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城台中新時代店@台中東區

生平第一個母親節聚餐,就獻給瓦城了!

超巧的是,第一次造訪瓦城新時代店也是為了慶祝母親節,

兩年前的母親節,我和泡芙爸用第一份自己賺到的薪水請全家人吃飯!

 

是說為什麼母親節的文搞到現在才在發XD

因為我的食記真的都超級不!專!業!所以還是把重心放在紀錄小泡芙的每件事啦!

 

從塔木德一中館退房後,由於泡芙爸和泡芙嬤都沒有吃早餐,我就隨口提議要到新時代吃瓦城,

泰國料理是泡芙嬤的最愛,她人生無酸辣不歡,任何東西只要酸酸辣辣,對她來說就是好吃!

有鑒於這是我的第一個母親節,所以他們二位就欣然答應啦!

(結果回家後查看分店資訊才發現,離塔木德一中館更近的中友百貨就有瓦城啦~~~)

6M

用餐時間:2015/05/06午餐

平日中午到餐廳用餐最大的好處是,通常不太需要訂位也會有位置,所以我們就大膽地直接前往啦!

果真抵達時大約還有八成的空桌,我們便直接被領入靠近入口的四人桌。

瓦城台中新時代店@台中東區

(以下不專業食記開始!)

我們嫌麻煩地了三人美味滿足餐,5道招牌菜、白飯、飲料及甜點,一人645元,須額外加一成服務費

結完帳才赫然發現幾乎要比前一晚五個人吃貳樓還貴了~~~

瓦城台中新時代店@台中東區

泰國米使用銀色器皿盛裝,是瓦城的招牌,可以無限續用。

泰國菜酸酸辣辣真的很下飯,光是第一道菜青木瓜沙律一上,就讓我們把鍋中的白飯分光光,

不過三人套餐的份量其實也不少,所以我們沒有使用到續用的coda。

瓦城台中新時代店@台中東區

沙律/主食x1 青木瓜沙律/鮮蝦炒飯

青木瓜絲搭配獨門醬料,酸v酸v又微辣的口味無疑是泰國菜最經典的代表作了!

撒上花生粒更脆口,令人不知不覺將沙律一口一口吞下肚。

瓦城台中新時代店@台中東區

酥烤x1 原味月亮/辣味月亮/檸香月亮/全麥月亮

我自己吃泰國菜絕對要點的就是月亮蝦餅!沒吃到月亮蝦餅就好像根本沒走進泰國料理餐廳一樣!

淡淡的檸檬香氣加上月亮蝦餅最match的醬汁,微微的甜味和蝦餅外酥內軟的口感搭配在一起,

泡芙爸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月亮蝦餅!

瓦城台中新時代店@台中東區

牛/豬/海鮮x1 鐵板牛柳/泰味鳳梨蝦球/辣炒豬肉

鐵板牛柳是我們公認當天的敗筆,牛柳吃起來稍嫌老了一些、不夠嫩,味道也很一般;

吃了一口泡芙爸就默默碎唸說:應該把牛柳換成湯的....

瓦城台中新時代店@台中東區

蔬菜x1 蝦醬空心菜/蝦醬高麗菜/辣炒高麗菜

蝦醬空心菜的表現也是普普耶~蝦醬的味道沒有特別明顯,所以吃起來就像泡芙爸自己在家炒的一樣,

這次換泡芙嬤mur mur:好像應該點辣炒高麗菜XD

瓦城台中新時代店@台中東區

雞x1 綠咖哩椰汁雞/風味椒麻雞/泰式烤雞腿

椒麻雞在泰國料理必點菜色排行榜裡面應該也是名列前茅,所以點餐時這也是毫不猶豫的選擇。

不過我們一家都沉浸在「椒」的迷思裡,期待它可以帶來點味覺的刺激,

完全忘了人家的「椒」是用來「麻」的,外皮很酥脆,入口後麻麻的口感,如果可以辣一點會更好

瓦城台中新時代店@台中東區

任選飲品x3 泰國奶茶/冰鎮檸檬香綠茶/椰子汁/檸檬汁/雄獅啤酒

泰國奶茶是第二個讓我愛吃泰國菜的原因,對螞蟻人我來說,只要有好喝的飲料,要我不吃飯也OK!

我比較喜歡茶味明顯的奶茶,泰國奶茶濃郁的茶香味很對我的味!

瓦城台中新時代店@台中東區

任選甜點x3 摩摩喳喳(右上)/芋香黑糯米(左上)/椰香芋珍珠/龍眼冰(中下)

通常外出用餐,吃到最後泡芙嬤的甜點都會無條件變成我的!

摩摩喳喳跟芋香黑糯米都是我的心頭好,其實椰香芋珍珠也是我愛的種類,

下回真的可以只點月亮蝦餅、兩杯奶茶、三份甜點XDDD這樣子滿足度可能高更多

相較之下龍眼冰超無聊的,泡芙爸又murmur了....

 

整體來說,瓦城的餐點口味中上,好吃的月亮蝦餅可以讓一切都加分不少(對我們家來說),

用餐的氣氛也很棒,很適合家庭聚餐,只是價位實在貴了些,適合久久一次的母親節

(把自己吃大餐的藉口無限合理化...XD)

 

最後才發現,這次的瓦城食記根本與「我的第一個母親節」沒什麼太大的關聯啊~

是啦!小泡芙正值坐久了就「鳥鳥熟」的階段,所以我們速速分食,速速就離開了!

實在是難忘的第一個母親節啊~~~(仰天長笑)

 

【店家資訊】

瓦城台中新時代店

電話:04-22208866

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86號4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5:00/17:00~22:00

     週六日11:00~22:00

交通:搭乘市內公車至台中火車站(前站),經後站地下道出口後左轉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市內公車至台中火車站(後站),可直接步行抵達。

停車:憑消費折抵。(詳情請點我)

官網:瓦城泰國料理

 

 

[台中ღ泰國料理] 瓦城 泰國料理 Thai Town Cuisine台中新時代店─慶祝屬於我的第一個母親節󾁁生平第一個母親節聚餐,就獻給瓦城了!超巧的是,第一次造訪瓦城新時代店也是為了慶祝母親節,兩年前的母親節,我和泡芙爸用第一份自己賺到的薪水請全家人吃飯!󾦀是說為什麼母親節的文搞到現在才在發XD因為我的食記真的都超級不!專!業!所以還是把重心放在紀錄小泡芙的每件事啦!󾍇󾍇#泡芙媽咪x美食#瓦城

Posted by 泡芙媽咪婚禮控vs孕媽咪的碎碎唸 on 2015年5月31日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部落格              

粉絲團

同場加映♡[台中西屯ღ港式點心] 點點心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逢來必點的豬仔黃鼻涕

     [台中ღ早午餐] Second Floor 貳樓公益店二訪─泡芙姑姑慶生聚餐

     [南投埔里ღ日式景觀餐廳] 鳥居 Torii 喫茶食堂─新興打卡地標祈福神鼓、愛情傘,烏龍麵Q彈涮嘴!

      [南投埔里ღ早午餐] 晃晃點點(已於06/27更名為不靠海工作室)─早午餐&自製甜點vs手沖咖啡的衝突美

     [南投埔里ღ早午餐] 像家一樣舒適寬敞的新鮮美食─Kètīng客廳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