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

(圖文不符)

前情提要:

重度FB使用患者如我,最近天天看動態回顧,發現自己過去真的好負面....

每天點開「我的這一天」,幾乎都可以看到自己消極的動態,心情不好、不想上班、討厭報告、又要跟泡芙爸分開(呃....)

關掉手機看看躺在身邊的小泡芙,突然驚覺,孩子第一個接觸的人是爸爸媽媽,

將來她要成為一個正向樂觀還是消極負面的人,完全取決於父母的陪伴與教養方式,所以我開始時刻提醒自己應該保持正向。

(起碼面對小泡芙的時候是!負面情緒就留給獨處的自己吧!)(但還是要為自己找一個出口)7M

王宏哲醫師在〈教孩子比IQ更重要的事〉的序言中提倡0~3歲、學前及學齡教育應該掌握「八要三不」原則:

其中的三不是:不過度保護、不拿孩子比較、不要只重視智能開發。

王宏哲〈教孩子比IQ更重要的事〉

讓孩子贏在「品格」的起跑點上!

這點我超級無敵贊同,當然對於育兒,我還是剛入門的初學者,不敢說自己有多豐富的經驗及知識,

在有小泡芙之前,我真的非常焦慮於教養的問題,因為自己從城鄉差距中走過,甚至已經開始煩惱她以後在這樣傳統體制下成長會不會不快樂!

但我想,應該還是回歸到最初,孩子最早認識的朋友與老師─爸爸媽媽!

那些未來的因子實在太難控制及改變了,所以還是把握當下吧!

 

時常看到許多媽媽們著急地問道:

我看好多媽媽分享,寶寶都已經可以睡過夜/副食品取代奶/副食品吃到180~200ml/長了兩顆牙.....

(還有非常非常多媽媽或是爸爸們的煩惱,族繁不及備載...)

為什麼我的寶寶已經跟他們一樣大,甚至更大,卻還沒有辦法呢?

 

每每看到這樣的問題都會替爸媽及孩子感到心疼。

或許是我和小泡芙很幸運,小泡芙從在我的肚子裡的時候,各項數據就一直都在標準範圍內,

出生以後到現在,因為重吃不重睡,讓她的體重、身高(長)及頭圍也都維持在97%以上;

所以我不太需要為她的生長曲線煩惱。(不過腰真的很常閃到啊!)

但是4M開始吃副食品到現在,雖然長了兩顆牙,吃下肚的份量卻漸趨減少,

同齡的孩子有的可以取代一餐奶了,她卻連點心的份量都沒有吃足!

 

不過我不想拿她跟其他孩子比較,只希望可以讓她開心快樂地認識吃飯這件事,(還有每一件事)

而不是將來,當「飯」真的必須成為她的主食的時候,她卻感到害怕退縮...

7M

雖然每天餵她吃飯都餵到理智線快要斷裂,吃得少就算了,光是洗圍兜洗餐桌餐椅椅套擦地板就要花好多時間,

有些時候甚至要把她整個人抓去洗!

可是看到她滿頭滿臉的菜就又噗哧笑了出來

 

每個孩子都不一樣!

身為新手媽媽,那些擔心我也都有!

只是我選擇先透徹地了解現階段的必要(孩子)與想要(父母),當必要達到了,想要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與小泡芙相處時,雖然有著許多疑問與煩惱,例如:

她的臉什麼時候才要好她什麼時候可以自行入睡?什麼時候才要睡過夜?

就好比我也好期待她可以用副食品取代一餐;

不過,我開始慢慢選擇看她的優點:

她笑起來和兩個爸爸裡面的溫蒂(樂樂)一樣有貓咪的鬍鬚、

唱歌給她聽的時候她也會跟著咿咿呀呀的唱、

漸漸會認人、有分離焦急的她幾乎離不開媽媽,但是只要聽見媽媽的聲音就會很安心、

媽媽離開房間時,她會坐在那個一抬頭就看得見媽媽的專屬位置等著我。

 

孩子每天都在成長及變化,一個不注意她就從側身變成正坐了!

與其把自己困在小問題裡,不如花更多時間陪伴寶寶!

 

我相信,而且親眼見證,對著孩子笑的時候,她也會笑!

現在就用正向樂觀且不拿她與別人比較的方式與她相處,慢慢地這就會培養成為她的氣質!

 

謝謝我的孩子、小泡芙,讓我重新成為一個正向樂觀的人!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喔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喔!

♡謝謝你們♡

 泡芙媽咪婚禮控vs孕媽咪的碎碎唸         泡芙媽咪婚禮控vs孕媽咪的碎碎唸

同場加映[murmur] 謝謝你們,成就了我的平凡與不平凡─給小布丁

     [murmur] 小姐變成媽♡刊登於2015/05/10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阿母的心內話母親節專刊

     [murmur] 如果你是新手爸媽的新手好友...

     [murmur] 寫給親愛的馬麋把鼻的第一封信!

     [murmur] 天啊!別再教我帶小孩─新手爸媽的內心話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