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書名:彩色怪獸

作者:安娜‧耶拿絲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6/02

博客來網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6003

✔目前尚無法在圖書館藏中借閱到此書,之後再補上索書號!

[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非常非常推薦給親子共讀的一本可愛繪本!!

甚至我覺得大人們都很需要先讀過之後,好好反思一下呢!

[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三采文化今年初剛出版的彩色怪獸繪本及情緒著色本,我覺得很適合帶著像泡芙這樣,一歲多,懵懵懂懂,但其實什麼都懂的孩子,開始認識自己的情緒,同時也學會接納、管理情緒!或者是漸漸可以開始表達自己的感覺的孩子們,趕緊認識這隻可愛的怪獸也不遲喔!

臺灣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親職教育專家 楊俐容為彩色怪獸撰寫的推薦導讀更是格外重要!

收到書之後,可以先細細讀過這篇導讀,再翻開繪本來品味其中的寓意。

[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同時,導讀的背面還有師長運用指南及延伸活動可以參考使用,除了讀故事書之外,透過與孩子討論、遊戲來更加了解自己!

實在感嘆這樣精采的繪本出現得太晚了~我們兒時如果也有這麼棒的書籍可以帶領我們認識自己,同時拉近跟爸爸媽媽的距離該有多好啊

[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彩色怪獸的畫風非常生動、可愛,用怪獸將情緒擬人化來表現,非常符合幼兒階段的情緒特質。

[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用不一樣的顏色來代表各種不同的情緒,對幼兒來說很淺顯易懂,試想如果只是單談生氣、傷心等等形容詞,對孩子來說實在很抽象。

[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隨書一同出版的著色本我覺得更是一絕

[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像泡芙最近已經開始愛拿筆塗(ㄌㄨㄢˋ)鴉(ㄏㄨㄚˋ),我就會想像泡芙以後一邊和泡芙爸看繪本、一邊為怪獸畫上顏色的樣子。

[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當然,「情緒」這東西對泡芙來說還太深奧了

所以泡芙爸先帶著她把彩色怪獸瀏覽了一遍;

[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稍微介紹了一下各種不同的顏色;

[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也說明了各個顏色相對應的情緒,

[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算是為將來的閱讀做一個導讀

[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繪本] 三采文化─彩色怪獸

我覺得帶著孩子認識自己的情緒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過程,就像楊俐容專家在導讀中提到的:當小朋友被其他小朋友拒絕時,最原始的感受應該是失落帶來的傷心,

但是如果沒有學會「察覺與辨識」自己的情緒,又不知道如何表達,很容易將情緒轉化成「他們都不跟我玩,他們好壞」的「討厭及生氣」。

而幼兒時常以生氣來表現自己心目中許多不同的感受及情緒經驗,正是因為如此!

 

彩色怪獸是一本帶著孩子認識自己,明白「情緒沒有對錯」的極佳教材,而且我甚至認為它讓我更了解我自己呢!

透過共讀、討論、遊戲以及繪畫,陪伴孩子一起認識心裡的彩色怪獸,接納所有情緒及感受,學會如何表達與面對,不僅孩子成長,我想父母和師長也都會從中獲得許多!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部落格    

粉絲團

同場加映♡[泡芙ღ書櫃] 活潑畫風,生活化內容,我們家的露神─三采文化露露硬頁翻翻書系列

     [泡芙ღ書櫃] 快樂兒童餐立體書全套入手─麥當勞X格林文化

     [泡芙ღ書櫃] 快樂兒童餐立體書第三PART─麥當勞X格林文化 到博物館去&旅館開,錢進來

     [泡芙ღ書櫃] 立體設計好有趣─麥當勞X格林文化 大家一起來&阿比忘了什麼

     [泡芙ღ書櫃] 讓我們一起來搖擺!─風車圖書太鼓!咚!咚!咚!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