希望對正在猶豫月子餐的爸比媽咪們有幫助喔!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喔

♡謝謝你們♡ 

 

同場加映♡[Mommy Diary] 自然產費用大剖析─博生婦產科自然產相關費用

      [Mommy Diary] 博生婦產科媽媽包與生產週邊紀實

      [Mommy Diary] 就是這四招!讓我來不及打無痛、快速自然產!

      [Mommy Diary] 我的超快速自然產生產紀錄

      [Mommy Diary] 月子餐試吃大評比─廣和、好婆婆、郭老師、慧馨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