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 吻仔魚蒸蛋

終於這樣「捏一下」「捏一下」(我阿公阿嬤很愛這樣說),把小泡芙養到一歲了~最近也(終於)開始慢慢編排她的0~1Y相片書!每每打開照片的資料夾都覺得好不可思議,同時又帶著滿滿滿的成就感!

一歲了,可以試試全蛋了!我依舊是廚房菜鳥,就從最簡單的蒸蛋開始吧!

 

準備食材:

今天做的是吻仔魚蒸蛋,所以副食材就是吻仔魚(什麼廢話= =)

我只是想表達,副食材可以隨意搭配,花椰菜、紅蘿蔔、香菇等等等都OK!

1.雞蛋1顆

2.吻仔魚少許(大約7.8條)

3.水

 

步驟如下:

1.將雞蛋打至碗中打散。

2.吻仔魚在流水中清洗2分鐘後加入打散的雞蛋中,同時用量米杯加半杯水(我是加開水),攪拌均勻。

3.使用篩子過篩2次,再撈掉上面的泡泡。

4.放入電鍋,外鍋放量米杯7格的水,蓋上鍋蓋前在邊緣放置一根筷子。

5.跳起後悶10分鐘即完成!

 

蛋白算是高過敏食材,一開始嘗試我只有給泡芙三口,第二天五口,第三天6、7口這樣循序漸進!

全蛋也順利pass,可以挑戰更多菜餚囉~

OXO餐具組

是說,泡芙最近好像進入了第二階段的厭飯期...開始想跟大人吃一樣的食物了!

前幾天緊急購入了OXO的餐盤跟BABY DINER吸盤,(前陣子買的吸盤碗吸力不佳、旁邊的止滑凹洞又發霉,被我丟掉了)也經歷了好一段時間的餐桌餵食!

再替泡芙添購一個專屬於她的餐盤,希望她可以找回吃飯的樂趣!

2015-10-22 18.41.05

等泡芙用久一點,有更多的實戰經驗再來跟大家分享

 

💟小泡芙の離乳食全紀錄連載中!食譜工具索引目錄http://goo.gl/20xWGL💟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痞客邦

粉絲團

同場加映♡[副食品ღ工具] (1Y11M)安全無毒,孩子開心,爸媽放心─Eat4Fun 兒童不鏽鋼餐具

 

     [副食品] (8M+可食)健康、天然、無添加,完全為泡芙量身打造XD─幸福米寶泡芙餅乾

     [副食品ღ食譜] (11M)阿母跟著吃得津津有味─蕃茄雞肉湯麵

     [副食品ღ工具] (10M)小泡芙愛喝水─朴蜜兒Pomier Tritan防脹氣果汁杯

     [副食品ღ食譜] (10M)香濃美味,寶寶開胃─南瓜雞肉粥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