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繪本]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我想,讀過《爺爺的天堂筆記本》之後,最大的收穫應該都是把握當下,珍惜手邊的幸福!

不瞞大家說,或許是因為經歷了生死關頭的重大手術,讀完《爺爺的天堂筆記本》給泡芙聽時,居然落淚了!

(也許是阿母哭點太低了 )

泡芙爸:完全是如此啊~~~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脫不下來啊》是同一個作者,超級熱愛吉竹伸介的泡芙爸,一收到書就迫不及待地拆開來看了!

 [泡芙ღ書櫃] (內附影片)活潑生動充滿想像力,泡芙每日必翻─三采文化脫不下來啊

[繪本]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書名: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作/繪者:吉竹伸介

譯者:許婷婷(藍莓媽咪)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6/10/15

我在哪裡買:http://www.suncolor.com.tw/index_book_c1_01_data.aspx?bokno=112080201016

 目前還沒辦法在館藏借閱到這本書,之後再補上索書號喔!

[繪本]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對著剛來到世界上不久的孩子們說這本故事,彷彿有點兒沉重!

不過如果可以因此讓孩子們學會把握當下,我想也是一件好事!

[繪本]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當然,吉竹伸介的作品絕對不容小覷!

總是用很有創意、最有想像力的方式將作品呈現出來!

這也是為什麼阿母我看完哭了,而泡芙爸看完卻笑了的原因!

重點是,收到這本書之後,沒多久三采文化舉辦了贈書活動,(是我太早下手了嗎(苦笑)

第一名可以獲得吉竹伸介的三本作品,二至五名則可以任選一本,我立馬留了言參加!!!

雖然最後差了31票,只獲得第二名,但還是挑了這本《爺爺的天堂筆記本》要送給大家,詳細的贈書辦法看完全文就會知道了:)

[繪本]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裡面描寫了爺爺對天堂的想像及期待,

另外還有爺爺去天堂時計畫的穿著、想投胎變成什麼等等......

[繪本]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每一次泡芙都和我們讀得不亦樂乎!

[繪本]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繪本]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包括唸給弟弟聽時也是如此XDDD

 

不到幾次,泡芙就跟著說:「死掉了,該怎麼辦呢?」

 

超可愛的,某一天泡芙睡前突然自己說:「死掉了,該怎麼辦呢?」

我一開始還沒聽清楚,過兩秒才意識過來~

只能說繪本/童書真的很強大,我想泡芙之所以會有還不錯的表達能力,有一大部份都來自於我們和她的繪本共讀時間!

[繪本]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繪本]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繪本]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吉竹伸介用不一樣的角度來探討「死亡」的議題,最後也不忘引導讀者要思考活著的現在,珍惜、把握可以使用的時間,去完成自己的願望!

 

對剛完成手術的我來說,在生死關頭前走一回,看一次這本《爺爺的天堂筆記本》應該滿值得哭一下吧!

後來想一想,有什麼好哭的呢?就好好地把握現在,好好地愛我的小孩、家人,其實我好像也沒什麼好怕的  

 

line043.gif  

贈獎活動(活動結束)

[繪本]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獎項:《爺爺的天堂筆記本》x 1本

參加辦法:

1.在本篇文章左上角按讚,並記下妳/你是第幾個讚

2.在粉絲團本篇文章tag兩位朋友並留言,

我是部落格第n讚,OOO、XXX來跟我一起看這本可愛的繪本吧!

3.老樣子,公開分享多一次抽獎機會喔!

記得要先完成部落格的活動辦法,只有公開分享不予計算喔!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17/01/12 20:00 截止

沒意外的話當天抽獎喔!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部落格    

粉絲團

同場加映♡[泡芙ღ書櫃] (內附影片)My Little Dreamer客製化童書─一本屬於孩子獨一無二的故事書

     [泡芙ღ書櫃] (內附影片)學習就是應該充滿樂趣─幼福文化毛毛蟲嘉年華&樂翻認知圖卡&mini兔歡唱機

     [泡芙ღ書櫃] (內附影片)接納、包容別人與自己的不同─三采文化我最喜歡你!

     [泡芙ღ書櫃] (內附影片)學習人際關係互動相處的入門優良繪本─三采文化露露成長繪本系列

     [泡芙ღ書櫃] 活潑畫風,生活化內容,我們家的露神─三采文化露露硬頁翻翻書系列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