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4

Yes!這是在阿母手術前就先為愛剃髮的阿爸!

再次開始編輯這篇文章,已經是2016/10/16,我現在正坐在病床上!

文內是紀錄自己從癲癇發作、肚內懷著布丁到布丁出生,現在則即將進行手術!

內文很瑣碎,不勉強大家一定要點進來看 

主要是想告訴一直follow我們的大家:我要在10/18動手術囉!正因此我接下來可能會比較少發文,請大家不要忘記我們吶~~~

不用太替阿母擔心,如果可以的話,就請大家替我加油打氣、祈禱手術順利吧!

你們的每一句留言我都會很認真仔細地看,對我來說是很大很大的力量喔!

或許短期內沒辦法回覆你們,但是等到我手術後,身體狀況比較好了,一定會一一向大家叩謝的(雙膝下跪XD)

 

2016/03/07

半夜我頭痛欲裂地醒來,沒辦法再入睡,來到泡芙嬤的房間,告訴她我頭很痛;

因為現在懷著布丁,不能隨便用藥,所以泡芙嬤要我在太陽穴抹點小護士,我覺得稍微緩解之後,又回到房間睡覺。

 

凌晨他們一如往常地出門工作,而我也不再覺得頭痛了!

 

中午泡芙爸帶我們母女倆一同和朋友聚餐,結束午餐後我們回到店裡,泡芙爸繼續上工,而我則帶著出現睡意的泡芙進到後面的房間準備午(奶)睡;

這天泡芙嬤也跟著我們一起進到房間午睡;

因為前一晚的頭痛所以沒有睡飽,我一心想趕快把泡芙安撫好之後,跟著她一起入睡;

看泡芙逐漸睡去,我也慢慢跟著睡著,這時候我突然覺得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嘴巴,想跟泡芙嬤說話卻言不由衷......

下一次醒來我已經躺在救護車上,在被送往急診室的路上....

接著我又沉沉地睡去,再一次醒來,我已經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右手背插著點滴,左手肘正被護士插入針頭準備抽血.....

後面的過程我記不太得了,只知道,原來,我癲癇了!

當天經過了婦產科及精神內科的門診後,我離開了醫院,回到家是晚上九點多....

一心只想先把手邊的工作暫時告一段落,沒辦法如期完成的部份則先告知廠商,於是在十一點多,我又發作了!

這次是對著泡芙爸言不由衷,醒過來之後,泡芙爸只要我不要再打電腦了!

所以把泡芙交給泡芙嬤,我就回房休息,入睡前還大吐了一場!

 

2016/03/08

下午我又發作了一次。

 

後面我已經不記得我是哪天又到神經內科就診、因為已經重覆發作了三次,所以開始吃藥控制;

也不記得是哪天再來到婦產科重覆確認,接著神經內科的醫師幫我安排了腦波照射、再回到婦產科,醫師看了報告後告訴我確實有不正常放電;

於是我們申請了病歷及腦波報告,決定到台中就醫。

 

2016/03/14

上午:中國醫藥大學神經內科的主治醫師在看過我的腦波及病歷後,幫我安排03/17核磁共振的檢查。

下午:同時看了中國醫藥大學的婦產科,因為心想如果需要持續回到這邊追蹤癲癇的情況的話,不如就在這邊生吧!

醫師表示,現階段控制病情比較重要,而寶寶已經來到中期,藥物對寶寶的影響也沒那麼大,請我繼續吃藥控制。

 

2016/03/17

下午:埔基的婦產科醫師又幫我替布丁照了一次細部的超音波,確定目前心臟及腦部的發育都還正常。

晚上:來到中國醫藥大學照射核磁共振。

核磁共振顯示左前額葉有個大約3*4公分的腫瘤,不過因為懷孕,沒辦法做處置,於是依舊吃藥控制,等生產完再做進一步的檢查。

 

2016/07/19

小布丁誕生了

1D  

 

2016/08/13

布丁即將滿月,這幾天大概泡芙逐漸體認到家裡有些變化,一直睡得不是很好,我想應該是有了弟弟以後的分離焦慮吧!

因為我都跟著泡芙的作息,所以也跟著睡得少!每天晚上大概要哄到11.12點,早上5.6點就起床了!

月嫂看我整個人「顯到倒」,想幫我刮痧舒緩一下!

不知道是因為沒有刮痧過太緊張,還是真的睡眠嚴重不足、太累了,甚至有時候因為很累而錯亂忘記吃藥!

刮痧結束,躺下準備要按摩時,我又發作了......

一樣是想說話卻說不出口....

月嫂趕緊把泡芙爸叫來,讓我側躺在床上休息,大概5分鐘我恢復了意識。

 

2016/08/14

這天泡芙一樣又5.6點起床,我只好躺在沙發上補眠。

泡芙布丁的乾爸乾媽們正好挑在這天提前來幫布丁慶祝滿月!

和乾媽聊天聊到一半又突然發作,把大家嚇壞了!

在床上休息了一下之後,泡芙爸就回來了,把泡芙和乾爸乾媽帶出去,讓我好好休息!

 

2016/08/25

布丁滿月了,所以我回到中國醫藥大學神經內科回診,並安排了2016/09/21的核磁共振檢查。

因為覺得要等上一個月太久了,於是決定直接上林口長庚找月嫂推薦的神經外科醫師。

 

2016/08/29

林口長庚的神外醫師表示,這邊的核磁共振要等更久!只好回去等09/21在台中照完,再把片子帶到林口給醫師看。

 

2016/09/21

下午:注射顯影劑,進行核磁共振檢查。

晚上:神內醫師比較了3月份及9月份的報告,覺得腫瘤的大小差不多,可以先不用開刀。

(因為我有問醫師是不是可以先不開刀,小朋友都還很小,需要照顧。)

 

2016/09/23

帶著報告回到林口長庚,醫師則認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腫瘤已經有明顯地長大,所以建議要開刀。

趁現在腫瘤還小,影響的範圍不大,儘快開刀比較好!

 

而畢竟開腦不是小手術,我想醫師看得出我們的猶豫,所以請我們回家和家人討論看看,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下週再回來請教他。

 

我們決定多跑幾間醫院問問看不同醫師的意見,於是掛了09/28台北榮總神經外科。

然而就這麼不巧,09/27莫蘭蒂颱風來襲,幾乎全台都宣佈停班停課,我們原本不以為意,(因為南投沒什麼風雨)

不料09/27晚上十點,台北也跟著宣佈停班停課,上了台北榮總查詢,也變成颱風天的特別門診,亦即,我掛的醫師休診了...

我們只好百般無奈地取消了09/28北上的計畫。

 

隔天中午泡芙的爺爺來電告訴我們,台中住處的紗窗被颱風吹掉了,請我們有空回家處理,反正也沒辦法上台北,我們就乾脆直接去台中吧!

在往台中的路上,「牙給」的我又上了台北榮總的網站,就這麼被我發現,下午又恢復門診了...........................

但即使現在立馬飆車去台北也來不及報到了!

當下我真的好崩潰好想哭,覺得什麼事都剛好被我碰上了............. 

不過也沒別的辦法,只好改掛下一週的門診;同時月嫂又向我們推薦了另外一位振興醫院的醫師,所以就下週一同到台北問問看吧!

 

2016/10/02~2016/10/05

阿爸阿母難得的兩人放風台北行!

在北榮及振興醫院得到了一致的建議:趁早開吧!

振興醫院的醫師甚至在門診後跟林口長庚的另一位神外醫師電話會診,然後打電話給我,請我到林口長庚與醫師討論清醒開顱的可行性!

醫師實在太nice了啦~~~~ (要為他醉倒了~~~)

 

終於!我們決定要在林口長庚進行清醒開顱手術!

現在時間是2016/10/16 22:20,我已經在下午辦好住院手續,完成X光、心電圖及抽血檢查!

因為提前入院,所以是明天才需要換上病服,我甚至沒帶自己的衣服,還到醫院後採買了一下!

 

2016/10/18上午的手術!手術後會在加護病房住一天,原則上是2016/10/25就可以出院囉!

請大家替我集氣吧!!

或者大家逛街逛網拍之餘也可以幫我留意一下有沒有大頭大臉又剃光頭的阿母適合戴的毛帽XD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痞客邦

粉絲團

同場加映♡[murmur] 一閃一閃亮晶晶紀錄片觀後感─一部關於自閉兒/亞斯伯格症的動人電影

 

     [murmur] 關於癲癇&腦部腫瘤-3(放射治療@林口長庚)

     [murmur] 關於癲癇&腦部腫瘤-2(清醒開顱手術@林口長庚)

 

     [murmur] 貳拾陸,祝我生日快樂!

     [murmur] 泡芙媽咪進駐嬰兒與母親及媽媽經囉!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