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原文出處:♡Hi 泡芙與布丁の媽♡

噢耶!! 

一直期待著哪天可以發這篇文,實際上發文的時間比我想像得早滿多的!

身為一個抽菸抽了十年終於願意戒掉的男人的枕邊人,一定要發文紀念一下!!

我說要發文時,泡芙爸還問我這有什麼好發的!

你不懂啦!!!你知道你戒菸我有多~~~~開心嗎!轉一百萬圈都不夠!

(這篇文他總要看了吧!藉此對他喊話XD)

(心裡偷偷希望他可以珍藏這篇文章XD)

 

其實,我已經不只一次想要外子戒菸,

交往時就時常轉貼抽菸有多可怕的文章給他看,但他總是不以為意!

 

懷著泡芙時的某一天,外子坐在外面抽菸,我看著看著就哭了...

他走進來問我怎麼了,我說:為什麼你就是不能把菸戒掉?

他很無奈......

 

泡芙出生以後,我改成轉發吸二手菸對小孩的傷害有多大的文章、新聞給他看,

泡芙3.4個月的時候去打預防針,泡芙爸主動諮詢了戒菸門診,

那天我真的以為我的世界不一樣了!

結果,泡芙爸貼了幾天貼片,皮膚過敏,也就放棄戒菸!

 

隨著泡芙漸漸會表達,每次爸爸在抽菸,我就洗腦她,

她會馬上跟爸爸說:爸爸,抽菸對身體不好喔!

爸爸雖然聽了,可是一直沒有實際要戒菸的動作!

 

於是我改教泡芙說:爸爸,抽菸對身體不好喔!請趕快戒掉!

 

當然對一個沒有決心要戒菸的人來說,這根本只是一句聽聽就算了的話!

 

甚至我有時候會想,當初要結婚前,應該用戒菸來威脅他!

把菸戒了我才要嫁給你」之類的...

 

 

去年十月多,埔里開了一間有上柔道課的健身房,

泡芙爸國中時練過柔道,所以他就熱血沸騰地到健身房展開密集的課程,

因為泡芙爸的朋友都在台中,在埔里其實沒什麼休閒活動,

與其整天坐在電腦前,還不如去運動!

 

前兩個月吧!應該是過年前,泡芙感冒傳染給我們全家,一家人都去看醫生,

看完泡芙爸居然又向醫生拿了戒菸用的口香糖!

我很訝異也很驚喜!

 

從那之後泡芙爸就沒有再抽過菸了!

 

或許是因為練柔道時,打沒有多久就會很喘才終於讓他下定決心戒菸!

也或許他真的聽進去了,他真的知道抽菸對身體不好,也會影響到家人的健康!

但無論如何,總算是戒掉了!

這對我來說是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親愛的,謝謝你,願意改變自己!

 

(打這篇文章,有那麼一點點點原因,是希望將來某一天,假使我們吵得不可開交,

看到這篇文章,會想到老公曾經為我做的改變!

然後就不生氣了XDD)

 

首圖特地用我最愛的特效紀念老公戒菸成功!

 

結論就是:戒菸需要的只是決心!

外子說:沒有下定決心要戒菸,貼再多文章給他看也只是浪費妳的時間!

 

好一針見血

但是也真的好實際......

 

現在出門有人揪他抽菸,他總算可以很果斷地拒絕說:我戒菸了!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部落格    

粉絲團

同場加映♡[murmur] 台灣的人兒啊~你們的公德心去哪裡了呢?

     [murmur] 貳拾捌,祝我生日快樂!

     [murmur] 貳拾陸,祝我生日快樂!

     [murmur] 一閃一閃亮晶晶紀錄片觀後感─一部關於自閉兒/亞斯伯格症的動人電影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