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3 22.57.03

最近FACEBOOK有個歷年動態回顧的功能,剛好在整理這篇文章的今天,

是5年前我和泡芙爸「穩定交往」後又「結婚」的日子XD

(所以我們真正結婚的那天,FACEBOOK的感情狀態已經沒辦法更改了!)

(又括號:我本人是FACEBOOK重度使用者因為正巧碰到這天,覺得甜蜜也幸運,所以又話多了一下...)

這回和大家分享拍婚紗的五個造型、準備道具和挑片的注意事項

(謝卡)

最近身邊要結婚的朋友越來越多了,要分享婚紗造型前,還特地上VW想把之前寫的文章偷渡過來,

結果一回顧才發現:媽啊!我當時到底在懶惰個什麼勁XD

文章內容就貼上一張照片,分享一下禮服顏色、道具、場景,一切從圖片就可以知道的資訊,

現在終於自食惡果了

然後,如果你不是那麼想看我的落落長聊天式的分享,歡迎直接到相簿看照片XD♡泡芙爸比媽咪的婚紗照♡

 

拍攝日期:2013/10/15

 

第一套:【棚拍】新娘紫色蛋糕蓬紗裙&新郎銀灰色西裝

泡芙爸身著的西裝是在婚紗店配合的西服店訂製的,訂結兩天宴客也都是穿這套,

我們和西服店的服務人員凹到的是領帶+領結,所以這套黑色蝴蝶結是造型師提供的喔!

1381936073849

拍攝日當天敲的是早上八點半的通告,抵達後先從我的妝髮開始,因為假會的我太興奮睡不著,

一大早還洗了頭想說要撐一整天,瀏海會比較不油!

結果害造型師花了超多時間在處理我的頭髮!

所以請千萬記得,拍婚紗的前一晚洗好頭即可,也不用突然做一些平常沒做過的保養!

 

我必須先自首,拍婚紗前我做的功課實在不夠多,只找了簡單的幾個想要與不想要的髮型,

挑選婚紗時完全依循禮秘的建議,也沒有先攻讀自己適合怎麼樣的色系、款式;

場景的部份,我們給攝影師的方向也超級籠統,我和泡芙爸原本想回到國中母校拍攝,

不過因為沒辦法租借到場地,所以失去了唯一對外景的要求,

最後只丟給攝影師:水景、自然,不去婚紗基地,這三個keyword,就任憑攝影師擺佈

現在想想我們真的遇到很棒的婚紗公司、攝影師跟造型師,拍出來的成果超級滿意!

C360_2013-10-15-11-01-03-332

這套造型頭上沒有髮飾,戴了紫色水鑽的項鍊以及紫色系的手腕花,

手腕花真的無敵美!!超想跟造型師凹回家的!

1381936076151

結束了新娘子的妝髮就輪到今天的另一個主角:新郎倌!

不是我在說,(他自己本人也很老王賣瓜啦)

泡芙爸真的是很天生麗質來著,膚況很好、平常不管多晚睡都不太會長痘痘,

也不會像我這麼容易出油,然後又高(是空軍儀隊!幫他最自豪這件事打一下廣告),

最重要的是,吃!不!胖!!

(雖然結婚後有點幸福肥,我生完了他卻開始像懷胎三個月XD)

(才剛誇了他就又馬上補他一腳)

所以他的部份一下就完成了!


這套紫色的蓬裙是我挑禮服當天很快就決定的款式,因為我就是個不折不扣的紫色控!

蛋糕蓬紗裙配上正面的螺旋花紋感覺很有氣質,又帶點韓風路線,所以一穿上它我就決定是它了!

【道具自備:第一年的情人節送泡芙爸的DIY卡片】


因為是第一套拍攝的造型,精神最好,表情也是一整天裡面最自然的,所以在挑照片時就屬這一套最難取捨!

最後也選了這張作放大照喔(另外還有親友卡、謝親恩的成長相片書封面也都選用這張,可見我們有多愛)

我和泡芙爸都熱愛音樂,夢想以後可以在自己開的民宿,組個小band唱唱我們喜歡的歌!

【道具自備:長笛】

 

這張經過後製的照片是我唯一指定的拍攝形式(可見我功課做的有多少)

(婚佈背板)

第二套:【棚拍+外拍】新娘前短後長小心機白紗&新郎黑色西裝

【此套皮鞋為自備】

【道具自備:新娘兔子玩偶(伊莎貝爾喜餅贈品)】

這張是入本的婚紗照當中,我們倆唯一最最正面的一張(笑),最後選做婚禮佈置的背板!

1381936072082

這套造型師幫我選擇的是中分加梳高包頭,走的是簡潔俐落的路線,只有耳環和手上的小花戒指


現在冷靜下來才發現,我居然挑了兩張這套禮服的獨照!!

大概是因為可以大肆修片的這套前短後長禮服,讓我的腿堪稱是這輩子最好看吧XD

(謝卡)

做第二套造型時已經是中午了,所以扒了幾口便當,完成棚內拍攝以後,我們就搭車出發前往外拍的地點。

首先是七期附近的豪宅,關注婚紗公司的粉絲團至今,我發現攝影師超愛這個豪宅耶~

出現的頻率頗高!不過攝影師大多可以拍出不一樣的感覺,超強的

這張因為角度的關係,我的腿變得很長耶~(應該有吧哈哈)

(婚紗相本封面&謝卡)

第三套:【外拍】新娘單肩蓬裙白紗&新郎白西裝

【道具自備:捧花】

1382069045349

這套單肩蓬裙白紗的裙擺有超美的立體小花,好啦!其實我也是碎花控來著XD

髮型部份是我很夢寐以求的編髮(是婚紗五造型+訂結五造型裡面最愛的編髮)

除了耳上點綴的小花以外,還有耳環跟蝴蝶結戒指。

 

前面有提到我們對拍攝地點毫無想法,把這個重責大任完全交給攝影師,

後來攝影師帶我們到苗栗的西湖渡假村,(當時入內拍攝還不需要任何費用,不確定現在還是不是如此佛心)

除了有很美很適合拍攝婚紗的造景以外,還有供電的哺乳室,被我們拿來充當更衣室,

裡面還有冷氣跟長椅,讓新郎歐爸、攝影師跟攝助都可以舒服地休息。

現在看看婚紗照覺得肩帶好像有點多餘?其實桃心領就很好看了!

拍攝當天是平日,西湖渡假村裡面幾乎沒什麼人,強烈建議大家如果可以的話還是選平日拍比較好!

【道具自備:捧花】

除了教堂、旋轉木馬,西湖渡假村也有白鋼琴造景,愛音樂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啦

【道具自備:捧花】

(親友卡)

白紗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更顯眼了!天空藍得好像key上去的一樣!


這套經典白紗讓我和泡芙爸都各自選了一張獨照

(謝卡)

第四套:【外拍】新娘紅色飄紗&新郎灰色背心+襯衫牛仔褲

【此套牛仔褲、皮鞋為自備】

1382069017204

1382069026899

搭配飄紗浪漫飄揚的風格,這套造型做了側邊的編髮,用幾朵紅花點綴,首飾是垂墜式的耳環。


終於來到我們唯一指定的湖景,地點在西湖渡假村旁邊,當時是在休(哺)息(乳)室更換好造型跟禮服後,

大夥兒才上車前往這個場景,拍攝時太陽剛好要下山了,捕捉到很美的落日

微微的日光灑在湖面上,從垂墜的樹枝間投射出來,讓畫面更唯美了


泡芙爸這張獨照是我們在挑片時發現修片前後幾乎完全沒有差別的!

不愧是天生麗質的帥哥還以為這句話是他自己打的XD


第五套:【外拍夜景+棚拍】新娘淡橘色蓬裙&新郎西裝外套+牛仔褲

【此套襯衫、領結、牛仔褲為自備】

拍完第四套時太陽公公就已經回家休息了,我們在湖畔的洗手間快速換裝,(肯定是這輩子最克難但又難忘的回憶)

新娘造型的部份有頭花、項鍊、耳環及手環。


驅車要離開苗栗時,攝影師突然發現了這一大片草原,(應該是芒草嗎?)

這時候其實颳著一陣陣強風,拍攝的空檔我都在發抖,一樣穿著短袖的攝影師和攝助還是非常敬業地完成了每一個cut,

甚至躺在刺刺的草叢中幫我們取景。

拍攝的當下我們其實很納悶這樣的景要怎麼拍得好看,挑片時再次證明我們選對攝影師了

超級唯美的,同行陪我們挑片的伴娘們都異口同聲地說這系列照片像是電影宣傳照一樣


終於拍攝完成打道回府!本來以為已經大功告成了,回到攝影棚,攝影師才表示想幫我準備的道具再補幾張照,

(真的好貼心加100分!!)

(謝卡)

造型師也沒有閒著喔!還幫我把頭花換成蝴蝶結,讓同一套禮服呈現不一樣的感覺。

最後在棚內拍了這張婚期的宣傳照一整天的拍攝工作才總算畫上句點!

這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對著鏡頭笑了將近12小時,泡芙爸表示臉都快僵掉了!

也因為這樣,攝助要不厭其煩地講各式各樣的笑話逗我們笑

但是從來沒有看到攝助或攝影師有不耐的表情,造型師也細心地注意著每個細節,一次又一次地幫我們調整。

一年半以後回頭再看婚紗照,仍然覺得很滿意,縱使當時只看了一家就「失守」,但成果還是讓大家都歐漏的喔

 

再次謝謝新概念圓了女孩一輩子一次的婚紗夢!

我的負責業務楊經理、攝影師唐Sir、造型師Sara。

C360_2013-10-15-23-34-16-535

第二個part分享一下我們拍婚紗時準備的道具,其實我沒有特別為拍婚紗額外準備道具,

帶到現場的都是歷年我做給泡芙爸,自己自以為很厲害(但原來超級不搭嘎)的卡片!

網路上有超多厲害的新人們,DIY各式各樣的大型立體字、拍立得相框、蕾絲傘還有木製路標等等,

都是我很想做但沒有做的

唯一為了拍婚紗額外準備的道具只有上面看到的兩束捧花,但是花店老闆沒有把我想要的感覺呈現出來

C360_2012-10-27-17-19-10

C360_2013-10-15-23-34-04-377

DIY全手工製作的喬巴、鑽石卡片當天都有帶到現場,攝影師也有盡量幫我們找機會及場景讓道具入鏡,

不過最後我們都沒有挑XD不是拍得不好,而是沒有那麼match;

另外我們還帶了兩套便服,如果是穿著便服拿DIY的道具的話,應該會比較合理一點(笑),

只是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了,所以便服也都沒有派上用場!

新娘子拍攝當天的準備私物

1.拖鞋:好穿的平底拖鞋,行進過程中可以換上。

2.高跟鞋:如果有挑選短裙或前短後長的款式,建議可以攜帶一雙較亮眼的高跟鞋

原本屬意銀色或黑色、細跟且有碎水鑽點綴的高跟鞋,遍尋不著只好帶著平時穿的米白色高跟鞋(如上圖)去拍了!

後來默默地發現,心目中的那雙高跟鞋好像是跳國標舞的人兒們常穿的那種款式,

分享給女孩們。(如果妳們想呈現的也是這種風格的話,不妨朝這個方向找找看)

3.膚色或白色安全褲:也是短裙或前短後長的款式較為需要。

4.黑色或深咖啡色的放大片:建議攜帶平時已經戴習慣的型號,

否則當天一整天的拍攝絕對會讓眼睛累壞了,拍攝出來的照片可能也不好看喔!

5.安瓶:如果平時有自己慣用的安瓶可以攜帶,沒有的話當天使用造型師的也可以!

(一般婚紗店為500元/瓶,當天我和泡芙爸兩個人共用了2瓶。)


新郎倌準備私物

1.黑色或白色的中長襪:一定要記得攜帶喔!穿西裝如果搭配短襪,露出一截小腿可就不好看了!

2.鞋子:雖然現場都有提供,但款式跟尺寸可能比較不齊全,如果自己有的話就帶上吧!

不過不需要特地為了拍婚紗去買一雙啦!(如果真的想買也可以婚宴時繼續穿!)

自己額外準備便服的話就再帶上一雙休閒鞋吧!不然整身的便服跟皮鞋又是一個不搭嘎了!

3.衣服:跟鞋子的概念大同小異;泡芙爸在婚紗店配合的西服公司訂製了一套,

貴桑桑當然能穿幾次就要全部派上用場囉!(婚後可能幸福肥再也穿不到XD)

也可以額外帶上一條較合身的牛仔褲,搭配襯衫背心就很好看囉!

 

可以準備的道具還有這些

(因為不想侵權,所以把我自己好喜歡的幾組示範照片都附上連結給大家,大家不要看了連結就忘了泡芙媽喔(苦笑)

小林&郭郭 小夫妻生活(小林&郭郭拍的是自助婚紗,一切都自己來,超強!!想拍自助婚紗的新人們趕快加入書籤列表吧!)

VIVA LIWA莉娃婚禮控日誌

1.捧花(除了花束以外,拍攝到一個段落還可以運用花瓣拍,我覺得是最值得為拍婚紗額外購入的單品)

(好啦~這是我們宴客時拍的偽婚紗,因為Emma幫我做的捧花實在太美了,再拿出來獻寶一次)

2.布偶

3.氣球

4.樂器

5.腳踏車/機車/汽車(對新人來說有紀念意義的)

6.泡泡機

7.婚戒(莉娃就有一張用紅線串婚戒的婚紗我超喜歡)

8.DIY字卡/布旗/大型立體字

9.拍立得(相機本人也是不錯的道具喔)

10.野餐用品

 

最後一個part要簡單分享挑片&修片的注意事項(快速挑片秘訣)

如果新人們是在工作室或自助婚紗的話,通常都是檔案全贈啦!這個部份就比較不用擔心囉!

 

拍完照不到兩週我們就到婚紗公司挑片了,當天一起挑訂婚的禮服,同時讓伴娘試穿伴娘服,所以我帶了三位伴娘一同前往。

兩百多組照片我們居然不到2小時就挑好了,泡芙爸對於我的果斷感到無限佩服

1.挑片通常需要2~3小時(甚至更久),前往挑片前可以填飽肚子先

2.建議找2~3位友人同行即可,否則人多意見也多,最後眾說紛紜,反而更難決定。

記得找可以說出忠實意見的姐妹淘,平常逛街很容易猶豫不決的捧油這次就先別帶出場了!

事先告知同行的友人,你們不打算多挑!

3.第一輪先用快速刪去法,把表情僵掉、動作奇怪、構圖、光線、互動不喜歡的照片刪掉

這個回合不需要針對單張照片停留太久的時間討論及猶豫,碰到沒辦法馬上刪的照片就先留著沒關係。

4.第二輪在相同禮服及場景的類似照片中挑出最喜歡的!有時候同一個場景攝影師會拍好幾張,

這時候就可以放大看看細節,笑容、臉型、小動作等等,有任何覺得彆扭的地方請不要覺得心痛,就按XX吧!

經過前面兩回合,這時候照片應該只剩下一半到三分之一!

5.依照造型數及預定組數做等比例的分配,例如:

我們的拍攝方案是5個造型,入本26組(最後經理額外送我們2組),總共28組,每組的造型大約4~5張;

萬一真的有某組造型特別喜歡,也不一定要強迫放棄,但編排入本時記得不要太過集中,才不會覺得重覆性過高。

獨照的部份我們是各自挑選喜歡的2張,比例可以稍微留意一下,不然婚紗照很可能變成個人寫真!

6.第四輪,勇敢地刪除「好像不錯,可是沒有這張也不會覺得遺憾」的照片吧!

7.放大照、謝卡、喜帖都不急著挑,等放大的照片洗出來以後再一一挑選。

千萬別露出「怎麼辦?我都好喜歡!」的表情,這會讓婚紗公司見獵心喜喔!

(新概念讓我覺得超棒的另外一點是,解說完挑片的流程以後,服務人員就會消失地無影無蹤,

除非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否則他們是完全不會干涉新人挑片的喔!加100分)

 

修片注意事項

1.臉部:痘痘、膚色、紋路(皺紋、笑紋等)、眼袋、散落在臉上的髮絲。

2.身體:手臂、小腹、腰部、腿部線條、膚色是否均勻一致、明顯的汗毛修飾。

3.去除不要的背景與閒雜人等。

4.照片整體色調。

5.其他:服裝上的髒汙、不小心露出來的nu bra、髮夾等。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找我們玩耍喔~

♡謝謝你們♡ 

泡芙媽咪婚禮控vs孕媽咪的碎碎唸         泡芙媽咪婚禮控vs孕媽咪的碎碎唸

同場加映♡[囍] 婚禮流程快速重點筆記─回味無窮的婚禮相本(下)

 

      [囍] 有趣又得體的結婚迎娶闖關遊戲─適合有偶像包袱的新郎倌

      [囍] 掌握三要領,完整擬訂結婚籌備時程表

      [囍] 婚禮流程快速重點筆記─回味無窮的婚禮相本(上)

      [囍] 怎樣挑禮服? 訂結婚五造型+宴客禮服挑選+新秘溝通事項分享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泡芙媽咪♡ 的頭像
♡泡芙媽咪♡

♡Hi 泡芙與布丁的媽♡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