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10M

噢~~~拍寫啦大家~這篇文章大家已經敲碗敲了好久,終於整理出來了!

如果妳是準媽咪,想看月嫂該怎麼挑,面試時問些什麼,請到這邊

[Mommy Diary] (12W)月子媽媽簽約get!!─選擇月嫂/到府坐月子注意事項

首先先來解釋一下為什麼我會請了五位月嫂!

簡單來說,因為泡芙爸跟泡芙嬤工作性質的關係,每天早上五點就要出門了,

平日泡芙爸還可以忙完空檔10點多回家陪我們,可是假日旺季沒辦法回家;

我癲癇後他們不放心我在這5個多小時自己帶著兩個小孩在家,所以就一直無限地請了月嫂來照顧布丁,幫我們準備三餐,做一些簡單的家事。

 

然而就如同我一開始在選擇月嫂時一樣,其實大部份的月嫂case都接得很~~~~滿,

我第一個簽約的敏姐也是在洽談時就告訴我,在我的預產期後沒多久,她就有下一個產婦先簽約了!

如果真的沒辦法幫我服務滿一個月的話,她也有告訴我到時候會是哪一位月嫂來接手;

當時她有讓我和那位月嫂用通訊軟體稍微接觸、聊過天之後,覺得她是很不錯的阿姨,所以欣然接受了!

 

在預產期前一個禮拜左右,月嫂就主動與我聯絡,關心我的身體狀況!

我確定留院待產後,也回覆讓月嫂知道!

向醫師確認了可以出院的日期後,就可以告知月嫂了,讓月嫂可以準備一下行李!

(不過我在想她們的行李應該是一年分兩個行李箱,夏天跟冬天各一個,提著就可以走了吧XD)

 

我是在台中生產,回埔里坐月子,敏姐也是台中人,所以出院當天我請她先到醫院來找我們,跟我們一起回埔里!

這胎因為服藥,所以完全沒餵母奶,之前泡芙則是全母奶親餵,其實我跟奶瓶非常不熟!

這時候月嫂真的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會讓手忙腳亂的大家有點頭緒,(明明已經第二胎了,不知道在手忙腳亂什麼意思)

(只能說餵母奶跟餵配方奶完全是兩回事啊~~~~)

IMG_0409

看著月嫂餵布丁,泡芙也拿著兔兔跟泡芙嬤的乳液在旁邊有樣學樣XD

 

敏姐幫我服務了快一個禮拜時,就接到下一個產婦住院安胎的消息

原本計畫可以來接手敏姐的月嫂也還在線上,所以緊急又幫我安排其他可以支援的月嫂!

 

所以敏姐服務了15天後,美枝姐就來到我們家了!

1Y10M&1M

美枝姐在幫布丁按摩,泡芙超有興趣!

 

美枝姐則幫我坐了一個月的月子,接著又到下一個產婦家去了!

下一個是心惠姐,再來是佳云阿姨,最後是田阿姨。

(心惠姐是泡芙最惦記的!應該是因為名字很好唸~泡芙都跟著我叫她心惠姐XD可是,居然沒有合照!)

 

每位月嫂平均都是幫我們服務12~20天,才剛熟悉了彼此又要分開了 

1Y10M

1Y11M&2M

每一個月嫂的工作內容都大同小異,下面是我的月嫂的合約內容,

如有其他特殊需求需另外與月嫂討論,依各個不同的月嫂而訂!

 

1.新生兒照顧:包含餵奶、洗澡、按摩、臍帶護理及口腔清潔等

2.產婦照顧:協助母乳哺育、乳房護理按摩、準備擦澡用品(薑水或大風草)、子宮按摩等

3.月子餐製作:包含產婦三餐、點心、茶飲、中藥烹煮等

4.小家庭晚餐:通常準備3~4人份小家庭晚餐,這部份的詳細內容需與月嫂討論後確定

5.簡易家事:地板清潔、產婦房間、客廳、廚房、浴廁清潔整理、倒垃圾等

6.衣物清洗:新生兒貼身衣物手洗、產婦及家人衣物以洗衣機清洗

7.食材採買:依照產婦家中需求,可協調由家人或月嫂採買食材、中藥材等(由產婦家庭自費)

 

只是處理的方式會有點不同!

比如說有些月嫂習慣早上幫寶寶做口腔清潔,有些則是洗澡時一起做;

有些喜歡下午洗澡,有些是晚上洗;

像我沒餵母奶,所以產婦照顧的部份就不需要協助母乳哺育、乳房護理按摩;

月子餐的部份,不需要特別發奶,因為沒餵母奶相對瘦得沒那麼快,所以我也沒有吃晚上的點心;

這些都可以跟月嫂協調、討論。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月子餐

另外就是月子餐啦~~~~

每個月嫂擅長的料理不同,這就是產婦幸福的時刻了!

月子期間吃了各式各樣的好料,中西式都有!

超級佩服我的天使月嫂們!

 

除此之外,為了讓產婦有更充裕的休息時間,在有大寶的家庭裡,如果月嫂忙完產婦、寶寶的事,有空的話,會稍微分擔一下照顧大寶的重擔!

1Y9M

陪泡芙玩桌遊~

1Y9M

幫泡芙按摩~(其實是轉移她一直想去找布丁玩的注意力)

1Y9M

和泡芙一起搞怪自拍!

1Y11M

陪泡芙讀書XD

 

不過就像前面說的,協助照顧大寶並不是月嫂份內的工作!

是她們剛好忙完、有時間的話才幫忙照顧大寶、陪大寶玩喔!

 

常見Q&A

1.請問妳的月嫂可以到OO地區服務嗎?

A:如果是24小時的月嫂是全台灣都有服務的喔!

9小時的月嫂就要看居住的區域!

阿母的這幾個月嫂都是台中人,應該是大台中地區都有服務!

 

2.請問妳是請9小時還是24小時呢?哪一個比較好?

A:我是請24小時,可以的話,當然是24小時比較好啦~

寶寶可以得到24小時的照顧,媽媽也可以更充份休息!

尤其建議有大寶的媽咪一定要請24小時的月嫂!才算是坐月子啊~~~

 

3.這麼多月嫂中,妳最推薦哪一個?

A:每一個月嫂的個性不同,帶小孩的方式,紀錄作息的方式等等都不盡相同!

我覺得各有優缺點!而且我和得來不代表就妳和得來~

在我們家就是!硬要挑一個最喜歡的,泡芙嬤、泡芙爸跟我都不一樣,所以實在沒辦法推薦其中哪一個!

 

這邊把聯絡方式都提供給大家,建議大家聊過、見過面之後,再討論後續的流程!

敏姐到府坐月子專業,愛心,耐心

May 到府坐月子

新膳月子餐到宅服務

快樂媽咪寶貝到府月子團隊-國內外月子媽媽

最後一個田阿姨當時服務我們結束後,告訴我們,她要轉行了!所以沒有特別經營粉絲團囉!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痞客邦

粉絲團

同場加映♡[Mommy Diary] (彌月試吃)重芋泥與千層牛奶的雙重享受─聖保羅烘焙花園Saint Paul

     [Mommy Diary] (32W)第二胎待產包帶這些!(純配方奶、出院後直接返家坐月子)

     [Mommy Diary] (40W)第二胎產程進展那~麼快!未打減痛、自然產生產紀錄

     [Mommy Diary] (12W)月子媽媽簽約get!!─選擇月嫂/到府坐月子注意事項

     [Mommy Diary] 小布丁駕到!泡芙真的要當姐了!─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超音波檢查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