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99

(分明已經臉比我小那~~~麼多了,為什麼還要躲在我後面?!)

前情提要在這邊[murmur] 關於癲癇&腦部腫瘤-1

這篇會紀錄我在2016/10/16入院到10/28出院的經過,

一來是要讓大家知道,阿母我回來了~~~(一個強勢回歸的概念)

但其實右手右腳術後還是有些許地影響到,有點無力這樣......

二來希望我的紀錄能對腦瘤/癲癇、以及即將面對清醒開顱手術的患者們有點幫助

 

2016/10/16

下午辦理好入院手續,照了胸部X光、心電圖,抽了血,上樓到病房報到後,我就自行宣告放假了(喂XD)

我和泡芙爸還到長庚後面的商圈逛了一下,誤打誤撞地走進了壽喜燒吃到飽,算是提前慶祝手術成功嗎? 

但其實對小鳥胃的我們倆來說,吃到飽實在是太不划算了!(又聊開了~)

 

吃飽後我們散步回到病房,因為隔天還要早起做磁振造影的檢查,所以我們早早就睡了!

 

2016/10/17

一早換上病服,我來到磁振造影中心做為時50分鐘至一小時的腦部磁振造影。

進到工作區域,我先注射了食鹽水(應該是?),接著戴上耳塞,摘下眼鏡,躺在磁振造影的躺椅上,就這麼被送進儀器裡。

這是數不清次的MRI,所以我已經很習慣過程中會出現的噪音,甚至還休息了一下。

 

做到一半,躺椅從儀器送出,醫護人員幫我注射顯影劑,接著又繼續開始喔~~~~咿~~~~發出各種不同聲音的照射。

 

結束磁振造影,我也忘記我們做了什麼事

做了兩個不一樣的語言/認知評估(一個是語言治療師,另外一個是醫師的研究計畫)

還有一位醫師帶著筆電來幫我做基本認知的檢驗,為的是確認哪些東西是我手術前就不知道的,而不是因為受到手術影響才認不出來。

像是釘子的圖片我就一直說成螺絲釘!

 

接著就到了我原本最擔心的時刻:剃頭髮!

 

阿母奮鬥日誌

▲有看到右邊已經光了嗎?

 

要前往醫院手術以前,我以為我剃頭髮時會鼻酸、想哭......

可是,居然都沒有......

大概是因為我一直惦記著醫生的話:頭髮很快就會長回來的。

在旁邊幫我紀錄這每一刻的泡芙爸說他有點嚇到,因為他原本也以為我應該會哭,結果居然沒哭......

(到底是多想看你老婆哭)

(而事實也證明,其實手術後他看我哭到怕了......)

阿母奮鬥記

▲回到病房後,我們還是沒事做,只好試戴一下自己先前準備的帽子,還寫了文章!

 

這一天一樣早早地睡了,隔天是第一台刀,早點睡,讓我帶著滿滿的元氣去對抗病魔吧!

 

2016/10/18

早上,醫護人員帶著我們出發到手術房!

我這才明白,原來這就是大醫院的手術房呀~~(真的跟生小孩很不一樣!)

要開刀的病患們都在醫護人員的協助下,躺上了手術病床,大家肩併著肩,就躺在隔壁!

大家各自被推到手術房裡,護理師告訴我:要幫妳麻醉囉!

我就失去了意識......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醒過來了!

因為是清醒開顱嘛!所以手術中會有一段時間是醒著的!

由前一天幫我做基本認知檢驗的那位醫師來進行,他說,我跟著做,或者是像前一天一樣,說出電腦螢幕上的物品。

 

腫瘤長在左前額葉,影響的是右邊的肢體!

當醫師請我反覆舉起右手,而他則會從1數到10,重覆這樣的動作......

這之間有大概2次,我的右手不聽使喚地、沒辦法直接舉起來,

這時候操刀的醫師會立刻停止動作!

 

其他的部份(說出螢幕上的物品)我覺得我應該都表現地還不錯!

 

我也不確定自己醒著多久,結束了檢驗,醫師就告訴我:我要繼續讓妳睡覺囉!

 

下次醒過來,我已經躺在加護病房裡了!

當天晚上,泡芙爸和我的阿姨、外公、外婆都有進來加護病房看我!

不過探訪時間只有半個小時,一下子就結束了!

我就自己在加護病房睡睡醒醒、睡睡醒醒......

 

2016/10/19

這天一樣待在加護病房裡,早上護理師有廣播請泡芙爸幫我去買早餐,帶進來給我吃!

還幫我拿了眼鏡進來,不然我什麼都看不到

 

一切的狀況都還不錯,中午就可以幫我看看有沒有普通病房可以轉入!

回到普通病房已經下午了,開完刀之後也沒有什麼特別忌口,人參跟靈芝不要吃就好!

所以晚餐好像吃了雞蓉玉米粥之類的(?)

(3個月前,好久遠了,請大家原諒我記不清楚細節啊~~~~)

 

2016/10/20~21

右手右腳逐漸無力,失語症也漸漸出現,我沮喪極了.........

對著來看我的每個人都大哭特哭的......

 

失語症就是,你明明知道那是什麼字,可是卻說不出來;

你明明有滿腦的話想說,可是也說不出來......

 

醫師幫我緊急安排了電腦斷層,在凌晨做檢查,

做完回到病房,我想下床上廁所,讓泡芙爸攙扶著,

結果一陣無力感突然襲擊而來,我差一點就昏過去了......

 

而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泡芙爸的爺爺也正好過世了,所以泡芙的姨婆臨時請假來陪我。

 

泡芙的姨婆住在台北,算是離我最近的,我小時候也是她帶大的!

在她面前我更能做自己,更能放膽大哭......

 

20016/10/22~23

這兩天都有癲癇發作的症狀,但是是輕微的!

護理師甚至幫我裝上氧氣管了...

 

原本預計一個禮拜可以出院,也就是10/23,

但是手術後又有癲癇發作的情況,所以沒辦法出院了......

 

打視訊電話給泡芙布丁的時候,我想哭,但不能哭,只怕自己沒辦法陪他們走未來的路了......

電話拿給泡芙嬤,我的眼淚終於止不住了,

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行孝要及時了,別說是父母會怎麼樣我們不知道了,我們自己會怎麼樣都是未知數啊~~~

 

泡芙的姨婆丈公、舅公舅婆帶著小阿姨來了,

他們很貼心地帶了國語日報的雜誌要讓我練習呢。

 

這兩天因為讀了雜誌跟報紙,失語症有好轉一些,就是會唸成下一個字,或者是把一個詞彙讀成顛倒的;

比如說,把誤會念成會誤,

或者是指著句子裡的「單」「一」「個」「字」,

指著單的時候唸成「一」,

指著一的時候唸成「個」,

指著個的時候唸成「字」

 

右手右腳還是一樣沒有力氣,甚至會麻,需要按摩!

 

2016/10/24

一樣是凌晨的癲癇發作,我又住進了加護病房!

加護病房一天有三個探訪時段,這天有好多朋友、同事來看我,

可是我居然不認得,有的是認得卻叫不出名字......

這也讓我好難過啊~~~因為實在太對不起來探視我的人兒們了......

 

2016/10/25

離開加護病房,終於沒有發作了,說話開始稍微順暢了,手腳也慢慢地比較有力......

 

2016/10/26

泡芙爸回集集處理爺爺的喪事,泡芙的乾媽來代班一天,謝謝妳,無法言喻的感謝

正好這天泡芙嬤帶著「據說」已經很想很想我的泡芙來醫院看我,(還有泡芙的曾祖父、外曾祖母)

當天來回埔里桃園對老人家來說非常累,而且還有一個沒搭乘過大眾運輸工具遠行的小孩,所以他們早早就回家了!

讓我和泡芙乾媽woman's time一下

 

2016/10/27

一早醫師巡房後,告訴我明天可以出院了!

噢耶!待在醫院可被悶壞了!!(泡芙爸也是)

 

2016/10/28

正式出院。

出院大餐到林口三井outlet吃春水堂XD

(這有什麼好說的XD)

 

雖然手腳還沒有恢復到原本的力氣,但已經可以自己拿筷子吃飯了!

 

目前就是三個月追蹤一次,半年之後變成半年追蹤一次,

而我現在就是為了做追蹤的檢查才坐在病床上發文~

如果檢查發現腫瘤沒有切除乾淨,或者是又長出來的話,那可能就要考慮再開刀,亦或是做電療!

如果手術後服藥一年內,都沒有再發作的話,就可以開始考慮停藥的可能性!

(當然還是要繼續追蹤)

 

文末,我還是想大喊一聲,我回來了!帶著滿滿的力量和元氣回來了!

謝謝大家的加油打氣與祝福!

往後的路我也會繼續加油,分享更多我們一家的趣事給大家!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痞客邦

粉絲團

同場加映♡[murmur] 一閃一閃亮晶晶紀錄片觀後感─一部關於自閉兒/亞斯伯格症的動人電影

     [murmur] 關於癲癇&腦部腫瘤-3(放射治療@林口長庚)

     [murmur] 關於癲癇&腦部腫瘤-1

     [murmur] 貳拾陸,祝我生日快樂!

     [murmur] 泡芙媽咪進駐嬰兒與母親及媽媽經囉!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