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ttle Dreamer

原文出處:♡Hi 泡芙與布丁の媽♡

泡芙從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就開始聽故事了,

每天睡前,泡芙爸都會唸一個短短的故事給肚子裡的泡芙聽,

出生以後一樣維持睡前故事的習慣,一直到現在,泡芙會主動拿書來看!

這次收到My Little Dreamer客製化童書What Will I Be,泡芙非常驚喜也非常喜歡!

因為故事書裡可以看到自己!

My Little Dreamer

 

My Little Dreamer是由一群熱愛說故事的爸爸媽媽組成,

這本What Will I Be的作者就是My Little Dreamer的成員之一。

 

他們是這樣說的:

在這紛擾混亂的世界裡,當父母的我們相當忐忑;

我們單純的希望寶貝們可以無憂無慮的長大;

卻又擔憂著我們能期許他們一個怎樣的未來?

慢慢的我們終於明白 - 我們無力改變這混亂的世界,我們無法給孩子一個烏托邦式的社會!

唯一能做的就是透過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把想訴說給孩子聽的事傳遞給他們。我們單純的希望孩子們仍然有追逐夢想的能力與自由,能在夢想中成長,能在故事中天馬行空。

 

是不是覺得很有共鳴呢?

My Little Dreamer  

 

進入到My Little Dreamer網站,選擇1-3歲的客製化童書,會看到以上四本童書,都是有分性別的喔!

不同性別書本的內容也會有點不同,記得不要選錯了!

 

以下用泡芙為範例,將製作步驟一一示範給大家看 

My Little Dreamer

 

選擇《我的未來》(女生)後,會進到▲上圖這個畫面!

點選「開始編輯童書」即可開始編輯(這句話好饒舌而且根本是廢話)

My Little Dreamer

 

依照欄位順序填妥寶貝的資料,右邊則可以輸入想到寶貝說的話!

 

My Little Dreamer

 

選擇一張合適的照片上傳,

請看上圖我用紅線框起來的地方,

「照片預覽因設定問題無法正確取位,製作時我們會適當裁切,請放心。」

 

所以當我上傳完照片時,其實是像上面一樣,看不到泡芙的臉XD

但因為看到上面那段文字,我決定相信他們XD

 

全部都填好後,記得勾選「我已經確認上傳之照片及資料正確無誤,這些資料將完整呈現在我選的書本中」

接著按「預覽童書」。

 

My Little Dreamer

 

來到預覽頁面,主要是確認文字內容有沒有錯誤,給寶貝的悄悄話排版看起來順眼嗎!

像我在製作時,文字太長會蓋到照片上,或者是壓在下方的薑餅人臉上,

所以我就有稍微修飾,改變斷句。

照片不是重點,因為網站後製會幫你裁切到合適的位置!

 

My Little Dreamer

 

鏘!完成的童書會是這樣!

 

My Little Dreamer

 

中文名、注音符號,還有英文名字!

 

My Little Dreamer

 

弟弟的長這樣!

姐弟倆寫的內容是一樣的,只是改變「你」的部首而已!

 

My Little Dreamer

 

不管男生女生,書裡都會有六個職業,但是有點小小的差異!

這部份我覺得如果可以開放讓爸爸媽媽自行挑選想要放在書本中的職業會更棒!

 

My Little Dreamer

 

整本故事書都有中文、注音及英文,寶貝的名字也會被套用到裡頭!

 

My Little Dreamer

 

重點來了!有發現亮點嗎?

每個職業都是寶貝的大頭照套用在手繪的身體上

泡芙看到自己出現在書裡,超級興奮的!

 

雖然頭型直接套用在裡面,看起來有點怪怪的!

不過泡芙完全沒察覺,只沉浸在看到自己的喜悅裡!

 

My Little Dreamer

 

看完泡芙的換看布丁的,泡芙看到這一頁時問我:

媽媽,女生不可以當超人嗎?我也想保護大家耶!

(女生的版本沒有超人)

我說:當然可以啊!也有女超人喔!

 

My Little Dreamer

 

布丁的臉套上太空人的衣服,是不是也挺合適的呢  

 

My Little Dreamer

 

帶著泡芙開始讀~

 

My Little Dreamer

 

非常仔細地端詳書上的自己!

 

My Little Dreamer

 

泡芙:這是棒棒糖星球耶!還有冰淇淋星球!

 

My Little Dreamer

My Little Dreamer

 

泡芙對太空人這個職業不太了解,藉由這次機會,她又認識了一個新的職業!

 

My Little Dreamer

My Little Dreamer

My Little Dreamer

 

泡芙說她也想當警察!把不遵守規矩的人都抓起來!

 

My Little Dreamer

 

看到這裡不禁想建議大家,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挑選一張只有臉部、沒有頭髮的照片!

但是泡芙妹妹頭,完全無法!

所以穿上護士裝,明明自己有頭髮,卻還是硬戴了一頂假髮XD

 

 

陪讀《我的未來 What Will Sophie Be》很有感,

可以跟孩子天南地北的聊!

聊孩子將來想當什麼,聊自己兒時夢想著以後要當什麼!

其實我原先是個不婚主義者,因為怕痛,所以我也曾想過:就算結婚了也不要生小孩!

現在的生活和我兒時、高中甚至大學時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成為一個全職媽媽!

但我以做一個全職媽媽為傲,因為在陪伴孩子的這段時間裡,獲得的雖然不是金錢,卻有滿滿的快樂!

 

以前我有問過泡芙將來想當什麼,泡芙那時候的答案是廚師,

她說她想做很多好吃的食物給爸爸媽媽阿嬤弟弟吃!

 

這次藉由《我的未來》,泡芙認識了更多職業,有了更多不一樣的選擇!

原來她也可以當魔術師,變魔術把媽媽變不見,

還說沒有了媽媽,有爸爸跟阿嬤就好!

當下其實我完全沒有難過,玻璃心阿母這次很反常!

因為說完話的同時,泡芙的臉上開始出現了擔憂難過的神情,

因為她一說完就立刻察覺自己沒有了媽媽會很傷心,

發現她開始有這樣的情緒,我立刻引導她,找到另一個方向走出來!

到這個時候,我才在鏡頭後面有一點鼻酸......

 

對我們而言,孩子將來做什麼不重要,樂在其中才是最最最重點!

希望我將來可以一直謹記著這件事!

 

-此文為My Little Dreamer邀約合作-

 

【哪裡買】

My Little Dreamer

My Little Dreamer粉絲專頁

 

歡慶兒童節限時優惠

兒童節04/04當天18:00~23:59,全館客製化童書,一律399元!(原價690元,幾乎是打5折耶!!)

超級優惠!錯過這次就沒有機會了!!

 

另外My Little Dreamer粉絲專頁目前也有舉辦童書贈獎的活動,趕快去參加喔!

 

 

最後

喜歡泡芙媽咪文章的人

記得幫泡芙媽咪按讚或推推

也可以留言給泡芙媽鼓勵

或是到粉絲團來找我們玩耍,

加入搶先看接收通知,好康不漏接喔!

♡謝謝你們♡

手機版搶先看

電腦版搶先看

    部落格    

粉絲團

同場加映♡[泡芙書櫃] (內附影片)學習就是應該充滿樂趣─幼福文化毛毛蟲嘉年華&樂翻認知圖卡&mini兔歡唱機

     [泡芙ღ書櫃] (內附影片)把握當下,珍惜手邊的幸福─三采文化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泡芙ღ書櫃] (內附影片)接納、包容別人與自己的不同─三采文化我最喜歡你!

     [泡芙ღ書櫃] (內附影片)學習人際關係互動相處的入門優良繪本─三采文化露露成長繪本系列

     [泡芙ღ書櫃] 活潑畫風,生活化內容,我們家的露神─三采文化露露硬頁翻翻書系列

arrow
arrow

    ♡泡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