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WJ0630

是不是應該把這系列劃分在一個新的類別XD

嗨一大家~~~很久沒有提到我的身體狀況了!

那是因為,我其實復原地很好,術後持續服藥控制,癲癇都沒有再發作了!

也定期回醫院做MRI檢查,看腦部有沒有又長出討人厭的腫瘤!

只不過!我必須在近期接受放射治療......

陸陸續續告訴親友之後,他們一直關心地問:

為什麼要電療?

又長了新的腫瘤細胞嗎?

我幾乎每天都在解釋這件事,實在有點累,所以乾脆直接紀錄下來,

下次有人問我就可以直接貼網址給他,或是來這篇文章複製文字XD

 

去年進行清醒開顱手術,

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醫生希望手術可以達到將腫瘤盡可能地清除乾淨,

同時又不要影響到我身體的功能

於是才清醒開顱!

請看 

 [murmur] 關於癲癇&腦部腫瘤-1

 [murmur] 關於癲癇&腦部腫瘤-2(清醒開顱手術@林口長庚)

 

所以,我腦內的腫瘤其實本來就沒有完全切除!

簡單來說,應該是因為沒有完全切除,我現在才可以坐在電腦前分享文章給你們!

如果全部都切除的話,我右手可能就沒辦法動了、失語症可能到現在都還糾纏著我!

 

在術後的幾次MRI檢查後,其實腫瘤都沒有什麼明顯的變化,

切掉的就是空空的在那,沒切掉的還是好好的在與我共存(這樣講對嗎  

 

只不過上個月回診時,醫生們討論後覺得我腦中剩餘的腫瘤有越來越明顯的趨勢,

也就是說它可能要開始增生了!(但醫生有強調只是可能!)

建議我趁現在腫瘤還小,進行放射治療,看能不能直接把腫瘤清除地更乾淨,

以防它以後又變大,可能又要動刀!

 

所以我最近都在忙著放射線治療的前置作業!

上禮拜看了一整天的醫生,包括早上與神經外科的醫生討論電療的必要與否、

下午和放射科的醫生確定要電療;

確定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的流程,包括要幫我的頭製作一個頭套,然後戴上頭套做腦部攝影!

那天沒料到會直接進行這麼多事,帶著泡芙一起早起北上!

平常都是8.9點起床的她,當天6點半就被我叫醒!

 

在製作時剛好是泡芙的午睡時間,泡芙看著我來來回回奔走、又沒辦法讓她跟我一起進來,

她又累又想睡,可是又沒辦法睡,終於崩潰,最後在我做腦部攝影時,哭倒、累攤,睡在爸爸懷裡!

媽媽我好是心疼啊~~~~

 

接著是一連串的工作延遲、交接、趕稿!

 

電療要進行將近兩個月,每週一到五都要治療!

所以大家可能又要等我一陣子了(笑)

(因為原本就老是在等著文章難產的阿母啊)

*謝謝忠實粉絲們!

(還是說從來就沒有人在等XD

 

好啦!無論如何,看到這篇文章(可能已經潛水很久)的人兒~

請你們都浮上水面,幫阿母加油打氣一下吧!

 

電療期間可能就沒辦法正常發文(本來就沒有多正常在發文啊XDDDD)

但應該還是會盡量每天都更新兩個孩子的成長紀錄!

拜託大家不要離開我們吶~~~~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痞客邦

粉絲團

同場加映♡[murmur] 貳拾捌,祝我生日快樂!

     [murmur] 一閃一閃亮晶晶紀錄片觀後感─一部關於自閉兒/亞斯伯格症的動人電影

     [murmur] 關於癲癇&腦部腫瘤-2(清醒開顱手術@林口長庚)

     [murmur] 關於癲癇&腦部腫瘤-1

     [murmur] 貳拾陸,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