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團拍] 2015/06/08

快找找看小泡芙在哪兒

昨天結束了小泡芙的攝影棚初體驗,實在太有趣啦~~~

寶寶團拍大概是我懷孕時突然開始夯起來的,所以打從小泡芙還在我肚子裡面時,

我其實就決定一定要帶小泡芙去參加了!

於是一月底時開啟了我漫漫的揪團之路

[寶寶團拍] 2015/06/08

拍攝時間:2015/06/08 下午15:00 小泡芙7M30D

中午泡芙爸回家小憩片刻後我們就驅車前往台中大里的星樂園親子館。

[寶寶團拍] 2015/06/08

點點寶貝提供的團拍月齡是3M以上,可以拍攝躺著、趴著的畫面,6M以上則多了坐著的畫面做變化,其實各有各的風格;

當時的我天真的以為6個月以上可以多一個畫面,變化比較多,所以就選擇了較大的月齡,

殊不知7個月以上會坐的寶寶,幾乎再也不躺不趴了!!

於是乎畫面反而變成只有坐著XDDD實在失策啊~~~

[寶寶團拍] 2015/06/08

拍攝團拍是10個寶寶成團,最多12個寶寶,我們總共有12個寶寶,所以分成兩個梯次,一次6個寶寶。

要找到12個都是103年10月的馬寶其實不容易,所以就依照攝影師的建議(前後差距兩個月),把條件設定為103年9~11月的寶寶;

當天拍攝的第一個梯次是已經可以自己坐挺、坐穩的寶寶,

第二個梯次則是稍微需要攙扶的寶寶們,小泡芙屬於第一個梯次,所以以下照片都是第一梯次的喔!

[寶寶團拍] 2015/06/08

攝影師先將所有媽咪集合起來說明當天的拍攝流程

第一梯次團拍、第二梯次團拍、大合照,最後是每個寶寶的獨照及全家福。

點點寶貝提供了大約40個造型讓爸比媽咪們挑選,這些造型會由點點寶貝當天帶至現場,

如果想額外準備別出心裁的造型也OK,團裡的爸比媽咪們討論好、達成共識即可。

上面這套羊角帽造型就是我們自己準備的喔 

[寶寶團拍] 2015/06/08

我們選擇的造型如首圖,拍攝順序則依序是米奇米妮裝、慶生會、盆栽,最後是羊角帽

[寶寶團拍] 2015/06/08

帶至二樓換裝完成後有一點點時間,所以小人們還可以話家常一下XD

(謝謝多多的媽咪提供照片)

小泡芙:我跟你說喔!你知道嗎?$%^@&($#.....

[寶寶團拍] 2015/06/08

(發現多多不認真聽)

小泡芙:嘿!聽我說啦!(明明是妹妹卻一臉兇狠樣XD)

我和泡芙爸一個在幫小泡芙綁後面的帶子,一個忙著把她的大頭塞進米妮帽裡,

居然錯過了這麼有趣的畫面!還好多多的媽咪有捕捉到!

[寶寶團拍] 2015/06/08

寶寶們都換好服裝以後,工作人員會請爸比媽咪抱著寶寶一字排開,幫寶寶安排位置,還要充當造型師調整寶寶的儀容!

[寶寶團拍] 2015/06/08

安排好順序以後,工作人員提醒爸比媽咪,將寶寶輕輕地擺上台子後,就不要再跟寶寶說話、互動,

這樣場面才可以完全hold在他們手上!

[寶寶團拍] 2015/06/08

右二寶寶手上拿的就是他們的神器XD

拍攝時所有寶寶都超級好cue地被桃紅鈴鼓耍地團團轉(原諒阿母的壞心,但當下那個畫面真的太促咪了)

[寶寶團拍] 2015/06/08

(請大家稍微容忍這次照片的畫質...爸比媽咪們站的地方距離拍攝的台子有段距離,所以拉近後反而畫素變差了)

[寶寶團拍] 2015/06/08

小泡芙完全是豪邁姐啊!腳快要張得比男生還開了!!

(露出來的不是尿布喔!是米妮裝的白色底褲!根本完全為腿開開的小泡芙貼心準備來著!)

[寶寶團拍] 2015/06/08

第二套慶生會的造型也是全部由點點寶貝提供,男寶是紅色領結加藍色慶生帽,女寶是澎裙加粉紅色慶生帽

[寶寶團拍] 2015/06/08

霸氣姐這回一樣被安排在中央伍的位置,大概這種漢操最適合了

[寶寶團拍] 2015/06/08

[寶寶團拍] 2015/06/08

[寶寶團拍] 2015/06/08

而且姐完全正襟危坐耶!很適合當士官長的感覺XD

要不是每張照片都用了不一樣的圖案遮點,我還以為我選了同一張照片! [寶寶團拍] 2015/06/08

第三套應該是我們這次最快決定的造型,一樣由點點寶貝提供!男寶坐綠色盆栽、女寶則是紅色的!

[團拍] 2015/06/08

這張照片最清楚!可以看到寶寶坐的白色檯子後面有一隻手,照片左下也可以看到一隻腳,

那是工作人員躺在地上,為了預防寶寶坐不穩往後躺的安全措施!

[團拍] 2015/06/08

根本爺兒們的小泡芙,每次坐推車時腳都會伸到扶手上來!坐盆栽也不例外!

[寶寶團拍] 2015/06/08

最後一個團拍的造型是羊角帽,是我們自行準備的!男寶戴藍色、女寶戴粉色,毛巾統一由我從網路上訂購!

換裝的同時工作人員忙著更換背景!

[寶寶團拍] 2015/06/08

四次不變的標準程序,輕輕地將寶寶放到檯上後,不說話不互動,將場面交給工作人員及攝影師!

泡芙爸四套造型都是最快衝去放好回到原位的那位!

阿母我只要在後面翹腳捻鬍鬚、負責拍照就好!

[寶寶團拍] 2015/06/08

這套拉太近,結果糊到天荒地老的境界!!

拍完團拍另一個體悟是應該換台類單啦~~~總不能永遠靠哀鳳走天下吧!

[寶寶團拍] 2015/06/08

小泡芙又正襟危坐了!害我好想唱「立正站好看這裡!太緊張的先稍息!」

戴不住帽子的彤彤已經快把羊角帽拿起來了!

[寶寶團拍] 2015/06/08

果不其然!看到烏黑的秀髮了啦!

彤彤的頭髮害我好懷念小泡芙的長髮喔!剪短以後因為太像爸爸,常常被當成男生!

路上的歐桑們聽到她是女生還懷疑:是嗎?是女生喔?

阿難不成我有需要謊報我小孩的性別嗎?

[寶寶團拍] 2015/06/08

兩個梯次的寶寶都拍完以後先是媽咪們抱寶寶的大合照!

因為怕團裡面的媽咪不想公開露臉,所以後製用圖案遮住了!

小泡芙又在鳥鳥熟~阿母我完全hold不住她!

2015-06-10 22.45.04

不過攝影師有說媽咪抱寶寶的這張照片主角是媽媽們,所以不用管寶寶有沒有看鏡頭、有沒有笑!

2015-06-10 22.47.37

結果小泡芙也是拍兩張又想找多多體雄了!不枉她天平座愛交朋友的本性耶!

 

目前文章裡的照片都是爸比媽咪們當天在旁邊側拍的,所以爸比們加入拍大合照的畫面就沒有拍到啦!

拍完大合照後則依照順序拍攝寶寶獨照及全家福,獨照的部份在哺乳室裡面拍攝,全家福則是和團拍同一個位置!

這些也是要等到成品出爐才可以看得到照片!

不過在拍小泡芙的獨照時,攝影師捕捉到了很漂亮的一幕,有先借我痞乓一下!害我現在越來越期待了啦!

 

我們的拍攝順序是第6個,不過因為拍攝前小泡芙在睡覺,所以攝影師有讓小泡芙稍微活動一下筋骨,

恢復精神後才繼續拍攝,等於往後順延了一組!

結束時是五點左右!才兩個多小時的拍攝,我和泡芙爸都覺得跟拍婚紗照一樣累XD

要抱著十公斤重的小泡芙擺pose,實在是很吃不消!

由衷佩服自己帶寶寶來拍攝的媽咪還有雙胞胎的媽咪啊~~~~

 

但是連平時很怕麻煩的泡芙爸都覺得很有趣,我想大概是因為點點寶貝的專業讓他暫時忘了疲憊,

另外就是他實在愛女心切啊~~~~~世界上唯一可以改變男人大概只有女兒吧

 

出發拍攝前其實難免會擔心場面失控,尤其小泡芙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多同齡的寶寶,很怕她會大哭不受控制,

沒想到點點寶貝的工作人員及攝影師真的成功地緊緊抓住每個寶寶的眼睛還有注意力,

而且在我們之前還有另外一場拍攝,爸比媽咪們都累成這樣了,想必他們也很疲倦,

不過臉上只有微笑沒有倦容,還會幫忙調整寶寶的儀容、逗寶寶笑,

當天晚上媽咪們在群組裡面都說拍得很開心、非常期待成品呢!

 

至於星樂園親子館嘛.......讓我滿失望的

空間的規劃可以再加強,推車要放在騎樓是讓我傻眼的第一件事,

如果要說室內空間不足我可以接受,但我覺得這是可以在接洽時就告知的!而不是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推車不能進屋內!

星樂園親子館本身沒有提供餐點,是和隔壁的餐廳合作,當時確定了時間要向她們租借場地後,

服務人員提供了我隔壁餐廳的菜單,我還向服務人員確認是可以送餐過來還是要過去餐廳吃;

服務人員告知我都可以!

當天抵達前有媽咪問我可不可以現場點餐,我還肯定地向她回覆OK!

結果一到現場,看到隔壁的餐廳正在午休中,心其實已經涼一半;我向服務人員詢問,得到的答案竟然是:

我們附近有麵包店啊、摩斯漢堡,也有阿官火鍋,用餐很方便!

 

當下真的一把火都上來了,但是要在初次見面的媽咪還有寶寶面前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既然這個時段不供應餐點,那當初幹麻還給我菜單呢?

而且!我有可能放寶寶在這邊然後自己去吃阿官火鍋嗎???

 

雖然只有剛抵達及離開時有短暫的接觸,但服務人員臉上都不見笑容,

離開前我詢問旁邊的停車場是不是有特約,服務人員的回答:

喔!沒有!他們是公有停車場,而且一個小時好像才20塊吧?很便宜!

其實我並不介意要付費這件事,可是聽到後面補上來的這兩句話真的奇摩子會很不好

結束後只覺得,親子餐廳在台中這麼競爭,肯定是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撇除這些,寶寶團拍還是很好玩的,可以認識10個漂亮媽咪、11個可愛寶寶真的很有緣,

雖然當天沒什麼空檔好好聊天,下回是不是應該好好聚聚啊~~

決定不讓小小的因素壞了興致,等成品出來再跟大家分享

 

===✂===✂===✂===✂===✂===✂===✂===✂===✂===✂===

2015/06/11補充:

星樂園親子館的老闆娘看見了文章後給了我滿長的回覆,針對文章內的建議也一一說明,

姑且不論我的奇摩子是不是真的完全被她所理解,不過至少我覺得她很有誠意地想向我解釋,

最後她提到她和先生是為了照顧自己的孩子們的衝動下開了星樂園親子館,從來沒有做過生意,

也不知道要如何服務客人,只是想把客人當做好朋友來招呼。

所以我想我應該站在母親的角度再給星樂園一次機會,希望她們能夠汲取更多消費者的建議,慢慢變得更好!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喔!

♡謝謝你們♡

痞客邦

 

粉絲團

同場加映[Baby Daily] (9M11D)人生中的第一場爬行比賽&逢甲夜市初體驗

 

      [Baby Daily] 2015各縣市鄉鎮生育補助/津貼一覽表

      [Baby Daily] 不容忽視的皮膚過敏(口水疹)

      [Baby Daily] (4~6M)小泡芙成長記事─收涎、翻身、喝喜酒、剃光頭♥

      [Baby Daily] (4M)壓歲錢媽咪幫妳存起來─新生兒郵局開戶完成!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