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想玩雙人腳踏車,但是不想自己騎,在後座問阿母「怎麼辦」的女子。

前言:

好哀傷,已經全然忘記上週五去接泡芙時是什麼情景了

看來下回還是得乖乖地週六先打好、儲存草稿XD

 

2018/03/12(一) Day29

看到泡芙讓我完全回憶起以前那個週一症候群的自己....

從幼稚園一直到大學,我是數一數二的週一症候群患者!

(大概只有高中不是,我最快樂的學生生涯應該就是高中了)

(泡芙布丁的所有乾媽乾爹也都是我的高中換帖)

 

目前泡芙是跟阿嬤睡,凌晨阿嬤跟爸爸出門工作,我再到阿嬤房間陪她,

所以呢!凌晨鬧鐘叫醒我,我把泡芙爸叫醒,再帶著鬧鐘到泡芙嬤房間,7:30鬧鐘再把我叫醒!

今天凌晨,鬧鐘叫醒我後,我把鬧鐘關掉,然後再把鬧鈴時間調到7:30,

重點就是!我把鬧鐘關掉了!!!

 

早上睜開眼看看鬧鐘,媽啊~~~~已經7:55了!!

 

標準週一症候群又哭鬧著不換衣服、不刷牙洗臉、不下樓!

連穿什麼衣服也要盧半天!

幫她準備了灰色針織裙,嫌那個不是裙子、不漂亮.......

 

我用最快的速度幫她打理好,再呸掐到店裡找泡芙嬤!

想當然還是哭哭啼啼地離開店裡,而且還伴隨著大喊:媽媽,我肚子痛!

本來泡芙就感冒,被她這麼一喊我有點沒辦法判斷她到底是感冒肚子痛還是週一症候群肚子痛了,

但我的第六感告訴我,應該是後者!

於是我告訴泡芙:如果妳真的很痛的話跟老師說,媽媽會馬上來載妳去看醫生!

 

去到學校,週一症候群小姐徹底崩潰,再加上今天她們班老師請假,然後今天又是萬惡的禮拜一英文課!

遲到的我們到校時大家也都已經進教室吃早餐了,沒有隔壁班的老師可以幫忙安撫,

泡芙在教室外潰堤......

後來代班的老師來了,(是平常站在大門幫小朋友消毒的老師)

她把泡芙抱過去,然後溫柔地對她說:好喔!老師聽妳說!

泡芙立刻就不哭了...

2018/03/12

▲泡芙教室內的室內拖鞋櫃。

 

下午去接泡芙時天氣還不錯,所以大夥兒都在遊戲場玩!

玩一玩泡芙說她想上廁所,我就陪著她進教室上廁所;

不得不說,看著她動作熟練地到櫃子拿衛生紙、跑到鞋櫃前穿上拖鞋,進到廁所脫下褲子,尿完尿擦好屁股再把褲子穿上,

真的感動地想哭......

 

2018/03/12

2018/03/12

2018/03/12

 

今天泡芙挑戰了學校內的各式車種!

 

2018/03/12

 

最趣味的莫過於她想玩雙人腳踏車,但是力氣不夠踩不動,

最後自己去找人跟她一起玩,(應該說是載她一程)

我在旁邊真的捧腹大笑!

 

但是看著女兒跟同學手牽手的背影,阿母我又偷偷鼻酸了!

 

2018/03/12

2018/03/12

2018/03/12

 

謝謝這三位願意讓泡芙搭順風車的同學!

而且好像都不是她們班的!

泡芙好像比較擅長跟別班的同學搭話!

 

最後這位男同學,因為騎車車的時間到了,就載著泡芙把車子停回格子裡,

他自己走了下來,泡芙沒有意識到時間到了,還問小男生說:

你怎麼不騎了?走啊!

 

我在一旁完全啼笑皆非!!

 

今天放學後心情都很不錯,很快完成了作業,也洗好自己的餐碗!

希望明天一切順利啊~~~~

 

 

2018/03/13(二) Day30

今天早上表現不錯,一下子就起床了,也很快地換好衣服、刷牙洗臉,

一直到去店裡見到阿嬤都沒有哭,

離開店裡要出發去學校也沒有哭,

到了學校居然也沒有哭耶!

好棒好棒!終於開始好轉了!

 

自己背上書包、提好餐袋,轉過頭來跟我揮手掰掰,然後走進校門!

超級棒的啦!

 

因為答應泡芙會在外面等她,所以變成我要很準時到學校接她,

營造我一直在外面的假象XD

 

結果......

進到學校,老師就走過來對我說:

她今天在學校咬人!

(我一聽心都涼了...)

對方是我們班上那個很皮的男同學!

他去坐泡芙的位置,泡芙跟他說他不聽,還動手打她,

她應該非常生氣,所以就咬他手臂...

我要去把他們分開的時候,她還咬著不放!

正好是要上體能課前,所以我請他們兩個都先留在教室冷靜一下,我把其他小朋友帶出去後才又回來跟他們溝通!

剛開始泡芙還不肯聽我說,一直尖叫....

是到後來我跟她說,妳做錯了,不可以尖叫,請妳好好聽我說,不然我要請妳去罰站了!

她才停下來...

 

我嚇到了,因為泡芙在家都不會這樣!

她大概真的非常非常生氣才會咬人!

但是咬人就是不對,

老師把被泡芙咬的同學帶到我面前給我看他的傷口,

在手肘上方,有很明顯的破皮!

我連忙跟他說對不起!

 

老師接著說:實他是本來就很皮,一開始是他的錯,但他溝通有點障礙,

我們班的女生又比較會說話,可能泡芙剛開始跟他說的時候,他沒有聽懂,

然後就動手打了泡芙,泡芙真的很生氣才咬他!

老師說她也有點嚇到她會這麼生氣,平常頂多是哭,今天居然氣到咬人

我們在學校玩了將近一個小時,泡芙老師這週值後門,到後面後門要關之前,比較少人從後門來接小朋友了,

我跟泡芙在坐蹺蹺板,老師就走過來跟我們說話。

老師又重新跟我描述了一次過程,說完後我問泡芙:是不是像老師說的那樣?

泡芙點點頭!

 

後來泡芙去玩別的東西,老師又繼續跟我聊,她說她覺得泡芙應該比較像阿嬤!

我笑問為什麼?

老師:就是很能幹啊!走路的姿勢也很像!妳看起來就比較慢條斯理!

我心想:原來我偽裝地這麼好XDD

老師:我沒想到她原來這麼強勢耶!所以那時候我就跟被咬的同學說,沒辦法,

誰叫你要打人,又剛好被你遇到恰查某了!

我大笑XD

回家轉述給泡芙嬤聽,泡芙嬤露出驕傲的表情

 

2018/03/13

 

在前座載著泡芙的就是傳說中的阿偉哥哥XD

泡芙爸的情敵阿哈哈哈哈!

 

我跟泡芙嬤說了這件事,她也不敢相信她的孫居然會咬同學!

就說:她真的很生氣吧!

然後泡芙嬤請我跟老師要被咬同學的家長電話,說畢竟咬人就是不對,還是打電話跟家長道歉一下比較好!

晚上我就傳LINE給泡芙的老師,但是泡芙的老師沒有回覆!

 

今天正好泡芙嬤要去看牙,泡芙就歡了一個晚上,

吵著要跟阿嬤一起去,哭著不肯洗澡、不肯吃藥,

搞到我跟泡芙爸都抓狂,她自己的情緒也失控......

 

好不容易洗完澡、泡芙嬤回來了,又不要泡芙嬤了,

開始盧不讓我去洗澡

最後在我去洗澡時,泡芙就趴在泡芙嬤身上睡著了!

 

 

2018/03/14(三) Day31

昨晚阿嬤抱著睡,所以我去接手時泡芙躺在阿嬤的位子上,

我只好去睡泡芙的位子,

早上泡芙睜開眼沒看到我,哭著找我,看到我在她旁邊就放心地又睡了...

 

起床泡芙說的第一句話是:我今天不會哭哭了喔!我今天都會笑笑臉!

果然泡芙說到做到!

 

出門前我告訴泡芙:等一下我會跟妳一起進學校,我要找老師要昨天被妳咬的那個同學的媽媽的電話!

泡芙:為什麼要她的電話?

我:我想打電話去跟她道歉啊!

泡芙:可是我昨天就有跟他(同學)道歉了耶!

我:我知道啊!但是我覺得他媽媽看到他被咬應該會很難過,就像如果妳被咬了我也會很難過!

所以媽媽想打電話給他媽媽道歉!

泡芙默然...

大概是因為真的體會到她做錯了,而且因為她做錯了,媽媽也必須為她的行為道歉!

 

今天100分,阿母的好日子大概要來了!

真的沒有掉下一滴眼淚......

 

我跟她走進校園,老師看我進去也從後門走了過來,

我跟她說明之後,她表示她已經有跟同學的媽媽說了,因為他很皮,所以他媽媽也習慣了!

如果特地又打電話給他媽媽,只會把問題放大!

於是我就沒有打電話了!

生平第一次要打電話給孩子的同學家長,然後又是為了孩子咬人了要道歉,

還真的有點緊張.....

感謝老師神救援!

 

這幾天泡芙的表現都很棒,(除了昨天咬人以外)

我的心情也豁然開朗,所以犒賞自己,連著兩天都吃得好撐XD

(上學的又不是妳,為什麼要犒賞自己?!)

 

放學去接泡芙,泡芙一樣掛著笑容!

我想我可以開始著手規劃把布丁接回來的事了!

 

回家後泡芙還說:上學沒什麼好哭的啊!

真應該錄下來!!!

 

接著我就跟她說:以後弟弟去上學如果哭哭,妳會怎麼做?

泡芙:我會跟他說,上學沒什麼好哭的啊!有點心,有同學,有玩具,有老師,

還可以在學校睡覺,為什麼要哭哭?

我:而且妳會陪他啊!

泡芙:可是我沒辦法在他們教室陪他耶!

我:我知道呀!但是下課的時候他就可以去找妳了!

泡芙:對!下課的時候我就會到他們教室外面等他!

 

但願啊~~~~

 

2018/03/14

▲今天用這張泡芙樂在其中玩作業的照片做結尾。 

 

 

2018/03/15(四) Day32

早上鬧鐘一響泡芙就醒了,阿母想賴床都沒辦法

像昨天一樣,很乖的換好了衣服、刷牙洗臉,

依照慣例帶她到店裡找泡芙嬤,

泡芙嬤跟她聊了兩句之後,居然沒有抱就說要去學校了!

不知道是忘記了還是真的長大了!

說不定以後早上不用多跑這一趟了!

 

去到學校一樣也自己背上書包、提好餐袋,轉過頭來跟我揮手說掰掰,

還跟站在門口的老師揮手道早!

 

又,我覺得說不定我接下來就可以把日記改成週記了~~~

漸漸步上正軌了,距離接布丁回家的日子也更近一些了!

 

line043.gif  

 

2018/03/15

 

上課時老師傳來泡芙正在做勞作的照片!

這個我們之前參加PG的時候有做過,所以泡芙應該還滿上手的!

 

2018/03/15

 

下午去接泡芙時,她開心地給我看老師給她的拐杖糖!

 

 

2018/03/16(五) Day33

again忘光光(現在中原標準時間是禮拜天晚上09:21)

上禮拜店裡生意不太好,所以禮拜五早上泡芙嬤不用清晨起床去店裡,

但是因為怕太接近泡芙上學的時間泡芙又會盧,

於是泡芙嬤大概七點起來就準備去店裡,不過因為七點也很接近泡芙起床的時間,泡芙還是醒來了!

我請她眼睛閉著再休息一下,她不肯,我說:那等一下就不能去找阿嬤囉!

她說好!

 

接著七點半,我起床幫她換好衣服,弄一弄就準備出門了!

她也欣然接受因為剛剛沒有閉眼休息所以不能去找阿嬤這個事實!

但是沿路上都沒有哭也沒有鬧,到學校一樣自動自發地下車、提餐袋,

跟我揮手說掰掰,在門口消毒雙手,再走進教室!

 

2018/03/16

 

早上本來想請泡芙爸載我們去學校的,所以幫泡芙綁了一個高馬尾的辮子,

殊不知泡芙爸完全叫不醒,最後又騎車去學校,

於是頭髮就變成這付德性了XD

 

下午布丁回來了,我帶著布丁騎腳踏車一起去接泡芙!

兩個加起來快30公斤,我真的會瘦!!!

 

最後,下禮拜開始應該會正式轉為週記,除非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XD

謝謝大家這段時間(原來已經紀錄了八週~~~)對泡芙上學的關心,

但願往後分享的都是開心的事XD

 

下週待續......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部落格    

粉絲團

幼兒園日記

[幼兒園] (3Y3M13D)泡芙幼兒園試讀日記(一)

[幼兒園] (3Y3M20D)泡芙正式加入葡萄班(二)

[幼兒園] (3Y3M29D)泡芙幼兒園日記(三)

[幼兒園] (3Y4M3D)泡芙幼兒園日記(四)

[幼兒園] (3Y4M12D)泡芙幼兒園日記(五)

[幼兒園] (3Y4M17D)泡芙幼兒園日記(六)

[幼兒園] (3Y4M24D)泡芙幼兒園日記(七)

[幼兒園] (3Y5M3D)泡芙幼兒園日記(八)

[幼兒園] (3Y5M10D)泡芙幼兒園日記(九)

[幼兒園] (3Y5M17D)泡芙幼兒園日記(十)

[幼兒園] (4Y10M]泡芙升上百香果班囉!(十一)

 

教學x活動

▶[幼兒園] (3Y7M2D)泡芙校園生活─與媽咪有約。母親節活動

[幼兒園] (4Y2M13D)泡芙校園生活─小人兒的運動會&聖誕節活動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