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2歲囉

我以前都不知道原來提早入院可以完成這~~~麼多待寫的文章!

(喂!提早入院不是要讓妳拿來寫文章的好嗎!把孩子都丟在家裡自己在這裡逍遙!)

(還有還有!人生就是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最好!因為住院而偷來的閒,我希望這輩子再也不要有了!)

 

2016/10/09,泡芙滿2歲囉!

今年因為有了布丁,有了生病的媽媽,還有適逢假日就會很忙很忙沒辦法休假的爸爸跟阿嬤,

所以我們只有訂了造型蛋糕,等泡芙爸跟泡芙嬤工作結束後,在家裡過了一個很平凡但是又很幸福特別的生日!

(是說為什麼只有一歲有抓週?兩歲呢?三歲呢?我要怎麼幫孩子過接下來的生日啊XDD)

泡芙2歲囉

泡芙2歲囉

這次幫泡芙慶祝2歲生日,我們就近訂了田之戀手作坊的造型蛋糕,這是我們第三次訂田之戀的蛋糕囉!

田之戀的蛋糕不會很甜,蛋糕體使用進口日本麵粉製作,吃起來的口感是屬於紮實綿密,但是又不會太硬的那種!

再加上他們應該是埔里目前我看過製作最多也最像的造型蛋糕的店家,所以這回還是選擇向他們訂購!

 

9月底我在田之戀手作坊的粉絲團看到這個造型的蛋糕,正好Kitty和兔兔都是泡芙已經很熟悉的人物,立馬請他們幫我報價!

訂購的內容是:6吋造型蛋糕(蛋糕體、內餡都是自選喔!)、巧克力字牌(上頭寫宥靜生日快樂那塊)以及2歲的造型蠟燭(後面的文章會看到!)

當然還有一份6人份的盤叉!

 

蛋糕這裡訂田之戀手作坊粉絲專頁

泡芙2歲囉

10/09剛好碰上了雙十連假,所以泡芙爸和泡芙嬤早早就結束了工作,幫我到田之戀把蛋糕帶回家!

到家時剛好布丁也沒有在睡覺,我們就決定立馬開蛋糕!

泡芙2歲囉

幫泡芙換好衣服、蓬裙,戴上髮飾,先來跟蛋糕合照一下!

請再多看一眼可愛的蛋糕喔,因為往下滑之後,它就要被鬼靈精怪的泡芙破壞掉了

 

不知道有沒有眼尖的觀眾發現亮點?

2015/10/07 薄多義市府店

Yap!和泡芙一週歲時是同一件蓬裙喔!不曉得明年生日還有沒有辦法穿,如果可以的話真的是CP值爆錶了XDD

 [Baby Daily] (11M28D)小泡芙一歲慶生party@台北市立動物園&薄多義市府店

泡芙2歲囉

鏘!布丁登場了

這張實在太經典了!!阿爸笑得很自然,雙手都各自抱著孩子們,布丁正好聚焦在這顆他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能吃的蛋糕上面XD

壽星泡芙則不改搞怪的本性望向遠方 

除了已經被泡芙戳了一個洞的蛋糕之外,幾乎可愛到了極點!於是現在成為泡芙爸FB的大頭照!

泡芙2歲囉

這張阿母自己也很喜歡,布丁小弟好像知道那顆蛋糕他不能吃了,所以呈現呆滯狀態XD

泡芙爸閉眼也很促咪,但是有偶像包袱的阿爸當然不可能選這張當大頭照  

泡芙2歲囉

接下來這張我也超級喜歡的啦~~~~泡芙要親布丁,布丁一臉茫然,拍的當下實在笑翻了!

泡芙爸:有哪張妳不喜歡的嗎?

阿母:當然有,你後面就會看到了(瞪)

不過因為是生命中最愛的人之三(第四個是我媽,沒有第五個了)所以不管怎麼拍都好看

泡芙2歲囉

接著阿母加入了,靠著超好用的MEGIPEA自拍棒當成腳架拍了布丁出生後的第一張全家福!

BTW,改天有空應該來分享一下MEGIPEA拍的照片們,真的是拍大合照的最佳幫手(尤其是家裡明明有第五個人,卻因為老花而不幫我們按快門的時候!)

泡芙2歲囉

點上蠟燭、關燈後來拍一張!

因為蠟燭燃燒ing,所以這次拍得手忙腳亂,阿母忘了往後靠著沙發,看起來超腫~~~(其實本人看起來就是這樣!完全無誤 )

 

 和泡芙一起唱了國、英語的生日快樂歌,阿母在心裡默許了自己的願望(疑?)

就讓泡芙吹熄蠟燭!

泡芙2歲囉

手忙腳亂之後,蠟滴到蛋糕上了(請見KITTY的額頭)

阿母趕緊來和泡芙單獨合照一下!

然後,悲劇發生了!

眼裡只有前世情人的泡芙爸,完全沒有注意到他老婆(也就是我本人)的瀏海必ㄘㄟ到極致!!!

泡芙2歲囉

拍了800張,記得叫女鵝換pose,但忘了要老婆撥一下瀏海(其實真的是撥一下就好了)

於是阿母就留下這樣令人難忘的「寶貝女鵝2歲生日合照」!

泡芙2歲囉

所幸後來我自己熊熊想到,撥了一下瀏海,頭也倒向另一邊!

抱著布丁小弟我們母子三人來拍一張吧!

泡芙2歲囉

泡芙自己再度唱起生日快樂歌,還不忘幫自己打拍子!(阿母已被萌翻)

這系列照片也被我換成自己的FB大頭照了 

泡芙2歲囉

泡芙2歲囉

泡芙2歲囉

唱完歌、拍完照,終於可以大快朵頤一番!

泡芙2歲囉

爸爸帶著女鵝比劃一下,切蛋糕儀式完成!

泡芙2歲囉

而壽星本人早已無心管鏡頭,只想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趕快吃蛋糕!

泡芙2歲囉

在等待切蛋糕的同時,阿母拿出姐的生日禮物:現階段最喜歡的煮菜菜廚具組!

泡芙2歲囉

泡芙2歲囉

非常專心地研究了起來!

泡芙2歲囉

泡芙2歲囉

蛋糕切好啦~再來跟紀念性忒高的生日快樂字牌跟Kitty的可愛蝴蝶結合照一下!

泡芙2歲囉

愛吃又愛拍照的泡芙,邊吃還不忘邊看鏡頭!

泡芙2歲囉

田之戀的蛋糕外頭是一層薄薄的鮮奶油,吃起來不會很甜(是幾乎不甜),所以連平常不吃甜食的泡芙爸都很喜歡!

(看他狼吞虎嚥的樣子就知道了)

((不過有偶像包袱的他要是發現我拍了這張照片,而且還公諸於世,肯定會想殺了我))

(((幸好腦公平時都沒在看我的文章啊~~~~~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哈哈!到底有多少括號啦~~~~~

泡芙2歲囉

給泡芙吃的蛋糕我們還是有把兔子上面的鮮奶油避開!

泡芙2歲囉

草莓餡和鮮奶凍還是讓老饕泡芙吃成這個樣子..........

泡芙2歲囉

泡芙2歲囉

即使滿臉奶油依舊是我們的小公主!

泡芙2歲囉

泡芙2歲囉

吃完蛋糕泡芙就和阿爸一起研究生日禮物!

泡芙2歲囉

這次阿母敗家的廚具組是小小手提箱,也可以組裝成小桌子!

上頭的瓦斯爐會發出「啵啵啵」的煮菜聲,泡芙手上的胡椒罐旋轉時也會有「喀喀喀」的聲音,超逼真的!

泡芙2歲囉

泡芙2歲囉

那些在阿母心裡沒有說出來的願望是:

希望妳可以平安健康快樂地長大(似乎是當爸爸媽媽最千篇一律,卻也最真實最渴望的!)

今年沒有幫妳辦派對,原先安排的小旅行也都因為媽媽生病而取消了,

但是媽媽知道,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陪伴妳走更長久的路!

媽媽一定會看著爸爸牽著妳的手走上紅毯,看著妳結婚生子,還要看著妳當奶奶、外婆,到時候可別嫌媽媽愛哭愛跟路啊~~~

寶貝女鵝,2歲生日快樂!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痞客邦

粉絲團

同場加映[Baby Daily] (2Y9M29D)貝兒絲樂園魔法世界主題館─粉嫩夢幻球池溜滑梯、麵包店、修車廠,滿足小孩公主王子夢的各式裝扮!

     [Baby Daily] (2Y1M3D)寶寶版雲霄飛車、律動唱跳說故事─台北市內湖親子館

     [Baby Daily] (3M29D)收涎收灕灕─布丁弟收涎記

     [Baby Daily] (1Y9M10D)遊戲愛樂園台中文心店

     [Baby Daily] (1M)布丁小傢伙滿月囉!─蔡記彌月油飯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