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準備物品清單

泡芙1Y2M了才在寫新生兒準備物品清單XDDD希望大家不要揍我!

其實這篇文章躺在我的文章列表裡面許久,因為內容漏漏長~打了標題以後就一直無限往下沉!只是最近身邊有越來越多朋友結婚、有了寶寶,替他們開心之外好像也應該奉獻點什麼XD所以趕快在2016年前把文章生出來! 

這邊整理的新生兒準備物品清單主要以出生三~六個月內需要用到的為主,也是我自己親身經歷(是要經歷什麼)之後覺得真正必須的!分享給準爸比媽咪們參考囉~

在開始之前,先把大家導向應該去的地方!

這篇單純是寶寶出生3~6個月需要的大略用品,其他像是待產包、副食品工具等,以下都有更詳細的文章介紹喔!

 

發現懷孕了,可以開始做點功課了

[Mommy Class] 台中媽媽教室35場懶人包大彙整 2015/01/13更新

[好康] 2015媽媽寶寶手冊換贈品目錄─免費兌換廠商彙整 2015/10/09更新

 

孕期7~8個月

要準備待產包,請看這邊

[Mommy Diary] 待產包必備清單懶人包(醫院版)

[Mommy Diary] 待產包必備清單懶人包(月子中心版)

 

挑選月子餐,可以參考這個

[Mommy Diary] 月子餐試吃大評比─廣和、好婆婆、郭老師、慧馨

 

孕期8~9個月

想開始慢慢試吃彌月蛋糕,請看這邊

[Mommy Diary] 彌月蛋糕試吃心得目錄─免費試吃店家彙整

 

預產期前

幫助孕媽咪順利快速生產

[Mommy Diary] 就是這四招!讓我來不及打無痛、快速自然產!

 

寶寶出生後

申辦生育補助、開戶

[Baby Daily] 2015各縣市鄉鎮生育補助/津貼一覽表

[Baby Daily] (4M)壓歲錢媽咪幫妳存起來─新生兒郵局開戶完成!

 

寶寶3M~4M

開始準備副食品囉~

[副食品] 小泡芙の離乳食全紀錄連載中!食譜工具索引目錄

[副食品ღ工具] (4M)第一階段副食品工具─居家篇

[副食品] 2015寶寶米精麥精試用免費索取懶人包

 

清單一覽表整理結束!進入正題!

以下會分成食、衣、住、行、樂幾個大區塊!也會加入我推薦或是親友使用過的品牌~大家就參考看看囉~

 

【食】

哺餵母奶準備物品清單在這兒[母奶] 媽咪們看過來─哺餵母乳準備用品清單總整理

 

奶瓶:3~5支〈貝親母乳實感〉,即使餵母奶也會建議先買個1~2支,容量不用太大!我原本其實也抱持著:一罐配方奶、一個奶瓶都不能準備!才能貫徹餵母奶的理念!但走過之後我覺得,真的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壓力越大奶量反而越少!喝配方奶的寶寶也會健康地長大!不要深陷母奶迷思無法自拔,反倒搞得大家都辛苦~

安撫奶嘴:1個(非必備),只能說,如果讓我重來一次,我絕對會把泡芙在醫院那幾天用的安撫奶嘴買回家!當時也不知道在想什麼,一心只怕奶嘴會造成乳頭混淆,所以就沒買安撫奶嘴!結果!沒有辦法安撫自己、重新入眠的結果,就是我們現在還在奶睡!!!

這個經驗有多慘痛應該不用我多說吧!但也並不是每個寶寶都需要靠安撫奶嘴來入睡,所以還是列在非必備品喔!

奶粉:先買一罐即可;泡芙出生後在醫院有搭配S26來補足母奶不夠的量,會選擇S26純粹是因為S26的衛教師我很尬意,他們的媽媽教室不會一直推銷商品!就這樣!奇摩子的問題XD大家也可以自行選擇啦~

奶粉分裝盒:1~2個(非必備),通常孕期參加的媽媽教室會拿到幾個贈品,備用即可;後續會不會全母奶還不曉得!月子期間應該也不會一直出門,需要用到很多個分裝盒,所以有贈品備用即可!

奶瓶刷:1~2支,無論是不是餵母奶,我覺得奶瓶刷都還滿必備的,記得要買有附小刷頭的那種!像是泡芙的水杯、副食品分裝盒我也都是用奶瓶刷清潔。

消毒鍋:(非必備)一樣是關係到會不會餵母奶的問題,我覺得可以先不用急著買,暫時用烘碗機或煮沸取代也OK!我自己這一胎沒有用到,但是如果有下一胎,會強烈考慮睡前瓶餵!那消毒鍋就會成為必備的商品(沒辦法!阿母我太懶了= =) 

蔬果奶瓶清潔劑:長期使用的消耗品,可以趁折扣時準備多一點囤貨XD

 

【衣】

2014-10-13 18.54.49

▲泡芙4D,著紗布衣加外頭的開襟、可包手外搭衣

 

寶寶在長大真的很快!當媽才知道「一瞑大一寸」不是說假的!所以NB的衣服不要買太多!我們手癢幫泡芙買的NB套裝大概只穿2次、3~6M的包屁衣也是用手指頭數得出來的次數!

而且,相信我!絕對不用怕買不到!只怕買不完啊~~~

冬天出生

紗布衣:5~7件(媽媽教室贈品之一,但就我的經驗是拿不到這麼多件XD也可以問問周遭有沒有恩典牌)新手爸媽剛開始幫寶寶更換尿布可能比較不順手,超容易沾到衣服!加上冬天衣服比較不容易乾,所以冬天我會建議準備5~7件替換

蝴蝶衣:2套

長袖包手腳兔裝:2套

開襟式、可包手的外搭衣:2件

防踢背心、肚圍:1~2件,寶寶動來動去,被子時常走位!這時候防踢背心跟肚圍真的很方便!

襪子:3~5雙

帽子:1頂(非必備),通常包巾可以同時將寶寶的頭包起來!

手套:2~3雙,我覺得還是可包手的衣服最方便!寶寶動來動去,手套一下就掉了!除了保暖之外,主要是怕寶寶的手抓傷皮膚,所以滿月內我都有幫泡芙包手!

包巾:1~2條〈Aden+Anais/Summer Infant懶人包巾〉冬天可以多準備1~2條舖棉包巾

圍兜/口水巾:3~5條

紗布巾:8~10條,初生兒容易溢奶,紗布巾超好用!到目前為止我們也都還是用紗布巾幫泡芙洗澡!這也是媽媽教室最最熱門贈品!!用到現在我們都還有大概10~15條未拆封XD

寶寶專用洗衣精:也是長期使用消耗品,可以趁折扣時準備多一點囤貨XD

2014-10-26 13.54.56

▲泡芙17D,著NB包腳兔裝&帽子,外頭有肚圍(也是傳承了將近10年的恩典牌好物~~~)

 

天出生

紗布衣:3~5件(媽媽教室贈品之一,但就我的經驗是拿不到這麼多件XD也可以問問周遭有沒有恩典牌)新手爸媽剛開始幫寶寶更換尿布可能比較不順手,超容易沾到衣服!夏天準備3~5件應該綽綽有餘!

蝴蝶衣:2~3套,有了穿脫方便的蝴蝶衣真的會離不開他!

開襟式、可包手的外搭衣:2件,泡芙10月出生時還有點熱,我們有買一件類似紗布衣材質的開襟、可包手外搭衣,晚上比較涼一點就是穿紗布衣再加一件外搭衣!

襪子:1~2雙(非必備)夏天出生原則上穿不到襪子啦!

帽子:1頂(非必備),通常包巾可以同時將寶寶的頭包起來!

手套:2~3雙,我覺得還是可包手的衣服最方便!寶寶動來動去,手套一下就掉了!除了保暖之外,主要是怕寶寶的手抓傷皮膚,所以滿月內我都有幫泡芙包手!

包巾:1~2條〈Aden+Anais/Summer Infant懶人包巾〉

圍兜/口水巾:3~5條

紗布巾:8~10條,初生兒容易溢奶,紗布巾超好用!到目前為止我們也都還是用紗布巾幫泡芙洗澡!這也是媽媽教室最最熱門贈品!!用到現在我們都還有大概10~15條未拆封XD

寶寶專用洗衣精:也是長期使用消耗品,可以趁折扣時準備多一點囤貨XD

 

【住】

2014-12-30 15.19.47

嬰兒床:(可降床欄的為優)包括床墊、床單、棉被、被套、床圍等,保潔墊(可用尿布墊取代)、枕頭(3個月後再使用即可);雖然泡芙跟我們同睡,但老話一句,如果重頭來過的話,我絕對會認真執行泡芙在嬰兒床上睡覺這件事!和寶寶同床除了要擔心寶寶的睡眠安全之外,重點是睡眠品質真的變很差!當然半夜親餵非常方便,但也更容易養成奶睡的習慣~~~媽啊~回不去了!只能說下一胎我會乖乖,對於這件事不會再懶惰了!

濕紙巾:〈優美科、台農〉我自己是到泡芙脖子比較硬了以後才開始水洗屁屁,前面都是用濕紙巾擦居多。

尿布:〈幫寶適特級棉柔〉泡芙從出生到現在我們就都是白幫愛好者,有舒服的尿布就比較不需要擔心寶寶尿布疹、紅屁股;因為我們也一直秉持著除非便便、否則半夜不換尿布的原則,所以吸水力強的尿布是很重要滴!

NB的尺寸準備一包即可,很快就可以換S了!(朋友要送禮建議買M號,使用時間較長)

尿布墊:1~2片,可以準備一片直接墊在床下,一片更換或是隨身攜帶都很實用!

指甲剪:〈貝親〉

貝親指甲剪

(圖片來源:MallDJ親子購物網)

耳溫槍:〈泰爾茂、百靈〉

棉花棒:細軸棉花棒,幫寶寶做臍帶護理時也用得到,但強烈建議大無須使用棉花棒幫寶寶挖耳朵喔!洗澡時用紗布巾清潔即可!

 

【沐浴用品】

2015-07-25 19.36.43

澡盆:家裡如果有紅色臉盆就用紅色臉盆就好,小的剛出生時用,寶寶慢慢變大塞不下了就換大紅臉盆;我們家是恩典牌combi,也可以買折疊式,收納方便不佔空間,外出攜帶也很輕巧!

浴巾:1~2條〈CiPU喜舖〉連帽浴巾尤佳!

板凳:大人坐

澡巾:(非必備)可用紗布巾取代

溫度計:(非必備)我們都是用手心接近虎口的位置感覺溫度,當然沒那麼準確,也超常被泡芙嬤罵水太冷XD

洗髮乳、沐浴乳:〈Fee's〉(非必備)新生兒活動量小,其實都用清水洗就可以了,等大一點再偶爾用寶寶的沐浴用品清潔

凡士林、乳液:寶寶洗完澡後可以幫寶寶擦點乳液按摩滋潤

雪花膏:〈貝恩〉(非必備)寶寶有稍微紅屁屁的症狀時就可以擦,泡芙被蚊子叮、什麼啦哩拉咂的症頭我們也幾乎都是擦雪花膏

 

【行】

汽車安全座椅:〈maxicosi、JOIE〉出院搭車時就請乘坐汽座!從小養成習慣,也比較不會遇到抗拒汽座的問題喔!

推車:可等寶寶出生後帶到賣場試躺試推再購入!

背巾:〈mamaway哺乳揹巾、ERGO、EZbag〉mamaway是泡芙剛出生時的恩典牌,可是泡芙太壯碩,很快地我的肩膀就不堪負荷了,在泡芙可以自己稍微坐穩以前,我就都是以可以平躺的推車在運送泡芙XD接著更換成好用的EZbag!

[育兒ღ好物] 出遊逛街必備,省力又有置物空間大推薦─SINBII Ezbag輕鬆袋坐墊背帶

推車和背巾我覺得都很實用!有些地方適合推車,有些地方則是背巾比較方便;可以依照日常生活型態來決定!比如說:通常出沒在室內公共場合,推車就很適合;可是如果是需要自己到市場買菜、銀行辦事的媽咪,那背巾的實用程度就會高很多!

Ezbag

trousselier法國童思樂

(好粗壯的大腿~~~~)

 

【育、樂】

費雪聲光安撫海馬

這部份也是我覺得永遠買不完的一個part~~~

我自己是在懷孕時就收到了朋友送的禮物(手搖鈴、布書等),還有媽媽教室的贈品(黑白卡),再加上孕期購入的書籍內附贈的音樂CD,其實就綽綽有餘啦~

[優質] 讀物推薦─最幸福的胎教書(另含胎教音樂推薦)

 

所以泡芙出生前沒有失心瘋,出生後才開始瘋狂大肆買玩具!!

私心大推的是健力架!泡芙從2M玩到現在還偶爾會去拉拉唱歌的貓咪!CP值很高唷~

2015-02-22 14.06.03

 

【其他】

清潔消菌液:〈白因子〉居家使用、隨身攜帶的必備品

[育兒ღ好物] 絕對不容阿母錯過的消毒抗菌夢幻良品─白因子廣效性消毒抗菌噴霧

 空氣清淨機:〈安麗、honeywell〉應該是我目前最想購入的家電產品!

 

以上就是我整理了一年多的新生兒準備物品清單懶人包XD(羞愧逃跑~~~)

篇幅很長,內容也不少,準爸比孕媽咪們可以在懷孕中後期,7個月左右開始著手準備!

那麼就預祝大家生產/育兒順利囉~~~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痞客邦

粉絲團

同場加映♡[Mommy Diary] (12W)月子媽媽簽約get!!─選擇月嫂/到府坐月子注意事項

 

     [Mommy Diary] 新生的幸福甜蜜滋味─聖保羅烘焙花園精緻彌月系列

     [Mommy Diary] 濃郁芳香,宛如初生般的小確幸─小茶栽堂幸福小茶捲彌月禮盒

     [Mommy Diary] 蜜桃蜜梅蹦出甜蜜彌月新滋味─頂馨酒造彌月酒禮盒

     [Mommy Diary] 自然產費用大剖析─台中博生婦產科自然產相關費用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