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有時間可以開始寫這篇文章了~~~光是整理問題就花了我一個禮拜(的零碎時間),好不容易整理出來,沒想到又剛好深陷趕稿地獄,打好了標題以後就石沉大海~~~

再來復習一下,婚禮三大要素:餐廳、新祕、婚攝!

餐廳這一關有別於另外兩者,我覺得是長輩非常重視的一個環節,所以溝通跟挑選都需要更多的時間,其實如果身邊慢慢有朋友步入禮堂,就可以開始留意大家找的餐廳是不是符合自己的風格,到了跟餐廳洽談的最後一關,就拿出今天整理的150問吧! 

(!!!即日起,需要婚禮相關檔案可以直接至雲端硬碟下載囉

籌備婚禮萬用懶人包、桌卡、名條、迎娶闖關檔案等(點我!!!)

或至粉絲團私訊你的mail給我喔!)

(我的主桌花怎麼那~~~麼美看一百遍也不厭倦)

今天的文章不會太長,因為重點全部都放在檔案裡面了,

 

(!!!即日起,需要婚禮相關檔案請直接至雲端硬碟下載

 

籌備婚禮萬用懶人包、桌卡、名條、迎娶闖關檔案等(點我!!!)

 

或至粉絲團私訊你的mail給我喔!)

 

因為FB留言在部落格不會通知,很可能等了八百年(誇飾法)也等不到檔案!

還有,餐廳注意事項150問我整理在先前分享過時程表、工作職責、流程表、準備物品清單啦哩啦喳的懶人包裡面,所以如果你是之前索取過檔案的人兒,收到一樣的檔名免緊張,下方選單往右拉到最後一個就是餐廳注意事項150問!


其實埔里的餐廳沒有很多間,比較常聽到親友參加喜宴的大概用手指也數得出來,當時會選擇今埔里渡假大酒店有很大的一個原因是看中了他們新穎的場地,而且就這麼一廳,宴客當天不用擔心賓客跑錯廳,也不太需要煩惱來錯場的不速之客!

一開始接洽今埔里時,他們舉辦過的喜宴還不算非常多,記得他們櫃檯小姐說可能只有十場以內!這讓我有點緊張,害怕宴客當天場面會很混亂hold不住,但幸好我們的桌次不多,又以我的同學朋友居多,所以場面不算太難控制,加上他們的服務人員也都滿有經驗的,當天一切順利!

IMAG2255

確定要在今埔里宴客以後,我總共又去了今埔里三次,服務人員應該覺得我很閒XD我是很閒沒錯,當時已經離職全心準備婚禮了!

上圖是我第一次去接洽的時候就拍的,先大概拍了舞台、主桌、投影幕位置、音響設備等等。

第二次拜訪是去試菜、第三次去試撥影片、確認投影幕的尺寸(這部份其實可以在接洽時就確定好,就不用多跑一趟),最後一次是婚禮前兩天,到現場試撥所有的影片及音樂。

[囍] 泡芙爸媽婚禮成長+愛情友情MV分享(製作MV注意事項)

[囍] 泡芙爸媽的婚禮歌曲終極77首


籌備婚禮尋找場地最重要的第一步是構思婚禮的風格,像我一開始很嚮往教堂式的證婚,可以在戶外丟捧花、結束證婚後採buffet的型式用餐,讓賓客參加一場輕鬆又愉快的婚禮!

不過,太過於西式的風格我們家的長輩沒辦法接受最後只好還是走中式取向,但是,泡芙嬤非常支持我對婚禮的一切想法,畢竟就這麼一個女兒嘛~我想做的都讓我做了,完全沒有限制我!

餐廳溝通注意事項

表單整理的150問總共分為場地、菜色&桌數、價位、服務、硬體設施、佈置、交通及贈品八個部份!

場地、菜色&桌數及價位這三個主要的大方向,我覺得是在第一次接洽時需要主攻的!

這邊指的第一次接洽是新人已經比較了幾間餐廳,挑選出2~3間比較喜歡且適合的,建議可以在這個時候就先問問家裡的長輩(如果長輩想要參與甚至handle婚禮的話!)不然都已經找好接洽好了,又因為長輩不喜歡而要更改,絕對是婚禮中最阿雜的事!!!(請務必相信我XD)

餐廳溝通注意事項2

餐廳溝通注意事項3

如果已經很確定就是要這間餐廳了,那麼就可以繼續往細節進攻!

大力推薦大家先閱讀過檔案之後,把檔案列印下來,(列印模式已經設定好了,記得列印A4橫向,不然格式會跑掉喔)

直接帶到餐廳去一個一個詢問(轟炸)他們

150個問題,如果接洽的負責人都願意耐心親切地回答的話,那麼服務品質跟態度我想就不用太擔心了!

都詢問完之後,可以在表單的最後請負責的人員簽上名字,代表已經洽談、確認過了,之後才不會隨便更動內容!當然如果餐廳有提供契約是更好的啦!那也記得要仔細看清楚喔!

餐廳溝通注意事項4

餐廳溝通注意事項5

餐廳溝通注意事項6

餐廳溝通注意事項7

餐廳溝通注意事項8

 

總之,和餐廳洽談有很多眉角,在我舉辦婚宴前甚至是結束後才發現有這麼多自己不知道、遺漏掉的事情,如果日子不是太熱門記得就問問折扣,或者是佈置、酒水之類的贈品唷!

 

耶!終於又了了一樁心事,放送一下我們幸福的全家福照片給大家,下次把小泡芙後製上去再補一張XD

打完收工,

(!!!即日起,需要婚禮相關檔案可以直接至雲端硬碟下載囉

籌備婚禮萬用懶人包、桌卡、名條、迎娶闖關檔案等(點我!!!)

或至粉絲團私訊你的mail給我喔!)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痞客邦

粉絲團

同場加映♡[囍ღ婚紗試穿] 員林婚紗麥阿喜婚紗工作室─女神款訂製婚紗,CP值超高!

 

     [囍] 婚禮流程快速重點筆記─回味無窮的婚禮相本(下)

     [囍] 有趣又得體的結婚迎娶闖關遊戲─適合有偶像包袱的新郎倌

     [囍] 掌握三要領,完整擬訂結婚籌備時程表

     [囍] 婚禮流程快速重點筆記─回味無窮的婚禮相本(上)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